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粉餅,蜜粉,散粉什麼是屬於淡妝和濃妝啊

2022-01-14 07:18:48 字數 5119 閱讀 6262

1樓:匿名使用者

粉底+粉餅+散粉=濃妝,

粉抵+散粉=淡妝

還有就是濃妝淡妝也不光是看底妝的,和眼影的顏色,脣膏的顏色,腮紅的顏色,都有很大關係,有的人就是底妝再厚,可是眼影,腮紅顏色搭配的自然,那麼整體看上去還是給人清新淡雅的感覺~

2樓:義慕卉

簡單說 用得多了就濃了

少了就屬於淡妝

但你說的這些都不屬於完整的妝扮

所以還談不上濃淡

3樓:橘說娛樂

粉底+粉餅+散粉=濃妝,

粉抵+散粉=淡妝

粉一共就三種:粉底液,粉餅和散粉。

液體粉底的好處是比較帖服,容易塗抹均勻而且緊貼**。對於膚質不好,膚色不均勻的jm,一定要使用粉底液,才能掩蓋臉上的東西。

粉餅:我們通常所說的粉餅有兩種,兩用粉餅和乾粉餅。兩用粉餅是可以溼用也可以幹用的。溼用的時候把粉撲蘸水之後擠掉70%的水分,然後沾取粉末塗擦,這樣上粉,和粉底液沒有太大區別。

散粉:蜜粉和散粉都是用來定妝的,實際差不多,你可以根據自己愛好選擇。散粉通常是裝在一個大盒子裡面,用大粉撲塗抹,蜜粉和散粉也有壓縮過的,直接放在一個盒子裡,跟粉餅一樣,但它不是粉餅,遮蓋力很低,透明,攜帶方便。

散粉可以直接用在粉底液上,也可以在粉底液->粉餅之後使用,撲在臉上之後用大化妝刷刷去浮粉。效果很自然,顯得**尤其細膩。缺點是不容易保持,一般3個小時左右就要補上一點。

好處是不會有塗抹不勻的現象。

粉底液+粉餅-〉較強遮蓋力,可以隱去雀斑和不太明顯的痘痘;

粉底液+散粉-〉中等遮蓋力,可以淡化色斑和**問題;

散粉單獨使用-〉幾乎沒有遮蓋力,但可以給**帶來絲綢般觸感和視覺。

粉底液 粉餅 蜜粉 散粉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點點題外的話。

植村秀先生說過:化妝應始於清潔,結束於清潔。

——所以mm們如果開始化妝,首先應將**的清潔工作做到位,否則毛孔內有汙垢就會導致不貼妝、脫妝等一系列的麻煩,直接影響到粉妝的效果;

而對於妝後的清潔,更是不能馬虎,對含有潤色及防水成分的dd,一定要做到一絲不苟的卸妝,不然的話,毛孔粗大、膚色暗沉、色斑、膚色不均,發痘等現象都會隨之而來,而且是非常明顯的,絕對不是誇張,所以開始化妝的mm一定要在購買彩妝的同時,買好適合自己的卸妝產品。

ok,開始我們的正題。

化妝的大致步驟是

清潔--化妝水--乳液--隔離霜/粉底/粉餅--遮瑕膏--散粉/蜜粉

根據自身情況的不同,步驟也是不同的,下面是比較詳細的介紹。

清潔--化妝水--乳液 這是每一個化妝的mm必須做好的妝前工作,不論是乾性還是油性。尤其是油性**的mm,經常會省掉乳液,這是非常不正確的。因為化妝水雖然也可以起到補水的作用,但是乳液是用來鎖水的,而且可以保護**,隔離粉妝對**的部分傷害。

粉底遮蓋力中等,有些mm會用隔離霜來代替,這是一樣的,只不過一般的隔離霜會比較薄,適合**沒有瑕疵的mm。如果有些mm用的不是防晒粉底,建議在粉底之前使用防晒霜或防晒隔離霜。

粉底又分為粉底液和粉底膏,通常油性**的mm應選擇粉餅,也就是說夏天通常用乾溼粉餅.而乾性**的mm應選擇粉底液,而其中粉底膏的遮蓋力又比粉底液稍微要明顯一點點。

粉底的使用,可以用手指或海綿,我個人是用手指的,對新手來說用海綿會比較保險一些,塗出來的效果自然一些。

粉餅遮蓋力中上,分為幹用和乾溼兩用這兩種。乾溼兩用的粉餅使用範圍要廣一些,幹用即用在粉底之後,增加粉妝的遮蓋力,還可以出門補妝時使用;溼用可以代替粉底(方法:把海綿浸溼,擠去一半的水分,然後沾著粉均勻塗抹或按壓到臉部)。

粉餅較粉底的優點在於:遮蓋力更強,更不易脫妝,隨身攜帶方便補妝。

遮瑕膏遮蓋力最強,只需輕點在需要遮蓋的地方,例如色斑、青春痘、黑眼圈等。遮瑕膏的使用,現在基本是選擇在粉底之前,這樣妝效更好.

