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和茶葉能同時泡茶嗎,幹山楂和茶葉一起泡有什麼作用?

2022-01-14 07:18:46 字數 3505 閱讀 1806

1樓:河蟹蛇薈

可以。山楂含枸櫞酸、蘋果酸、抗壞血酸、醣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壓,促進胃腸消化的作用。中醫認為,山楂可健脾消積,對**有利。可輔治繼發性肥胖症。

山楂又稱紅果、山裡紅、胭脂果。在我國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據中國疾病預防 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最新測定顯示,山楂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尤為突出的是:

以每百克山楂果肉為例:含vc53毫克,在水果中僅低於鮮棗和獼猴桃、含ve7.32毫克,居水果之冠、含胡蘿蔔素100微克,在薔薇科水果中名列前茅。

vc、ve及胡蘿蔔素是抗氧化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體質。時常吃山楂會有一定的防衰老、美容、防癌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2樓:空婧戊紫蕙

那最有效的只能是節食和運動了!一天只吃中午飯,其餘早晚飯就只喝水!一定要運動!最有效的就是:跳繩!相信我,就試試!一定能瘦的!祝你好運!

3樓:和復犁韋

可以同時泡著喝。因為根據茶葉的老嫩、鬆緊、大小等情況來確定。粗老、緊實、葉大的茶葉,其沖泡水溫比細嫩、鬆散、葉碎的茶葉高。以80°c左右為宜

幹山楂和茶葉一起泡有什麼作用?

4樓:在看孤獨

山楂是可以和茶葉一起泡水喝的。山楂和茶葉之間的成分不會產生不良影響,一起泡水喝不會引起身體不適。

首先山楂和茶葉沒有藥性上的衝突,其次山楂和茶葉一起泡不會產生***也沒有毒性,所以山楂可以和茶葉一起泡水喝。山楂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維生素c,有機酸,山楂黃銅等,山楂和茶葉泡水是有一定益處的。

山楂幹都是採用優質的大顆粒果實,類球形,直徑0.8~1.4cm,經手工切片,烘乾而成。表面棕色至棕紅色,並有細密皺紋,頂端凹陷,有花萼殘跡,基部有果梗或已脫落。

生於山谷或山地灌木叢中,山楂樹適應能力強,抗洪澇能力超強,容易栽培,樹冠整齊,枝葉繁茂,病蟲害少,花果鮮美可愛,因而也是田旁、宅園綠化的良好觀賞樹種。

5樓:

山楂乾和茶葉一起泡著喝有去血脂、助消化、提神、利尿的作用。你覺得難喝可以放幾小塊冰糖,效果不減,好喝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作用喝起來和中藥一模一樣完全沒有茶味了

請問各位:山楂片和茶葉能一起泡水喝嗎?

7樓:

可以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幹山楂片 4片、綠茶葉 適量。

1、取幾片山楂清洗乾淨備用。

2、取綠茶葉一勺放入茶碗中。

3、將清洗乾淨山楂也放入碗中。

4、然後往碗中衝入開水。

5、等待3分鐘,這樣就可以進行品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就經常這樣來泡茶喝,嘿嘿,關鍵目的是為了消脂**用的,效果還非常的不錯哦,我再給你推薦幾種別的可以一起用來泡水喝,加點荷葉,草決名,菊花一起,**的效果非常明顯。我自己一直在這樣試著,尤其是在自己忍不住吃了很多很油膩的東東後。你不妨也自己試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要記得千萬不能是超市的那種經過加工的,要藥房買的生的,效果不一樣的,有幫助消化去油的功效,我用過,很不錯哦!

10樓:師杉卑嫻淑

可以的但是會破壞茶葉本來的味道的

茶葉和山楂一起泡可以嗎?

11樓:

可以。主料:幹山楂4片

輔料:綠茶葉適量

1、取幾片山楂清洗乾淨備用。

2、取綠茶葉一勺放入茶碗中。

3、將清洗乾淨山楂也放入碗中。

4、衝入開水。

5、第一泡要倒掉,這叫洗茶,可用此茶水沖洗小杯子。

6、再次衝入開水,泡上兩三分鐘。

7、然後將漏茶碗取出。

8、倒入小杯中享用。

9、再衝泡上開水,可以反覆沖泡至到無味。

12樓:蒿素枝茅緞

非常好的組合!山楂具有消食開胃的功效,與綠茶,紅茶泡在一起沏茶喝,養生保健,相得益彰。(退休老師為你解答並祝你春節快樂)

13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山楂是可以和茶葉一起泡的

山楂片泡水當茶飲長期食用可以調理高血壓血脂、抗氧化、利尿等作用,還有不錯的藥用價值。專家推薦,每天使用的山楂劑量為25克。如果山楂茶中配以可降壓的決明子,抗氧化的何首烏,茶等效果會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下面是參考資料!

