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和蘋果能一起吃嗎,蘋果山楂能一起食用嗎

2022-01-07 15:07:02 字數 5127 閱讀 5441

1樓:007東風一號

食物之間是相生相剋的,有很多的東西是不能同時食用的,如果一起食用是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有些東西如果一起食用,是可以降低效果,蘋果和山楂都是平時經常吃的東西,有傳言說二者不能同時吃,但是也有傳言說蘋果和山楂是可以同時吃的,大多數家長在面對這種情況,往往不知道該怎麼辦。

蘋果和山楂可以一起吃嗎?

山楂和蘋果能一起煮。

蘋果性平,味甘。歸胃肺經,有潤肺健胃,生津止渴,消食止瀉順氣醒酒的功效。山楂性微溫,味甘、酸。

歸脾、胃、肝經。有開胃消食,活血化瘀的功效,二者一起吃,酸甜爽口,健康搭配。

山楂蘋果湯的做法

原料:山楂380g、蘋果3個、冰糖適量

做法:1、蘋果去皮、核切塊,泡入淡鹽水中,防變色。

2、山楂切半,去核,洗淨。

3、鍋中放水,水開後加入山楂、蘋果。

4、加入一塊冰糖。

5、煮至開,開後再煮十分鐘。蓋著蓋子燜著。

6、燜一會之後,山楂的顏色變淡,而湯的顏色會發紅。

7、降到溫之後即可享用。

山楂蘋果湯的功效

1、促進消化

山楂蘋果湯中有多種酸性成分和一些膳食纖維存在,這些物質進入體以後,不但能調節胃酸的分泌,還可以加快胃腸的蠕動,對促進消化有很大的好處,特別適合那消化不良的人群食用。

2、延緩衰老

延緩衰老是山楂蘋果湯的重要功效之一,因為這種湯品裡面有一些天然的黃酮類成分,還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一些胡蘿蔔素,這些物質進入人體以後能很快被身體吸收,抑制體內自由基的生成,而自由基又是引發人類衰老的重要所在,因此人們食用山楂蘋果湯有很好的延緩衰老作用。

3、**腹瀉

山楂蘋果湯對人類的腹瀉有很好的**作用,因為湯中煮熟以後的蘋果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可以控制腹瀉的發生,而山楂蘋果湯中的山楂則有一些天然的抗菌成分,能消除人體腸道中的多種致病菌,對緩解腹瀉和腹痛有很不錯的功效。

2樓:原海秋

1斤山楂2個蘋果,在家自制蘋果山楂糕,酸甜開胃,沒有新增劑!

天氣轉涼,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山楂上市了,看著滿框的山楂忍不住直咽口水,每到山楂上市,不管**多貴我都會買上幾斤,回家做些山楂糕、果丹皮、山楂球等等。平時在超市買的山楂糕,太甜了,而且很多山楂糕都含有各種新增劑,真不如自己在家做營養健康又衛生!

蘋果和山楂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果膠,都說「每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而山楂有開胃消食、解油膩的作用,兩者一起用來做山楂糕,味道更甜更香!

不需要任何新增劑,依靠蘋果和山楂本身的果膠就可以自然凝固成山楂糕,今天就跟大家分享這道小零食的做法,只要弄清楚熬山楂糕的幾種狀態,保準兒大家都能一次成功,而學會了做山楂糕,山楂醬、山楂球、果丹皮就都學會了。

【蘋果山楂糕】

主要食材:山楂500克,蘋果兩個,甘汁園老又土冰糖200克,清水200克。

【具體做法】

1、準備好所有食材,我這裡用了一斤山楂,兩個蘋果,200克老冰糖,建議大家儘量用冰糖來做,還有去火的作用。

2、山楂去核,清理乾淨捏碎,蘋果用鹽搓洗乾淨,連皮切塊倒入鍋中,加入200克老冰糖,加入200克清水,清水不要放太多,放多了熬的時間就長了。

3、大火煮開,轉中火煮10分鐘左右,煮至蘋果和山楂都綿軟的程度。

4、將山楂蘋果連同湯汁倒入破壁機或者料理機,攪打成蘋果山楂泥,沒有破壁機的話可以用漏勺擠壓過濾出細膩的果泥,倒入鍋中小火不停地翻炒,建議用不粘鍋,這樣更容易翻炒,不會糊鍋。

5、翻炒至果泥沒有水分,果泥掛在鏟子上不易流動的程度,這個時候就可以作為山楂醬食用了,用來塗抹麵包特別好吃。

3樓:桑葉孤吉

在生活中會有很多東西不能一起食用,但是有一些食物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卻傳說不能一起食用,比如蘋果和山楂,那麼蘋果和山楂能一起吃嗎?

