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片能和雞蛋做一起嗎,燕麥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2023-02-18 15:45:09 字數 5783 閱讀 1926

1樓:劍玉花篤茶

可以啊,早上把燕麥片加水煮開,雞蛋放碗裡打好淋入鍋裡,成蛋花那樣。

或者先將雞蛋放鍋裡煎好加水在加燕麥片。

還有我也直接吃白雞蛋煮熟加麥片的。

2樓:生活幫手1號速度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呢。據我所知,燕麥和雞蛋能一起吃。1、兩種食物是不會有相剋的情況,也不會有毒性物質的產生,適量的食用也能夠給機體補充能量,對身體是有益的。

2、燕麥當中的營養物質是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其中的營養價值也比較高,對身體是不會有什麼危害的,而一個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在7-8克左右,其中主要是蛋白質的成分,兩者是不會有相互反應,也不會有相剋的情況。3、因此,兩者是能夠同時食用的。 雖然燕麥的營養成分很高,但是也不是所有食物都合適同吃的,其中是不能和菠菜、咖啡和橘子一起吃。

3、因此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鈣以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和燕麥一起吃,兩者的營養價值都會有相應的降低。燕麥和橘子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痛、噁心等腸胃不適的問題。雞蛋是屬於高蛋白的食物,一次攝入的量不要過多,以免導致積食的問題出現。

我個人建議一定要適度,不要過量呢。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呢

燕麥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燕麥片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因為這兩樣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燕麥片含澱粉、脂肪,維生素b1、b12、尼克酸、泛酸、生物素;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及卵磷脂,有利於降膽固醇;性味甘平,能調中開胃,降濁利水;可用於高血壓、高血脂、尿路結石、膽囊結石等。與雞蛋一起食用,蛋白質的利用率更高。

經常使用燕麥可以降血糖、降膽固醇,也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這些疾病困擾的人群,特別是老年人,要多食。肥胖者也可以經常食用含有燕麥成分的主食,因為燕麥可以長期控制能量的攝入,從而緩慢消化碳水化合物對血糖的影響,也可以減輕飢餓感,從而控制體重。從中醫來說,燕麥性味甘平,能養心養脾,也可斂汗,所以適用於盜汗,身體虛寒或者肺結核的病人。

燕麥還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延緩肌膚衰老、減少皺紋、增加肌膚彈性、美白保溼等等功效,而且燕麥中的蛋白質還可以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滋潤頭皮,減少頭髮剪的摩擦力,減少頭髮損傷,還可以促進頭髮健康生長。燕麥中的蛋白質可以在頭髮表層形成一種保護膜來保持頭髮中的水分穩定,從而使頭髮能夠柔順、光滑。

4樓:地球之宋

雞蛋是我們更為了解和普遍的一種食物,它也是早飯的**搭檔,平常我們吃早飯的情況下,不論是喝純牛奶還是豆槳,它全是必不可少的。而燕麥粉也是當代人鍾愛的一種食物,它帶有很多的膳食纖維素,吃完能飢餓感,也有益於****。那麼,生雞蛋燕麥粉能夠一起吃嗎?

由於這兩種食品相互之間不相沖且營養豐富。燕麥粉含澱粉、人體脂肪,維生素b21、b12、尼克酸、泛酸、生物素;很多不飽和脂肪及大豆卵磷脂,有益於降膽固醇;茯苓功效甘平,會調中健脾開胃,降濁利溼;可用以高血壓、高血脂、尿道結石、肝內膽管結石等。與生雞蛋一起服用,蛋白的使用率高些。

space雞蛋燕麥片可以一起吃嗎燕麥片衝雞蛋的功效早飯燕麥片配生雞蛋更能營養均衡,就蛋白來講,天然植物食材的蛋白質含量通常比不上畜類食材成分豐富多彩,且身體消化吸收、使用率稍低。何不來做下測算:假如早飯吃一小包(30克)蛋白質含量為10%的燕麥片,只有獲得3克蛋白,而一個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在7-8克上下。

因而,營養專家的建議是,在服用燕麥片的另外,喝一杯牛奶,吃一個雞蛋,能夠確保營養成分更加平衡。做法。

一、原材料生雞蛋1個、燕麥粉30g、老冰糖15g。二、作法1.碗裡倒進30克燕麥粉預留;2.

火鍋裡燒開水;3.往煮沸的水中倒進燕麥粉,文火燒開;4.再新增適量的老冰糖,攪拌時老冰糖融化5.

