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乾片和山楂乾片可以一起泡著喝嗎

2021-06-13 06:44:27 字數 3828 閱讀 8183

1樓:血刺瀟瀟w忯

常吃山楂好處多 一說到山楂,人們首先想到它能助消化。其實,山楂除了消食外,還有很多功效。前不久,天津環境醫學研究所有關人員對國內常見的30種水果的抗氧化活性進行測定後,認為山楂的抗衰老作用位居群果之首。

防癌、抗癌 近年研究發現,山楂中含有一種叫牡荊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亞硝胺、黃麴黴素均可誘發消化道癌症的發生或加重,而實驗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僅能阻斷亞硝胺的合成,還可抑制黃麴黴素的致癌作用。所以,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應經常食用山楂,對於已經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現消化不良時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這樣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輔助抗癌的作用。

強心、降血脂、降血壓 臨床研究證實,山楂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山楂還能通過增強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輸出量、擴張冠狀動脈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強心和預防心絞痛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總黃酮有擴張血管和持久降壓的作用。因此,高血脂、高血壓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可取生山楂15~30克,水煎代茶飲。

**痛經、月經不調 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經患者的食療佳品。血淤型痛經患者常表現為行經第1~2天或經前1~2天發生小腹疼痛,待經血排出流暢時,疼痛逐漸減輕或消失,且經血顏色暗,伴有血塊。患者可取完整帶核鮮山楂1000克,洗淨後加入適量水,文火熬煮至山楂爛熟,加入紅糖250克,再熬煮10分鐘,待其成為稀糊狀即可。

經前3~5天開始服用,每日早晚各食山楂泥30毫升,直至經後3天停止服用,此為1個療程,連服3個療程即可見效。此法也適合月經不調、中醫辨證為血淤者。 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

檸檬耐久易儲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機率,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檸檬的美白功能不能小看,經常喝檸檬水美白絕對有驚人效果。 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質,所以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好還是連皮榨汁最有營養。

至於**,檸檬水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當飲食,再加上一天總共15分鐘的運動,據說效果會十分顯著。方法如下: 一公升水加上半粒檸檬原汁,置於冰箱裡。

此**法是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檸檬水,不需特別節食或禁絕零食,但必須時時補充檸檬水。另外需搭配每日15分鐘運動,不必持續,分散時間亦可,有助於排汗(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當然,凡事有利有弊,再好的東西用過頭都會有***,五味皆同此理。

酸酸的檸檬多食傷胃,易影響消化功能。還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較好。 現在儘量少喝。

2樓:囧少

可以, 對嗓子有保護作用,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有***, 少吃點。

3樓:阿恆

沒有 因為我是學醫的 應該不會有什麼***

4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的,放心品嚐吧!呵呵

5樓:山洲章齊

檸檬片和山楂,都是很刮胃的,胃若不太好,建議少喝。

但是胃好就米事

有助美容方,美白祛斑的,堅持啊

檸檬片和幹山楂片可以同時泡水喝嗎

6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山楂檸檬水品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山楂幹 30g、檸檬 兩片、蜂蜜 適量、開水 大半杯。

1、山楂幹準備好。

2、然後杯中放入幾顆山楂乾片。

3、接著往杯子加入開水。

4、加入檸檬片攪拌均勻。

5、調入蜂蜜,拌勻。

6、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片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豐富的檸檬酸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

中國中醫認為,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利尿,調劑血管通透性,適合浮腫虛胖的mm。

吸菸者要多吃檸檬,因為他們需要的維生素c是不吸菸者的2倍。檸檬熱量低,且具有很強的收縮性,因此有利於減少脂肪,是**良藥。檸檬能防止心血管動脈硬化並減少血液粘稠度。

山楂片泡水能助消化,增食慾,散瘀解毒,化痰醒腦。味甘酸,性微溫,具有消食,散淤的功效。

檸檬汁加山楂片對**支氣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甘地潤肺、酸地消渴、開胃解酒毒、美白、潤膚、降低膽固醇。因此兩者可以同時泡水喝,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喝了幹山楂片,超級酸的。再加檸檬片,你的胃肯定受不了的。

9樓:花開寂無聲

我今天喝了,很難喝,不僅酸,還很苦 ~ 效果就是我肚子痛了一天,然後拉了一晚上~

10樓:簪纓客

兩個都是****的效果,可以喝,不過味道上會不好,因為兩個都是又苦又酸的味道

11樓:小k必勝

喝是可以的,問題是你是不是喝的慣

12樓:弘懌嚴寒梅

病情分析:

您好,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

指導意見:

您好,山楂茶和檸檬茶均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等多種有益於身體健康的物質,對機體起到保健的功能,具有生津止渴、消食健胃、降壓強心、增強抵抗力的作用。

檸檬片和山楂片能不能一起泡茶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片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

版有豐富的檸檬酸權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

中國中醫認為,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利尿,調劑血管通透性,適合浮腫虛胖的mm。

吸菸者要多吃檸檬,因為他們需要的維生素c是不吸菸者的2倍。檸檬熱量低,且具有很強的收縮性,因此有利於減少脂肪,是**良藥。檸檬能防止心血管動脈硬化並減少血液粘稠度。

山楂片泡水能助消化,增食慾,散瘀解毒,化痰醒腦。味甘酸,性微溫,具有消食,散淤的功效。

檸檬汁加山楂片對**支氣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甘地潤肺、酸地消渴、開胃解酒毒、美白、潤膚、降低膽固醇。因此兩者可以同時泡水喝,沒有***。

山楂和檸檬可以一起泡著喝嗎?

14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山來

楂檸自檬甜水的做法。

主料:鮮檸檬100g、幹山楂10g

輔料:冰糖

適量、蜂蜜適量

步驟:1、準備檸檬一隻。

2、用鹽,洗淨。

3、準備幹山楂。

4、準備冰糖。

5、檸檬切片。

6、燒水。

7、水開後,將檸檬放入。

8、隨後將幹山楂放入。

9、小火熬20分鐘左右。

10、隨後加入冰糖,攪拌均勻。

11、然後關火,待水晾涼。

12、水涼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即可。

15樓:冷嗜kkkde況敆

病情分析: 你好!山楂是可以促進消化的,能夠化食物除積滯;而檸檬富含維生素c利於**健康。二者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可以促進脾胃消化,利於**健康。

16樓:咎奕聲改燕

不好。沏茶不bai要亂加作du

料。這樣會降低茶葉的品zhi質,既品不dao出茶香味,專還會破壞營養價值。

花草屬茶最好不要和茶一起泡。

花草茶最好單獨飲用。

不同花茶有不同屬性,每一種都有不同的保健效果,獨特的香氣和味道,不同的風味和功效。藥性溫的最好不要和性寒的搭配飲用,藥性補的也不易一起喝,否則易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甚至產生毒性。因此,如果沒有經過專業人士說明,不可以任意混合搭配,以免產生***。

茶要用熱水沖泡,而蜂蜜與熱水相剋。因此不能泡到一起。

山楂乾和紅棗幹可以一起泡水喝嗎,山楂和紅棗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山楂乾和紅棗幹可以一起泡水喝。大棗補血健脾。山楂健胃消食。枸杞滋補肝腎,這個可以美容補腎的奧。可以的,山楂消食,紅棗健脾。山楂和紅棗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紅棗有氣血雙補的作用,中醫有每天吃三顆棗的說法,山楂有健胃消食,祛瘀 降血脂的作用,兩種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 不可以,山楂泡水腐蝕牙齒,大棗藥效不易泡出...

幹檸檬和新鮮檸檬哪個好,幹檸檬片和鮮檸檬在功效上有何區別?

當然是新鮮檸檬咯 維生素流失的不多 效果更明顯 泡檸檬水喝,是用鮮檸檬片泡好.比干檸檬有效成分多.檸檬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極易被氧化,乾的檸檬片與鮮的相比維生素c的含量肯定要低一些。水的味道也會稍微差些,不過區別不是很大。泡水的話,功效區別不大 用晒乾的檸檬片泡水喝也是可以美白的。把檸檬片...

草莓幹可以泡水再吃嗎,檸檬片和草莓幹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當然可以了,又沒有 吃法在與你哈。中醫認為草莓能去火 解暑 清熱 可以下火嘿 而且草莓中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 好東東 不過草莓最好還是直接洗乾淨 可以用淘米水或者淡鹽水,洗時不要去草莓蒂 吃好點哈,它含有大量果膠及纖維素,纖維素可是被譽為 第七營養素 的嘿!可促進胃腸蠕動 幫助消化,帶走體內垃圾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