如何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怎樣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2022-01-13 06:20:18 字數 5206 閱讀 4668

1樓:海之聲聽力浙江***

如何讓助聽器壽命夠長

助聽器保養細節助聽器維護和保養的關鍵是防潮.防漏液.防振動.防耳垢。

防潮 助聽器是精密電子元件組成的醫療儀器,潮氣或水的進入會損壞電子元件,使得助聽器不能正常工作,如有噪音.失真或無放大聲等,有時會因長期受潮,內部主機板腐爛而使得助聽器損壞甚至徹底報廢。 以下是常見的問題和我們的建議:

潮氣的** 潮氣的入侵常常是在游泳、洗澡、洗頭、洗臉、下雨時發生的。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汗水、清晨或者霧天的露水;溫度高時空氣中的水汽侵入;其它如噴發膠、洗衣服濺水,、開水蒸汽等。 如何預防潮氣 預防、預防、再預防。

大部分潮氣都是可以預防的,需特別指出的是,汗水中帶有鹽分,對電子器件和線路腐蝕性遠比水厲害,這也就是為什麼助聽器在夏天容易壞的原因。建議您每晚停用助聽器時撕開電池倉門取出電池,將助聽器放入乾燥袋、乾燥瓶或者電子護理寶內。 受潮以後的解決方法 不要著急,擦乾助聽器,然後放入密封的乾燥袋或者電子護理寶內,也許明天就好了,即使好了,也要每天繼續吸去殘餘潮氣;如仍不能解決,請到助聽器驗配中心交給驗配師解決,不要耽誤,以免潮氣深入助聽器,腐蝕器件和主機板。

注意:嚴禁使用微波爐給助聽器除溼,助聽器是電子產品,微波爐會燒燬助聽器晶片,也禁止用日光暴晒、電吹風或其他烘乾器烘烤。 關於乾燥劑 請到助聽器專業服務中心及各大中城市的醫藥採供站、照相器材點和藥店購買。

有些乾燥劑是一次性的。兩個月左右換一次。重複使用的乾燥劑會有顏色變化,提醒您需要晒乾或烘乾後再使用。

防漏液 1.助聽器所用的鋅空電池內含有強鹼性的電解液,一旦滲漏出來就會對助聽器產生致使的傷害。 2.

我們建議您每天停用助聽器時取出電池,把助聽器放入電子護理寶內或者乾燥盒內,第二天裝入電池前檢查電池的狀態。

防耳垢 中國人的耳垢一般屬於乾性,平時講話、咀嚼、走路時因為震動會將大部分耳垢從耳道內逐步震動掉出。但仍有一部分會殘留在耳道內,特別是在戴上定製機後,耳道口被堵塞,耳垢將直接堵塞受話器口,導致無聲,甚至損壞受話器。 建議您每天戴助聽器前用棉花棒清潔耳道,每天停用助聽器時,,檢查出聲孔並定期清理,或者定期更換定製機的防耳垢網罩,費時不多但可以給您節約不少維修費用,並可避免無機可戴的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助聽器都有生活防水功能,但是我們仍然建議要把助聽器取下來,小雨可能沒有問題,但是一旦雨點有些大,就可能會直接落到或濺到助聽器上

3樓:沐染染染染染

助聽器的使用壽命一般是5-8年,也有人用到十年以上,具體要看您平時的使用習慣。平時應多抽時間到驗配中心保養抽溼,注意防潮,防震和防耳垢。做到以上幾點可以適當延長助聽器的使用時間。

4樓:精中求細

就是保持電量的充足,不能低壓過低,過高買正規的電池,放了以後要經常的清洗,

5樓:小悅兮

助聽器使用壽命是5-8年。助聽器每天要佩戴長達八個小時以上,每天精心護理的工作就必不可少,輕拿輕放,清潔喇叭,用綿紙擦拭機身表面,開啟電池倉放入乾燥盒除溼,還要清潔個人耳道

6樓:綠蘿的一片葉

防潮,防塵,防震動,定期做維護保養

7樓:匿名使用者

1.應保持助聽器乾燥和清潔。如果在夜晚不戴時將助聽器放入乾燥盒,這樣有助於清除助聽器內部的潮溼和汗水,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2.經常用小刷子仔細清理可能堵在麥克風聲輸入口、傳聲孔、通氣孔、電池倉的灰塵及耳垢,然後用紙巾或軟布擦拭表面。