把生雞蛋立即打進鍋中;6.輕輕地攪拌,使生雞蛋徹底撒開;7.待整鍋燕麥粉熬成粘稠就可以。

5樓:雲煙美食

燕麥加雞蛋吃出新花樣。

6樓:網友

燕麥跟雞蛋的營養價值不互克,完全可以煮在一起吃。而且具有降血脂、促進消化、美容養顏的功效。

7樓:小邇鳳貓

燕麥跟雞蛋都可以拿來一起搭配著當早餐吃,或者是也可以燕麥跟雞蛋搭在一起當下午茶來吃。

8樓:蓑衣路人

雞蛋和燕麥可以一起吃,也可以搭配牛奶一起,很有營養價值。

9樓:自律的偽信徒

首先呢只要是吃的所有東西都能猜到,一起來吃只是不能把好幾樣菜能一起,那這樣我們有時候會出現一些個他15個食物相沖的,那可能吃了會對你的腸胃不太舒服,這樣子吶。其實去的時候還是儘量得淡一些,科學的方法來吃還是比較好的,沒必要非要計較這這兩個東西能不能吃,如果真的不能一方一塊吃,你就分開來吃嗎?一個前面吃一個,後面吃,直到胃裡還是在一起了,真的沒必要計較那麼多。

麥片能和熟雞蛋一起吃嗎?

10樓:彌奕琛英丁

把熟雞蛋搗爛瞭然後和麥片一起衝著吃。

營養美味。

11樓:藩其英嘉妍

麥片和雞蛋的營養成分沒有衝突,可以同吃。此外二者有搭配效果,且適合亞洲人早上食用,不錯的早餐,放心吃吧。不過考慮到您活動少,可以間隔1天這樣吃一次,另一天換些素雅口味的早餐,比如小米粥、豆漿等。

此外,不要盲目追求營養效果,早餐除了營養,應當必須具備一個效果:美味所帶來的一上午的好心情!

祝健康愉快!

麥片和雞蛋可以一起泡嗎?

12樓:12霸道

好的。一天一般不超過一隻雞蛋。另外,用明火煮一下代替用開水衝,這樣會更好的。

雞蛋未煮熟不僅不衛生,易引起細菌感染,而且也不營養。因為生雞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導致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等「生物素缺乏症」。另外,生雞蛋內含有「抗胰蛋白酶」,會破壞人體的消化功能。

至於那些經過孵化、但還沒有孵出小雞的「毛雞蛋」,就更不衛生了。

燕麥片能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13樓:在看孤獨

是可以一起用的,兩者用並不衝突,作為早餐也是很好的早點。

燕麥可以有效地內降低人體中容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

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燕麥能解便秘這憂;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

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

燕麥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秘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

雞蛋和燕麥是最美味、最營養的組合,早餐必備的兩大元素(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都能從中得到最佳、最大化的滿足。

營養成分:350大卡的熱量,15g脂肪(6g是飽和脂肪),34g碳水化合物,140mg鹽,5g纖維,18g蛋白質。

14樓:金剛商務

麥片里加2個雞蛋,學會這個新做法,天天吃都不膩,解饞,流口水了。

15樓:鳳雪廚房

活了30年,才知道燕麥片加雞蛋還能這樣吃,營養解饞,比吃肉都過癮。

16樓:我的花圃

燕麥片和雞蛋可bai以一du起吃,因為這兩樣食品。

zhi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dao燕麥片含澱粉、脂專。

肪,維生素b1、屬b12、尼克酸、泛酸、生物素;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及卵磷脂,有利於降膽固醇;性味甘平,能調中開胃,降濁利水;可用於高血壓、高血脂、尿路結石、膽囊結石等。與雞蛋一起食用,蛋白質的利用率更高。

燕麥片和鍋巴能在一起吃嗎?