通常選擇遮瑕膏需要選擇比自己膚色稍微淺一點點的顏色,因為如果比自己膚色深了那塗了也沒用,又成了另外一塊色斑。稍微淺一點,可以很好的遮蓋住瑕疵,再經過散粉定妝之後,就看不出痕跡了。

散粉/蜜粉這兩種是一樣的,可以選擇一種使用,不過通常蜜粉要更細一些,都沒有遮蓋力,只能調整膚色,所以不能單獨使用,之前必須用潤色的東西打底(當然現在流行的裸妝也有直接上蜜粉的.這個麼,就要對自己**有足夠信心的美女了)。

對於乾性和中性**的mm,如果不脫妝,可以不必使用定妝粉。而對於沒有**問題的mm,可以直接使用潤色防晒霜--散粉/蜜粉

對於新手來說,定妝粉是粉妝中比較難的一個步驟,如果使用不得當,就會出現浮粉現象,之前打好的粉妝基礎也就毀掉了。所以,一定一定要注意,如何使用定妝粉:

1.用細膩的粉撲,每次沾少量的粉,輕輕的按壓到臉部,千萬不能塗,只能按壓,而且一次不要沾太多的粉,儘量弄的少一點,按壓的次數多一些,這樣粉會更透明,同時應注意均勻;

2.如果一次沾粉太多,或者出現浮粉現象,就用大號的散粉刷掃一下;

3.按壓完畢之後,還覺得不夠妥貼的話,可以用礦泉噴霧做最後的定妝。這點對透明妝來說也比較重要:

將噴霧均勻細密的噴灑到面部,之後將柔軟乾淨的面巾紙,按壓到面部,帶走多餘的水分與浮粉,這樣,就會有了一個乾淨透明的妝容。如果**太乾,可以使用保溼型噴霧,或者自己用精油調配。

但是,透明妝容的前提是,你的定妝粉必須非常細膩,個人推薦韓國的粉,(偶最近買的是dodo的紅色戀人,還不錯。)

另外,對於定妝粉的顏色選擇,常用的有黃色、粉紅色、肉色、紫色等

黃色和肉色都比較適合東方人,不是很白的mm也可以選擇,妝感不重;

粉紅色適合偏白或偏黃,又缺乏血色的mm,是最常用的顏色,如果你的膚色不是特別紅,用粉紅色肯定不會有問題。這是最自然的顏色;

紫色適合偏黃**的、又想達到很白效果的mm。

另外,關於帶閃的散粉,有以下幾種缺點:

1.突出**瑕疵

2.在夏天使用容易給人一種多汗多油的錯覺

所以建議**不是很好的mm不要選擇這種粉,不過這種粉的優點是可以提高**的光澤感、塑造面部立體感。

最後,總結一下所有可行的使用順序,jms可以根據需要參考(都是乳液之後的步驟):

1.潤色防晒霜/潤色隔離霜---散粉/蜜粉

2.潤色防晒霜/潤色隔離霜---無防晒粉底

3.潤色防晒霜/潤色隔離霜---無防晒粉底---散粉/蜜粉

4.潤色防晒霜/潤色隔離霜---無防晒粉餅

5.潤色防晒霜/潤色隔離霜---無防晒粉餅---散粉/蜜粉

6.潤色防晒霜/潤色隔離霜---無防晒粉底---無防晒粉餅

7.潤色防晒霜/潤色隔離霜---無防晒粉底---無防晒粉餅---散粉/蜜粉

8.防晒粉底單獨使用

9.防晒粉底---粉餅

10.防晒粉底---粉餅---散粉/蜜粉

11.防晒粉底---散粉/蜜粉

12.防晒乾溼兩用粉餅單獨使用

13.防晒乾溼兩用粉餅---散粉/蜜粉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幹嘛的?有區別嗎?看完你就懂啦!

粉底,粉餅,散粉,蜜粉,什麼區別和功能?

6樓:興尋枋

粉餅:我們通常所說的粉餅有兩種,兩用粉餅和乾粉餅。兩用粉餅是可以溼用也可以幹用的。溼用的時候把粉撲蘸水之後擠掉70%的水分,然後沾取粉末塗擦,這樣上粉,和粉底液沒有太大區

別,但注意一定要邊上粉邊觀察,不要塗得過厚。上妝時,粉餅不能單獨使用,必須用在粉底液之後,否則容易脫落,造成花花斑斑的效果

散粉:蜜粉和散粉都是用來定妝的,實際差不多,你可以根據自己愛好選擇。散粉通常是裝在一個大盒子裡面,用大粉撲塗抹,蜜粉和散粉也有壓縮過的,直接放在一個盒子裡,跟粉餅一樣,但它不是粉餅,遮蓋力很低,透明,攜帶方便。

散粉可以直接用在粉底液上,也可以在粉底液->粉餅之後使用,撲在臉上之後用大化妝刷刷去浮粉。效果很自然,顯得**尤其細膩。缺點是不容易保持,一般3個小時左右就要補上一點。

好處是不會有塗抹不勻的現象。

三者搭配使用 粉底液+粉餅-〉較強遮蓋力,可以隱去雀斑和不太明顯的痘痘;