3.切勿使助聽器浸入任何液體中,請在游泳和淋浴前檢查是否取下助聽器。

8樓:匿名使用者

1、在日常的取戴助聽器時應小心,可以坐在較軟的地方,如沙發;並特別注意勿讓小孩、寵物把玩助聽器,以免助聽器受到撞擊、跌落而損壞。

2、請 每天按照專業驗配師的指導進行助聽器清潔,並 每3個月或至少6個月去驗配服務中心進行專業的清潔、保養。

3、如果經常要處於潮溼、多塵的環境,或經常出汗,請向專業驗配師瞭解一些助聽器保護措施,例如使用助聽器保護套、選配具有防塵防水功能的助聽器。

4、不戴助聽器時,取下助聽器後將電池門開啟,將電池取出,並置於有除溼功能的乾燥盒中。

怎樣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9樓:

1.定製式助聽器至少一週清潔二次,對於油耳朵,清潔的頻率更應該高一點,用棉花球或柔軟的棉紙(布)將助聽器擦乾淨,然後用配套的軟刷清除出聲孔或耵聹擋板上的耳垢或其他阻塞物。

2.助聽器嚴禁進水,洗澡、洗頭時,應取下助聽器。洗完後,要待耳道乾燥,再戴助聽器。

3.及時更換已不能使用的舊電池,以防電池漏液腐蝕機芯。另外,要使用助聽器專用的電池。

4.助聽器在不用的時候,要將電池倉開啟斷電。若在一段時間內不使用助聽器,儘量將電池取出,將助聽器放置在助聽器乾燥盒內。

5.千萬不要用尖物去捅進聲孔和出聲孔。清理外接受話器類的助聽器或者帶有耵聹擋板的定製式助聽器也要注意,不要使勁捅出聲孔,以防捅破之後,耵聹進入助聽器內部以致損壞。

6.避免跌落:小心摘戴助聽器,防止跌落在硬物(如地板磚)上,避免助聽器受到強烈碰撞或衝擊。

目前,助聽器具有較高的防塵、防水系數,相較於以往助聽器材質,能較好的防止灰塵和潮氣侵蝕。但平時還是要注意,養成良好的保養習慣,這樣助聽器不僅能更好地幫助聆聽,而且還能增加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10樓:貝龍黃康樂

平時做到防震,防塵,防潮,定期去驗配中心保養

11樓:崇夏烏豫

平時要做到防震,防摔,防潮,防水,定期去專業的助聽器店進行保養。

12樓:池悅夷邵

助聽器屬於電子產品,所以日常的維護保養得當可以延長使用壽命。首先要做好助聽器的防水、防潮、防震、防塵、防電池漏液等,還要注意清潔,特別對於定製機,要做到每週至少清潔兩次,對於油性耳道,每天都應清潔一次。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做下保養。

13樓:載翠

助聽器設計壽命是6-8年,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bai以下幾個方面,才能延長使用壽命。1、防潮:助聽器是由電子元件,因此防潮對於電子裝置是極為重要的。

所以,在洗臉.洗頭.游泳和下雨時請勿佩戴助聽器;如遇流汗時應及時擦乾以免汗水滲人助聽器;不要將助聽器放置於浴室等潮溼環境。

助聽器不使用時,要把助聽器放入乾燥盒或電子護理寶內乾燥。冬季,要注意耳模管內是否有水珠,有的話要把水珠甩出來,以免影響助聽器使用效果。2、防腐:

遠離各種帶腐蝕性的物品。助聽器長期不用的話,要把電池取出,以免電池漏液損壞助聽器。油汙很大的地方最好不要去,以免助聽器出現故障。

3、防震:因為助聽器中的原件是由非常細小的導線連線的,極易在受衝擊後斷裂,特別是受話器.麥克風等。

因此建議座在一個柔軟的沙發上或床上,面對鏡子,使用雙手戴取助聽器。或由家人幫你佩帶。4、防塵:

灰塵很大的地方不要去,以免灰塵把麥克風堵住,助聽器會出故障的。5、清潔:每天要對助聽器進行清潔除垢,清潔耳垢能保持傳聲孔、通氣孔的通暢,使聆聽效果得到保證。

6、如有中耳炎病史的,平時建議佩帶1小時助聽器後,取下助聽器,讓耳道透氣10-20分鐘;如中耳炎**時,最好不要佩帶助聽器,以免助聽器受損。7、保修即將到期前,要送廠家全面檢查.

