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都吃燕麥片對身體有害嗎,天天早上吃燕麥對身體有害嗎

2022-06-30 19:05:20 字數 5825 閱讀 3971

1樓:

燕麥片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膳食纖維停留胃部時間較長,能增強胃飽腹感,能潤腸通便,促進大便毒素排出。對預防便祕有一定的好處。對人體是沒有害處、。

2樓:基阿迪芒迪

早晚都吃燕麥片對身體無害,任何好吃東西不能天天吃,一週二到三次早晚吃燕麥片是有利健康,配上牛奶營養又好。

3樓:

應該沒問題,因為燕麥片是細糧對人體沒害。

4樓:四月天輕風遙柳

燕麥中富含可溶性纖維和非可溶性纖維,可溶性纖維能大量吸收人體的膽固醇並將其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同時,高粘稠的可溶性纖維,能延緩胃的排空,增加飽腹感,控制食慾?而可溶性纖維有助於消化,能防便祕。

燕麥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鋅,它對糖和脂肪的代謝具有調節作用,可以有效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

燕麥是一種低糖、高蛋白、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一次不能吃太多,會造成胃痙攣戓脹氣。

5樓:

1、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2、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

3、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

4、燕麥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祕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

5、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

6樓:劉先生

少吃點也行,散步去了

7樓:後青春的你

商場中賣的免煮麥片,雖然步驟簡單,但並不健康。這種麥片只要用開水泡三五分鐘就能吃,很受快節奏的現代人的喜愛。它是將燕麥經過烘烤等工序後打碎成小片,散碎易食。

但由於經過加工,燕麥中可溶性的膳食纖維已丟失很多,營養成分也大打折扣了。

還有一種是號稱「營養」的麥片,然而這種麥片卻是最不營養的。超市裡有很多所謂的「營養麥片」,宣告麥片中新增了鈣、鐵、蛋白質之類的營養成分,但其實這種麥片中的燕麥成分很少,奶精、糖分等新增劑卻很多,不僅對健康無益,還有損健康。

人體每時每刻都在消耗能量,這些能量是由食物中的產熱營養素提供的。食物中能產生熱量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它們經過氧化產生熱量供身體維持生命、生長髮育和運動。

熱能供給過多時,多餘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貯存起來,時間久了,身體就胖起來了。飲食中可以提供熱量的營養素是糖類(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酒精、有機酸等。它們所含的熱量,以每克為單位,分別是:

醣類(碳水化合物)4卡、脂肪9卡、蛋白質4卡、酒精7卡、有機酸2、4卡。

麥片粥的熱量為122大卡(100克),人體在生命活動過程中,一切生命活動都需要能量,如物質代謝的合成反應、肌肉收縮、腺體分泌等等。而這些能量主要**於食物。動、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營養素可分為五大類:

碳水化合物、脂類、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加上水則為六大類。其中,碳水化合物、脂肪(脂肪也可以儲存熱量)和蛋白質經體內氧化可釋放能量。

**於【視界】

8樓:home傷的訴說

無害的,反而有益身體健康。

燕麥來自英國,選用上等原料,健康,營養美味。現代人十大健康食品,燕麥名列第五。燕麥也是目前唯一一種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確認,可以在包裝上註明有保健功能的穀物。

全麥製品的熱量在主食裡是最低,因此 燕麥的熱量並不高 可以放心使用。燕麥又名雀麥,野麥烏麥,祖國醫學認為它性味甘溫,有補虛損,止血,止汗的功效。燕麥和雞血,酒燉服,能治婦女血崩。

對女性而言 燕麥具有以下保健特點: 科學** 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的攝取,功能是延緩胃腸的排空時間,易產生飽足感,能減少除正餐以外的進食量,可間接的達到健康節食的餓目的。燕麥含有豐富的燕麥酸和甘 素,能減去你體內多餘的脂肪,幫助你達到**的目的,可保持體形。

延緩衰老 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對糖尿病,脂肪肝,便祕,浮腫等有輔助療效,對中老年人增進體力,延年益壽大有裨益。燕麥子粒中還含有維生素b1,b2,e以及鈣,磷,鐵,核黃素以及其它禾穀類作物中所沒有的皁 ,經常服用可以減少膽固醇的積累,有延長衰老的功效。

9樓:務熊熊辰

什麼東西都不能長期吃,每天早上吃燕麥是很有營養的,燕麥片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膳食纖維停留胃部時間較長,能增強胃飽腹感,能潤腸通便,促進大便毒素排出。對預防便祕有一定的好處。對人體是沒有害處、。

天天早上吃燕麥對身體有害嗎

10樓:直走蛟龍

燕麥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亞油酸及鈣、鐵、鈉、鉀等營養成分。

1.燕麥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增強腸胃蠕動力,促進排便,具有排毒通便和預防便祕的功效

2.燕麥中含有鈣、鐵、磷等礦物質元素,具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

3.燕麥中含有一定的亞油酸,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濃度,具有降血脂、維持血糖平衡和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4.燕麥中含有蛋白質,能為人體生長髮育提供助力,補充身體營養,增強身體免疫力。

每天早晨吃燕麥沒有任何***

天天吃麥片對身體有害處嗎?