蘋果中每克只有60千卡的熱量,並且可溶性很強,人體吸收較好,並且蘋果中還含有錳、鋅、鉀、銅、碘等元素,有一定的潤膚效果。而且蘋果中的維生素c能保護心血管。

山楂性味屬於微溫,味酸,甘,可以被胃、脾、肝和經絡吸收,有非常好的消食開胃的作用,並且還有一定活血化瘀的效果。

蘋果和山楂一起食用,其中含有多種酸性成分和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調節人體胃酸的分泌,還能加快胃腸蠕動,促進消化,改善消化不良。

蘋果和山楂一起食用,能產生黃酮類成分,並且還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這些成分能抑制人體內的自由基的形成,有一定的延緩衰老的作用。還能對可以對人體出現的腹瀉情況有所改變,可以有效的控制腹瀉,而且山楂中含有抗菌成分,有抑制腸道病菌的效果。對緩解腹瀉有一定幫助作用。

蘋果山楂能一起食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

要注意:蘋果富含糖類和鉀,腎炎及糖尿病者不宜多食。不要空腹吃蘋果,蘋果所含的果酸和胃酸混合後會增加胃的負擔。

山楂味酸,加熱後會變得更酸,食用後應立即刷牙,否則不利於牙齒健康。牙齒怕酸的人可以吃山楂製品。孕婦忌食山楂以免誘發流產,脾胃虛弱者.血糖過低者以及兒童勿食山楂。

山楂不能空腹吃,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發脹滿、泛酸,若在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飢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另外市場上充斥大量染色山楂需要引起注意建議選擇陳志謙山楂茶這種專業品牌規避質量問題。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

如果胃石長時間消化不掉就會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應儘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更應該謹慎。醫生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後再吃。

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是所有蔬果中營養價值最接近完美的一個。

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

臨床使用證 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實驗還證明,失眠患者在入睡前嗅蘋果香 味,能使人較快安靜入睡。用蘋果洗淨擠汁,每次服100毫升,每日3次,連續服用,15天為一療程,蘋果具有降低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降低膽固醇,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山楂含多種有機酸。口服後增強胃液酸度,提高胃蛋白酶活性,促進蛋白質的消化;山楂味酸,刺激胃黏膜促進胃液分泌;山楂中含脂肪酶,能促進脂肪的消化;山楂含有維生素c等成分,口服可增進食慾;山楂對胃腸運動功能具有調節作用,對痙攣狀態的胃腸平滑肌有抑制作用,對鬆弛狀態的平滑肌有興奮作用。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抗心肌缺血 山楂對急性實驗性心肌缺血具有保護作用。

山楂黃酮、水解產物增加缺血心肌營養性血流量,其中以山楂水解產物作用最強。山楂在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的同時,還能降低心肌耗氧量,提高氧利用率。常用於消化不良、冠心病、心絞痛、高脂血症等。

5樓:趙隴真

這兩個沒什麼衝突,可以一起食用,但是都是會增加胃酸性的,不要吃過量,反而造成不必要的病症。

蘋果含豐富的糖類,主要是蔗糖、還原糖以及蛋白質、脂肪、磷、鐵、鉀等物質;還含有蘋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酒石酸、單寧酸、果膠、纖維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及微量元素可食用部分76%。

山楂消食積,散瘀血,驅絛蟲。治肉積,症瘕,痰飲,痞滿,吞酸,瀉痢,腸風,腰痛,疝氣產後兒枕痛,惡露不盡,小兒乳食停滯。消食健胃,行氣散瘀。

用於肉食積滯、胃烷脹滿、瀉痢腹痛、瘀血經閉、產後瘀阻、心腹刺痛、疝氣疼痛、高血脂症,山海之味為您解答。

6樓:千里耳淘客幫幫團

都是開胃的,過多食用會放屁

蘋果和山楂一起煮水喝,對人體都有什麼功效?