健康** 養顏 綠茶粉 荷葉粉

綠茶粉能讓女人更美麗,這是毋用置疑的!因為它有三大美麗因素:

1、抗敏收斂:其中的兒茶素有著抗菌消炎的功效,是按撫肌膚的極佳成分;

2、美白肌膚:綠茶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可淡化肌膚中的黑色素,使肌膚美白柔嫩;

3、抗氧化:綠茶的抗氧化作用是維他命e的20倍,有效保護肌膚,減少因紫外線及汙染而產生的遊離基。

做一個美麗的綠茶女人其實很簡單,綠茶粉就可幫你實現一個做綠茶女人所有的夢想:你可以當飲料天天喝或在咖啡里加點綠茶粉製成具有東洋口味的綠茶咖啡,也可以用來泡澡、刷牙,還你美白肌膚與清新口氣。平時洗完臉後,你還可以用綠茶粉沾些水拍打臉部,就能減輕黑(雀)斑,還你美白無暇的肌膚。

除此之外,你可以每天至少早晚喝1杯綠茶蘋果汁,再試試自制的綠茶**,這種**能改善膚質、還能去除粉刺!

適合型別:面色晦黃、暗瘡肌膚、毛孔粗大、口氣渾濁、便祕體質

食用用量標準:3克粉*5杯水/天

**用量標準:8克粉*3次/周(也可加在潔面膏裡用,每次大約1克粉)

【窈窕綠茶】

**茶方:綠茶粉6克、山楂5錢。

做法:加三碗水煮沸6分鐘,三餐後飲用,加開水沖泡還可續飲,每日一帖。

功效:可以消除贅肉油脂,對瘀血的散化也很有效。

【荷葉清茶】

**茶方:綠茶粉2克、荷葉3錢。

做法:以沸水沖泡,可當飲料喝。

功效:對口乾舌燥、容易長青春痘、血氣不好、臉部**鬆軟不結實、肥胖症的療效均佳。

荷葉粉【使用方法】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的良藥。因為荷花的根,(藕)和葉有單純利尿、通便的作用。

充分利用荷葉茶的**效果,需要一些小竅門。

①必須是濃茶。第二泡的茶毫無效果,雖然只要能泡出顏色來沏多少遍都可以。但除第一泡之外,其它的不可能有**效果。

②荷葉茶一小包可衝一茶杯。

③基本上一天可衝3-4包,分3-4次喝完。有便祕跡象的人第一星期可先1天喝4包,分4次喝完。大便暢通,對**更有幫助。

④最好是空腹時飲用。在飯前喝下。

不必節食。因喝一段時間後,對食物的愛好就會自然發生變化,很多人就不太愛吃葷腥油膩的食物了。

綠茶+荷葉**法

將綠茶粉、荷葉粉用沸水沖泡,即可當飲料喝。對口乾舌燥、容易長青春痘、血氣不好、臉部**鬆軟不結實、肥胖症的療效很佳。

此外,荷葉茶不用煮。將一包茶放在茶壺或大茶杯裡,倒上開水就可飲了。最好能燜5-6分鐘,這樣茶葉會更濃。而且就算茶涼,其效果也不會發生變化,所以夏季可冰鎮後飲用,味道更佳

山楂乾和紅棗幹可以一起泡水喝嗎,山楂和紅棗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山楂乾和紅棗幹可以一起泡水喝。大棗補血健脾。山楂健胃消食。枸杞滋補肝腎,這個可以美容補腎的奧。可以的,山楂消食,紅棗健脾。山楂和紅棗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紅棗有氣血雙補的作用,中醫有每天吃三顆棗的說法,山楂有健胃消食,祛瘀 降血脂的作用,兩種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 不可以,山楂泡水腐蝕牙齒,大棗藥效不易泡出...

高血壓能和山楂同吃嗎,介紹高血壓能吃山楂嗎

你好,高血壓能和山楂同吃。山楂具有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山楂的功效與作用 1 降血脂 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2 開胃 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3 活血化瘀 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

蓮子芯與茶葉泡水喝降血糖嗎,山楂幹泡水喝能降血糖嗎

蓮子芯與茶葉泡水喝不能降血糖的,降血糖的話。還是試試絞股藍這種的藥草,主治功效是降血糖。用開水沖泡著喝就行了,建議在飲食上多多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山楂幹泡水喝能降血糖嗎 不能降血糖,但能降血壓。山楂泡水喝的好處 1 它能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2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