11樓:浪默子

沒有害處的,不用擔心。

吃麥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一、燕麥含有多種能夠降低膽固醇的物質,如單一不飽和脂肪酸、可溶性纖維、皁甙素等,都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等的含量,從而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二、 燕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e、葉酸等,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它含有的鈣、磷、鐵、鋅、錳等礦物質也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

三、燕麥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以及維生素b群,所以能夠幫助身體消化吸收功能的正常運作。而維生素b群還可以幫助解壓,所以對生活步調快,且常常處於緊張狀態的現代上班族來說,可是一種兼顧營養又不至於發胖的健康食品。 特別是燕麥中的水溶性纖維具有平緩飯後血糖上升的效果,所以有助於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而且很多老年人大便幹,會造成腦血管意外,而燕麥纖維中含有β-聚葡萄糖,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促進腸胃蠕動,並改善便祕的情形。

但是記得,吃麥片不要馬上吃鈣片,最好將服用鈣片的時間至少延至午餐之後。這是因為麥麩等食物中的纖維素,會跟鈣質合成為難以被人體吸收的草酸鈣,導致鈣難以被人體吸收。

12樓:於哲化妝學校

燕麥片的兩種不同的形式是可用的。厚的版本是更大的整體的碎片,通常用於製備的老式燕麥片和在一些糖果配料,如葡萄乾燕麥片餅乾格蘭諾拉麥片。薄的版本的小碎片,破碎成更小的碎片,和理想在嬰兒食品和速食燕麥片等專案的使用。

較薄的燕麥片也可以被磨成粉末,用於製備厚的肉湯或燉菜的稠化劑。

這種穀物通常被認為是當涉及到健康的飲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在一般情況下,由燕麥片燕麥片的理解有助於減少不良的量膽固醇在血液中。對於患有2型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狀態中的人,這比大多數穀物麥片提出一個更好的選擇。

含有大量的β-葡聚糖,燕麥片傾向於幫助調節血糖使個人在身體不太可能尖峰葡萄糖水平。

還有其他的健康素質,使這種食品有吸引力的許多人。作為一個優秀的膳食纖維,鐵源,和硫胺素,燕麥片可以健康飲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只需要少量的好處。他們也有優勢,具有抗氧化劑被稱為生物鹼,而去,已經建立起來的時間身體毒素是很有幫助的。

最好的那種燕麥片選擇是鋼材品種。你應該始終尋找新鮮的,乾燥的燕麥,沒有腐臭的氣味。術語「燕麥」可以是混亂的,因為它常常用來指從快速或即時的鋼切的那種需要更長的時間來煮燕麥型別。

早晚都用燕麥片代餐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13樓:

學生時代,最好是去餐廳吃飯,偶爾吃一頓燕麥片還行,因為學生腦力勞動比較強,消耗的能量也比較大,不能單獨吃一種食物,要多攝入一些補充能量的食物,有利於身體健康和正常消耗,否則既影響學習又影響身體健康,再說晚上吃燕麥片不利於消化,對身體健康有較大的影響,所以說不建議經常吃燕麥片

14樓:愛生活就是我

晚餐可以,身體是休息壯態,早上吃應該配的豐富些,麵包,水果,雞蛋,牛肉,早上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

15樓:艾蘭美容

營養不是太均勻吧,多吃點蔬菜水果,有營養的東西,這樣吃會不會缺乏維生素或者蛋白質等各種人體所必須的一些元素呢,還是要均衡飲食比較好。這樣才健康,身體缺了哪種營養都不行,合理膳食更有利於健康。

16樓:阿婆家的貓咪

早晚都吃燕麥片我覺有點多了,這樣容易引起營養不均衡,對身體健康不利,建議每天吃一頓麥片就夠了,然後多吃些水果蔬菜。

晚上吃燕麥片對人害嗎

17樓:水如畫月如花

吃燕麥的優點:

清腸排毒:燕麥片纖維素含量高,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排便,幫助減少體內宿便,每天早上喝一杯燕麥片,有清腸排毒輕身之效。

