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和麥片可以一起吃嗎,燕麥片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嗎

2022-01-16 12:34:13 字數 1457 閱讀 6197

1樓:匿名使用者

燕麥片可以直接和酸奶一起吃,以上食材不發生衝突。

燕麥片和酸奶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燕麥片100克,酸奶180克,香蕉3片,蔓越莓10克

2樓:屠芹

燕麥片營養豐富,可以經常食用,和酸奶一起吃,可以代替一餐的主食,起到幫助**的作用。泡牛奶、泡酸奶、煮飯都可以。燕麥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挑選燕麥的時候要看配料表,不要購買含有新增劑的燕麥,最好配料表裡只有燕麥一項。

營養成分表中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重要,越高越好。

不可以搭配著酸奶一起吃的食物:

1、香蕉

香蕉營養豐富,對改善心腦血管功能有一定的功效。但酸奶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和酸牛奶同食易產生致癌物。一些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喝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再加上促進腸道蠕動的「滑腸」食品香蕉,更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的問題。

2、黃豆

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所以酸奶最好不要和黃豆一起吃。

3、藥物

有些藥物不能與酸奶同服,這些藥物包括胃藥、抗生素、鐵劑和降糖藥等。有些人習慣用稀粥、飲料、甚至酸奶當水服藥,這也應當儘量避免。如果喝酸奶較多,胃腸道會更偏酸性,包衣片、腸溶片等劑型藥物的包衣層可能被破壞,影響療效。

因此,建議服用這些藥物期間,最好將服藥與喝酸奶的時間隔開2小時以上。

4、火腿

常常吃三明治搭配優酪乳當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飲料(含有機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為了儲存香腸、火腿、培根、臘肉等加工肉製品,食品製造商會新增硝酸鹽來防止食物腐敗及肉毒桿菌生長。當硝酸鹽碰上有機酸(乳酸、檸檬酸、酒石酸、蘋果酸等)時,會轉變為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

因此,吃含有硝酸鹽的食物前後1小時不宜飲酸奶。

3樓:搬磚路上與你同行

酸奶和麥片一起喝一般能**,酸奶和麥片的熱量很低,還可以當做正餐來服用,可以增加身體的飽腹感,酸奶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防止身體出現便祕,在吃的時候一定要適量。**期間要多做一些有氧運動,比如籃球、羽毛球、跳繩和俯臥撐等,做運動時力度不要過大,做好自身安全。預防**失敗,飲食要規律,避免暴飲暴食,或者經常吃一些高糖分的食物。

4樓:

當然可以了,不是還有麥片泡酸奶,這樣吃很管飽,並且又健康

5樓:被風吹過的夕顏

可以吖,**上也有酸奶燕麥片之類混合的

6樓:妤氣看

可以,這是一種很好的搭配,個人建議可以試一試

燕麥片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嗎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酸奶燕麥的搭配非常好,還可以起到**的效果。材料:酸奶200ml、燕麥粥1碗用法:

攪拌均勻,當早、午、晚餐食用,一天3次。燕麥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有利於生理功能的調節及加快新陳代謝速度,降脂降壓,清熱通便,對**有益。

統一奶茶可以和麥片泡一起嗎,燕麥片可以和大米一起做飯嗎?

怎麼會有這樣的擔心呢。當然 可以一起泡的。擔心的話,則咬一口再喝一口,放在嘴中一起泡唄。燕麥片可以和大米一起做飯嗎?可以的,bai可以做成燕du麥片大米粥。具體步zhi驟 主料 大dao米200g 輔料 燕麥片回100g 紅棗50g 冰糖20g 涼水答1000g 1 淘洗大米燕麥片。2 洗紅棗。3 ...

請問燕麥片與雞蛋能一起喝嗎,燕麥片和雞蛋可以同時吃嗎?

燕麥片每100 克 熱量 千卡 367 硫胺素 毫克 3 鈣 毫克 186 蛋白質 克 15 核黃素 毫克 13 鎂 毫克 177 脂肪 克 6.7 煙酸 毫克 1.2 鐵 毫克 7 碳水化合物 克 61.6 維生素c 毫克 0 錳 毫克 3.36 膳食纖維 克 5.3 維生素e 毫克 3.07 鋅...

盒裝牛奶可以煮麥片嗎,牛奶和燕麥片一起煮,科學嗎?

可以的。麥片有三種,一種是生的,必須煮熟才能吃。可以直接加牛奶一起煮。一種是熟的,也叫速溶麥片,是可以直接用牛奶衝著喝的。還有一種是經過粉碎膨化的,有的還加入了一些乾果或水果乾,必須用涼牛奶衝,用熱牛奶衝就成糊糊了。補充 麥片 oatmeal 是一種以小麥為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是用普通的麥子和一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