粉底液+散粉-〉中等遮蓋力,可以淡化色斑和**問題;

散粉單獨使用-〉幾乎沒有遮蓋力,但可以給**帶來絲綢般觸感和視覺。

粉底液好還是粉餅好? 粉底液和粉餅的作用和效果是不一樣的。所以要看你想得到什麼樣的妝容效果才來說哪個更好或者更適合你啦。

當然最二者配合使用才最好,因為這樣不僅上妝的效果好,對**也好。現在的粉底液都多多少少有隔離與防晒的作用,所以其實它在一定程度上會保護我們的肌膚少受彩妝、外界汙染與紫外線的傷害,同時還可以避免粉類化妝品導致的毛孔堵塞。粉底液同粉餅相比,自然增白和遮瑕的效果要比粉餅好很多,它可以讓我們的自身的膚色與粉餅的顏色更好的結合在一起,所以使用粉底液會使妝容自然,而且用粉底液也可以使粉妝和彩妝保持的更持久。

膚色也更均勻自然,不會有象塗了一層「白麵」的效果。

粉餅本身就有防晒的效果,即使使最便宜的粉餅也可以保護肌膚少手紫外線的傷害。塗粉餅最大的收穫是可以讓我們的**看起來象瓷娃娃一樣漂亮完美。粉餅的遮暇效果也比較明顯的,當然越

乾的粉遮暇效果越弱,不過營造的妝容效果也就越自然。因為粉的溼度越大,塗在臉上就越厚。例如溼粉的遮暇效果最好但是它的妝容最假,乾粉的遮暇效果有限,但是妝容很自然。

因此我個人還是覺得乾溼兩用的粉餅用起來比較實用,也更實惠,畢竟花一塊粉的價錢可以達到兩種效果嘛。

散粉是粉中最乾的,多位粉末狀,它的作用主要是定妝。粉餅的另一大好處就是補妝容易,尤其是對於油性肌膚的女生來說。

粉餅可以吸收面部分泌的多餘油脂,可以讓我們看起來更乾淨漂亮。所以說我覺得粉底液和粉餅最好是配合實用的效果最好,畢竟作用不一樣嘛。如果單單用粉底液可能會看起來油一些,而單用粉餅可能妝容會比較假(如果粉餅顏色不適合很容易出現塗上一層「白麵」的效果)又容易脫妝。

不過如果你想要的是素面的效果而且平時不太化妝又很幸運的是中性**的話單用粉底液也是可以的。當然如果你長的很白,也喜歡畫彩妝的話,單用粉餅也沒什麼不行。使用這兩種東東時關鍵的時要選對牌子和顏色。

顏色很重要,並不時越白越好,而時比自己的自然膚色白一個檔時最佳選擇,因為這樣的妝容自然效果好。

q3:如果每天都上粉底,會不會很傷肌膚? a3:

許多人認為化妝有損肌膚,**在粉底長時間的覆蓋下可能會變得乾燥缺水,或造成一些肌膚問題產生,不過我覺得這些擔憂其實還好,因為現在的粉底產品都新增了滋潤、保溼或保養配方,所以,可以使長時間著妝的肌膚得到保護。不過選擇粉底產品時,最好還是要依照自己膚質選擇,而油性**比較適合含油脂量較低的粉底。

還有,要避免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可以選擇具防晒係數的底妝產品,或是有美白效果的粉底產品。

粉餅,散粉,蜜粉的區別是什麼,蜜粉 粉餅 粉底有什麼區別啊

粉餅是底妝的一種,跟粉底液一樣的,有幹用的,也有乾溼兩用的,還有的粉餅類似粉霜狀 其實沒有那麼嚴格和死板,粉餅做底妝也可以,平時用來補妝也行,上完粉底液薄薄上一層粉餅也行,全看你的膚質和你個人的需求和感覺了 至於蜜粉和散粉,就是一種東西,主要功能就是定妝,有些產品有可能還有或控油 或潤色 或高光提亮...

粉餅和散粉哪個好,散粉和粉餅有什麼區別?

粉餅的效果好點,而且它的吸油裡也比較強 散粉,蜜粉,定妝粉,碎粉,其實都是一個東西,就是這種沒有經過壓縮的,就像普通麵粉一樣散著的粉。作用就是用在粉底之後用來定妝。散粉不僅僅是一種美化 的化妝品,它在化妝中的作用和工具一樣,貫穿於整個妝容的完成當中.可以用來固定和柔和一切的顏色和化妝品.它是粉底和彩...

散粉和蜜粉有什麼區別,蜜粉和散粉的區別?

蜜粉又叫定妝粉,一般都含精細的滑石粉,有吸收面部多餘油脂 減少面部油光的作用,可令妝容更持久 柔滑細緻,並呈現出一種朦朧的美感,尤其適用於日常生活妝。因此打造完妝容的時候,若要使妝容精緻 持久,用蜜粉定妝這一程式不可或缺。蜜粉的作用 1 定妝 掃上蜜粉能將妝容固定,化妝品不會輕易移位或剝落。2 吸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