14樓:蘇州聲之家

注意乾燥保養,特別是有些獨居老人使用助聽器時,往往會忘記更換乾燥餅,或是時間太久忘了乾燥餅變成哪一種顏色才需要更換,建議在乾燥餅上寫上日期,根據不同地區的潮溼情況到日期就更換。

假如助聽器進水,首先需要馬上摳出電池,用幹軟布擦乾,再用乾燥盒或電子乾燥盒乾燥。裝置進水後只要及時斷電,電路板未通電就仍有挽救的可能,在沒完全乾燥前千萬別嘗試開機。

如何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15樓:立聰堂寧波店

你好!如何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助聽器屬於電子產品,所以日常的維護保養得當可以延長使用壽命。首先要做好助聽器的防水、防潮、防震、防塵、防電池漏液等,還要注意清潔,特別對於定製機,要做到每週至少清潔兩次,對於油性耳道,每天都應清潔一次。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做下保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6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助聽器維護和保養的關鍵是防潮、防電池漏液、防震動、防耳垢。建議每天晚上停用助聽器時,開啟助聽器倉門,放置在乾燥盒中。定期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清潔保養,半年左右再去聽力中心複查一下聽力,根據具體聽力情況做除錯。

助聽器常常保養可一定程度上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17樓:

你好,助聽器屬於電子產品,所以日常的維護保養得當可以延長使用壽命。首先要做好助聽器的防水、防潮、防震、防塵、防電池漏液等,還要注意清潔,特別對於定製機,要做到每週至少清潔兩次,對於油性耳道,每天都應清潔一次。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做下保養。

18樓:芳草草萋萋

1、在日常的取戴助聽器時應小心,可以放在較軟的地方,如沙發;並特別注意勿讓小孩、寵物把玩助聽器,以免助聽器受到撞擊、跌落而損壞。

2、請每天按照專業驗配師的指導進行助聽器清潔,並每3個月或至少6個月去驗配服務中心進行專業的清潔、保養。

3、如果經常要處於潮溼、多塵的環境,或經常出汗,請向專業驗配師瞭解一些助聽器保護措施,例如使用助聽器保護套、選配具有防塵防水功能的助聽器。

4、不戴助聽器時,取下助聽器後將電池門開啟,電池取出,並置於有除溼功能的乾燥盒中。

5、若助聽器長時間不用,請把電池取出,以免電池漏液,從而腐蝕、損壞助聽器內部零件。

19樓:宮雞蓋

影響助聽器壽命的最主要因素還是耳朵的衛生健康,因為聲音傳導需要介質,所以助聽器無法完全封閉,這樣如果運動出汗的時候或者有中耳炎等炎症時,容易導致助聽器受潮損壞。其次就是助聽器的原理是將外部的聲音放大過濾,其中有很多的電子元器件,所以儘量不要放在潮溼,強電磁,高溫的環境中,這樣容易造成助聽器內部電子元器件的損壞。

20樓:斜陽紫煙

助聽器都是精密機件,所以最怕的是受潮或高溫。所以防潮是助聽器養護的重要內容。

21樓:皮皮魯

您好,如何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定期到驗配中心做深度清潔護理。只有這樣,助聽器才能長久正常工作。

長期不使用時,應將助聽器電池取出置乾燥盒內儲存,定期還要放入電池讓助聽器工作半小時後再放回乾燥盒內儲存,不至於在要用助聽器時出現問題。因此,做好助聽器的日常護理是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的關鍵。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22樓:簡單點的人

您好,助聽器是電子元件,需要防水、防潮、防摔、防震。洗完臉、洗完頭後佩戴。還需要定期保養。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如何延長除塵骨架的使用壽命,如何延長板材的使用壽命?

一 粉塵的物理性質對除 塵骨架的影響。二 除塵骨架內壁粗糙度的影響 濃縮在壁面附近的粉塵微粒,會因粗糙的表面引起旋流,使一些粉塵微粒被拋入上升的氣流,進入排氣管,降低了除塵效率。三 除塵骨架的尺寸的影響 在除塵骨架的幾何尺寸中,以除塵骨架的直徑 氣體進口以及排氣管形狀與大小為最重要的影響因素。四 氣...

該怎樣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怎樣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阿??

電瓶要經常使用才能更長久,要做到用了以後就要充電,保持有電狀態,千萬別用光光了,才想到充電。還有不要用快充的充電器,儘量使用原配充電器。怎樣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阿?一些不良的用車習慣也會導致電瓶的使用壽命減短。如開啟車輛的電門,車輛通電,但是沒有啟動車輛,這個時候使用車輛的用電裝置,聽 行車記錄儀工作...

汽車蓄電池怎樣延長使用壽命,怎樣才可以延長汽車電瓶的使用壽命?

在汽車發動機啟動初期,發電機將帶動發動機為汽車電器系統供電,當汽車發動機轉速達到一定的時候就自動進入充電狀態。因此,除了啟動時發電機提供全車的所有電力供給外,其餘時間都由蓄電池提供電力。特別是發動機啟動和燈光照明,需要蓄電池提供強大的電力。以下10點將有利於延長汽車蓄電池壽命 買蓄電池時看清上面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