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發動機做大修後為什麼油耗高,發動機大修後為什麼廢氣很大

2022-01-22 16:01:50 字數 2047 閱讀 3271

1樓:

這是正常情況,因為大修過後發動機各配合間隙過小,執行阻力過大引起發動機負荷過大導致。視情況而定的,如果只是打磨的話動力以及油耗是有點影響的。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

所謂"拉缸"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可燃混合氣下竄使曲軸箱壓力增大,嚴重時會引起曲軸箱**;潤滑油上竄到氣缸內引起燒機油現象發生;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

2樓:汽車大師鄧愛民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發動機大修之後油耗增高這種現象是正常的,因為發動機重新維修之後,各個感測器這個檢測到的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和之前是不一樣的,所以說這個就會出現油耗升高的好一段時間之後各個感測器,然後慢慢的適應了這個方法。各個感測器慢慢適應了這個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包括發動機的控制,電腦裡面的這些資料都慢慢的適應之後,這個油耗就會慢慢的降下來的,這個沒有問題的,正常使用就可以。

發動機大修後為什麼廢氣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煙說明排知出的氣體中含有水汽一般是在冬天氣溫較比的情況下出現的。黑色的就是表明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完全,引起故障的因素有火花塞道高壓線噴油嘴等,故障伴隨的現象有汽專車怠速抖動加速無力等。

汽車排放的c0、hc、nox 等有害氣體的量超過汽車設計時要求的這些氣體的排放量或是尾氣中o2 和co2 的含量與標準值相差較大。排放不合格時可能只有一種尾氣超標,也有可能是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尾氣排放量均超標。

4樓:維修班

沒磨合好,如果氣門不漏氣,那是活塞壞密封不好,建議重新換壞。

5樓:停步傾聽

兩種可能,一種是缸體缸蓋有什麼地方漏氣,導致曲軸箱廢氣大,還有可能三元催化器堵塞或者排氣管堵塞也會導致內壓大,還有可能活塞環損壞或者裝反了也會導致廢氣大。

白色的煙說明排出的氣體中含有水汽 一般是在冬天氣溫較比的情況下 出現的。

黑色的就是表明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完全,引起故障的因素有火花塞 高壓線 噴油嘴等,故障伴隨的現象有汽車怠速抖動 加速無力等。

還有就是淡藍色的煙 發動機燒機油。 引起該故障的因數有 氣門室蓋墊漏油 機油進入順著火花塞進入汽缸中, 活塞環損壞密封不好還有氣門油封損壞。

6樓:

可調整一下高壓泵的正時,尾氣大可能是由於燃燒不充分形成的,尾氣黑色!

如果是藍色的話可以重新調整氣門間隙或檢視四配套是否匹配!安裝四配套時

儘量在低溫下進行!

發動機大修後油耗會高嗎?

汽車大修後油耗增加是怎麼回事

7樓:翠北古以彤

油耗高是正常的,因為發動機大修是需要鏜缸磨軸的,氣缸被磨大了容積變大為了維持最佳空燃比14.7:1就要多噴油,排量變大了。

還有就是新的機器零部件需要磨合,在磨合期間各部位比較緊,運轉阻力大造成油耗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大瓦太緊,磨合一段時間就好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汽車大師鄧愛民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發動機大修之後油耗增高這種現象是正常的,因為發動機重新維修之後,各個感測器這個檢測到的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和之前是不一樣的,所以說這個就會出現油耗升高的好一段時間之後各個感測器,然後慢慢的適應了這個方法。各個感測器慢慢適應了這個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包括發動機的控制,電腦裡面的這些資料都慢慢的適應之後,這個油耗就會慢慢的降下來的,這個沒有問題的,正常使用就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新大修的發動機,內部缸筒,活塞,環以及大小瓦都是更換新的,新的配件加工精密,緊緻,會使發動機工作負荷增加,行駛時會容易熄火,動力損失,以及導致油耗增加,這一切都是很正常的,需要磨合一段時間就可以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大修發動機都要換什麼東西,一般大修發動機都要換什麼東西啊?四配套都是什麼呢,謝謝

大修一般包括機頭部分 氣門,氣門導管,氣門底座,凸輪軸等,重缸部分 活塞,連桿,活塞環,活塞銷,缸筒,大小瓦等,一般曲軸會車床加工,0.25mm。還有就是油封,密封墊,正時皮帶,張緊器之類的。這裡說的是汽車的大修部分,摩托車就相當簡單了。四配套主要是指重缸部分,活塞,活塞環,缸筒,大小瓦。汽車發動機...

更換發動機缸體是屬於什麼,是發動機大修還是總成大修

發動機大修。大修是在原來發動機的基礎上,進行更換老化的配件,如下缸套 鏜缸 磨曲軸 更換活塞 活塞環 更換氣門研磨氣門等。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注意事項 1 清理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直接關係到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的進氣問題,廣本經銷店的經理告訴記者說,車輛只在城市中行駛,空氣濾清器還不會堵塞,但是汽...

老發動機噪音大,油耗高是什麼原因

檢查一下機油節氣門發動機支架吧 試聽發動機的時候大體按照以下的步驟 1 啟動發動機過程中,啟動電機不應有尖嘯聲 發動機怠速 突突聲 均勻,無異響 怠速穩定850 rpm左右 具體穩定怠速值請參考汽車說明書 2 輕踩油門,讓發動機轉速緩緩提高,過程中應無雜音,個別車型在某個固定轉速會有共振現象,即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