7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營養功效:山楂有利於降血脂,且有抗氧化功效,降低動脈粥樣硬化風險。蘋果內的果膠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於帶走體內的壞膽固醇。

由於蘋果含有天然果糖,可中和山楂酸味,冰糖無需放太多。山楂的酸味有助於增加唾液分泌,消暑解渴。山楂蘋果煮水更可作為大餐過後的消脂食療,但尿頻或胃酸過多人士須小心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那麼很多人都喜歡吃山楂,但是山楂很酸,和蘋果一起煮的話則不會讓人酸的吃不下,那麼山楂蘋果湯也是有非常好的重要作用的。

那麼這種湯中含有多種的酸性成分和一些膳食纖維,在進入人體之後這些物質可以調節我們胃酸的分泌,還可以加快我們的胃腸蠕動,對於促進消化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尤其是適合那些消化不良的人群來服用。

延緩衰老也是這個山楂蘋果湯的重要功效之一,因為這個湯裡含有一些天然的黃酮類成分,並且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在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後,很快的就可以被身體吸收,抑制體內自由基的生成,這樣可以延緩我們的衰老,畢竟自由基是引發人類衰老的一種原因所在。

山楂蘋果湯還可以**我們的腹瀉,在煮熟的湯中,蘋果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可以控制腹瀉的發生,而山楂蘋果湯中山咋咋有一些天然的抗菌成分,它可以消除我們人體的多種致病菌,對於緩解腹瀉和腹痛是有非常好的功效的。

那麼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身體的膽固醇,山楂的降血脂效果也是很好的,因為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這些物質對於人體的這些技能是所必須的,並且它們可以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而且可以降低我們體內的膽固醇,從而增加胃液消化酶的這一類作用。

9樓:娜娜愛美食

常給孩子煮山楂蘋果水,酸酸甜甜,做法簡單,三天喝一次,身體棒。

10樓:捷曉蘭

山楂多喝的話可以開胃,對人體的脾胃不和的可以喝一點。蘋果不用煮水,正常可以了一天吃一個。

11樓:baby詩詩最美

山楂善於消油膩肉食之積,與蘋果微酸組合,凡是過食油膩導致的腹、噯氣、吞酸、腹痛、腹瀉均可以使用,配伍萊菔子、神曲同用效果更佳。山楂兼入血分,能活血

12樓:朕的臉好疼

蘋果和山楂一起煮水喝酸酸甜甜的很好喝,也可以促進人體內代謝速度。

13樓:胃俚疾哦

蘋果開胃通便,山楂消肉食健脾胃,但胃酸多的人不適合用,兩者可開胃通便清腸道等作用。

14樓:聆聽生活

蘋果和山楂裡面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很好的對身體經常免疫力的作用。

15樓:看社會時事

蘋果和山楂一起煮水喝,可以清理腸道,但是胃酸的人不能多喝。

山楂片和酸奶能一起吃嗎,喝酸奶能吃山楂嗎

可以一起吃。山楂片含多種維生素 酒石酸 檸檬酸 山楂酸 蘋果酸等,還含有黃酮類 內酯 糖類 蛋白質 脂肪和鈣 磷 鐵等礦物質,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酸奶是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的,屬於發酵乳。國標中允許發酵乳使用新增劑,這是生產工藝的需要。新增劑合理限...

蘋果山楂湯寶寶多久喝一次,蘋果和山楂一起煮水喝,對人體都有什麼功效?

蘋果山楂水有利於寶寶消化和開脾健胃,是十分適合2個月以上的寶寶飲用的。但在給寶寶餵食蘋果山楂水時,山楂一定要熟透且一次餵食不能量過大,否則很容易引起寶寶拉肚子。蘋果山楂水有是利於寶寶的消化,開脾健胃的。但山楂一定要煮熟 煮透 煮爛,如果處理不好的話會對寶寶的胃腸造成傷害。有助於消化開胃的蘋果山楂水一...

橙子和蘋果能一起吃嗎,橙子能和蘋果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準備原料 橙子1個 蘋果2個 蜂蜜3勺 1 蘋果削皮去核切片,橙子削皮,把橙子皮洗乾淨待用。2 壺裡 或者小湯鍋 2l的水,把蘋果倒進去,燒開。3 水開了之後放進橙子皮,煮5分鐘把橙子皮撈起來。4 橙子皮撈起來之後,繼續煮30分鐘,把橙子切片。5 30分鐘後蘋果軟了,加入橙片。繼續煲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