保護腸道:燕麥中的可溶性纖維——β-葡聚糖,不能吸收,在大腸中發酵,產生丙酸、丁酸等短鏈脂肪酸,可以抑制腐敗菌,促進益生菌,維持腸道菌群平衡,防止腹瀉或便祕。

補鈣:燕麥富含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其鈣的含量是精白大米的7.5倍,雖說燕麥中的鈣吸收率不如牛奶,但補鈣效果位於各類穀物之首,常吃可以促進骨骼發育,預防骨質疏鬆。

有益心血管系統:燕麥片中含有一定量的皁甙,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等功能;燕麥中所含大量亞油酸,可以防治高膽固醇和動脈硬化症;燕麥麩中含有大量纖維素,可以維持血糖正常,平衡和抑制膽固醇吸收;對保健和預防心血管系統很有幫助。

美白祛斑:燕麥片中所含豐富的抗氧化成分,與常用美白劑熊果苷的作用相似,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產生,幫助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靚麗的**。

****:燕麥片是高纖維食物,吸水性極好,飽腹感強,可以減少食物攝取。一杯200毫升的燕麥,需要15克左右燕麥片,熱量也就55大卡的樣子,是理想的低熱量**食物。

且燕麥片有促進腸胃蠕動的作用,常吃可以清除體內宿便,幫助消除小肚腩。

延年益壽:燕麥片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祕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

吃燕麥片的缺點:

純燕麥片口感不佳

純燕麥片通常沒有甜味,味道寡淡,很多人不喜歡。而麥片為了改善口感,會新增白砂糖、奶精、香精或一些堅果,燕麥片的含量卻很好,熱量值也很高,**者不要喝。

多吃容易消化不良

燕麥片沒什麼***,一般人都可以吃,只是一次不要吃太多。因為燕麥片的膳食纖維含量較高,可能會消化不良,影響其他營養物質的吸收。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肝硬化、胃底靜脈曲張等消化道疾病患者不宜多食。

食用燕麥片的禁忌

吃燕麥有很多好處,但吃燕麥時也要注意食材搭配。相宜的食材搭配會讓燕麥的營養被吸收得更徹底,燕麥的味道也會更好;而相剋的食材搭配則可能會給人體帶來損害。此外,吃燕麥建議以每天40克為佳。

注意食材的搭配

燕麥和牛奶搭配有利於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山藥搭配益壽延年,是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患者的食療佳餚;和南瓜搭配益肝和胃,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

不適宜一次性吃太多

食用燕麥的時候,一次不宜食用太多,每天以40克為佳,否則會造成胃痙攣或腹脹。

燕麥片可與大米等一起煮粥食用,每天攝入量在40克為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適用於老人、兒童和高脂血症、冠心病、糖尿病和肥胖患者

注意不要將燕麥和麥片的概念混為一談

麥片是多種穀物混合而成,如小麥、大米、玉米、大麥等,其中燕麥片只佔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麥,和燕麥不是同一個概念的食物。

消化系統患病不宜多食

因為燕麥片的膳食纖維含量較高,所以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肝硬化、胃底靜脈曲張等消化道疾病患者不宜多食。

內火旺盛,肝肺熱燥者不宜食用過多

內火旺盛,肝肺熱燥者吃過多的燕麥片,容易引起身體不適,因而不宜多吃。

燕麥片真的對男人那麼好嗎,男人吃燕麥片對身體有好處嗎

男人吃燕麥的功效與作用 男性往往偏愛動物性脂肪,但這會使腎臟超負荷運轉,增加患心血管疾病 惡性腫瘤等疾病的風險。即便是 瘦肉 其中肉眼看不見的隱性脂肪也佔28 專家建議男性應學會清淡飲食,特別是減少動物性油脂 肥肉 油炸肉類 動物內臟等 和總的烹調油數量 一般不超過30克 日 維生素e能預防膽固醇堵...

肝硬化能吃燕麥片嗎,肝病患者可以吃燕麥片嗎

可以吃的,肝硬化的飲食主要是以高熱量 高蛋白質及富含維生素而易消化的食物為宜,適量脂肪,嚴禁飲酒和避免堅硬粗糙的食物 肝病患者可以吃燕麥片嗎?可以的。如果想提高copy免bai疫力呢,就按照我說的做吧。du1飲食方面 zhi主要是戒酒減少肝臟負擔,避免辛辣dao刺激食品少食用或不食用油炸 醃製 油膩...

有人解釋下吃麥片會上火嗎,常吃燕麥片會上火嗎?

譚永振副主任醫師中醫科三甲 病情分析 首先,麥片是營養食品,是有補性的,像你這樣的飲食頻率是不可取的,最好是早上吃一次就可以了啊,吃多會導致營養的缺失或者變胖的。如果是普通的麥片,考慮問題不大的,這個是粗糧,一般不會引起上火的,這個屬於粗糧和富含纖維,有利於腸道蠕動,但是也需要配合其他的蔬菜,各種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