17樓:甜剝光

能一起吃,這兩種食物不衝突,兩種食物的主要用料都是穀物類,穀物類食材有個共同點就是性平和。

鍋巴一般都是鹹鮮味型,而燕麥片是微甜的,燕麥片的甜中和鍋巴的鹹,可以讓進食體驗更好。

鍋巴是幹食類食物,燕麥片是需要用開水沖泡的,是湯食類的食物,這兩種配合著吃可以讓你不會口乾和身體缺水。

吃麥片能不能往裡面加雞蛋

18樓:嗜睡年華

您好,吃麥片可以往裡面加雞蛋的,這樣營養更加豐富。

早餐麥片配雞蛋更能均衡營養,就蛋白質而言,植物性食物的蛋白質含量往往不如動物性食物含量豐富,且人體吸收、利用率偏低。因此,營養學家的建議是:在食用麥片的同時吃一個雞蛋,可以保證營養更為均衡。

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加一杯牛奶,那樣的話,早餐會變得更加豐富,但是也不要長期的麥片煮雞蛋當早餐,不然會造成營養的單一性。

19樓:悠閒小胖愛美食

一碗麥片加3個雞蛋做美食,不熬粥不煮飯,營養不長胖!

20樓:大臉貓美食

燕麥片最近火了,加2雞蛋,不蒸不煮,營養解饞,出鍋流口水,香。

21樓:夠乖夠聽話

可以的,如果是顆粒煮食的那種麥片你可以先煮下麥片,然後打入雞蛋攪碎,等雞蛋熟後可以放點白糖,這樣一碗香甜嫩滑的雞蛋麥片就可以啦,個人認為,煮這個加入點白糖,味道真的變得很好很香的。

22樓:師瀅渟

可以的,我也愛這樣吃,飲食控制 主要在於不要吃太多油膩 油炸 高脂肪 高糖 高蛋白的食物。

23樓:拾萬里之外

吃麥片能往裡面加雞蛋,做法如下:

一、材料。雞蛋1個、燕麥片30g、冰糖15g。

二、做法。1.碗裡倒入30克燕麥片備用;

2.湯鍋裡燒開水;

3.往燒開的水裡倒入燕麥片,小火煮開;

4.再加入適量的冰糖,攪動時冰糖溶化。

5.把雞蛋直接打入鍋裡;

6.輕輕攪動,使雞蛋完全撒開;

7.待整鍋燕麥片煮成糊狀即可。

24樓:daisy的雅雅

我喜歡這樣做,前提是要煮煮熟。

燕麥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25樓:網友

可以。早餐麥片配雞蛋更能均衡營養。

就蛋白質而言,植物性食物的蛋白質含量往往不如動物性食物含量豐富,且人體吸收、利用率偏低。

如果早餐吃一小包(30克)蛋白質含量為10%的麥片,只能得到3克蛋白質,而一個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在7-8克左右。因此,營養學家的建議是,在食用麥片的同時,喝一杯牛奶,吃一個雞蛋,可以保證營養更為均衡。

麥片營養tips

●儘量選購純燕麥片作為早餐的糧食**,其蛋白質、纖維、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都是最高的。此外,原味麥片不含白砂糖和鹽,更適合老年人和糖尿病人、血脂及血糖偏高的人食用。

●市場上**的大部分速溶燕麥片,由於在加工中都經過高溫熟化過程,維生素含量有所減少。

●食用燕麥片的一個關鍵是避免長時間高溫煮,以防止維生素被破壞。生燕麥片需要煮20-30分鐘;熟麥片若與牛奶一起煮,只需要3分鐘,中間最好攪拌一次。

26樓:楊春先

燕麥和雞蛋可以一起吃。搭配營養,沒有衝突。

注意事項:1.寶寶不可以吃過量。

2.如果加入牛奶,就會產生有毒物質。

3.因為它含的熱量高,所以不建議胖人吃。

燕麥片可否能跟雞蛋一起吃嗎

27樓:粉嘟嘟小兮

燕麥是粗纖維的低脂食物,吃了會較少人體的卡路里,有利於**。

雞蛋的蛋白是高蛋白質的食物,蛋黃是高膽固醇的食物。

牛奶也是高蛋白質的食物,大家經常吧燕麥和牛奶混在一起食用。

建議少吃蛋黃,多吃蛋白,燕麥和雞蛋可以一起食用,再來一杯牛奶就更完美了。

兩種食物都是有益身體健康的,不相剋。

請問燕麥片與雞蛋能一起喝嗎,燕麥片和雞蛋可以同時吃嗎?

燕麥片每100 克 熱量 千卡 367 硫胺素 毫克 3 鈣 毫克 186 蛋白質 克 15 核黃素 毫克 13 鎂 毫克 177 脂肪 克 6.7 煙酸 毫克 1.2 鐵 毫克 7 碳水化合物 克 61.6 維生素c 毫克 0 錳 毫克 3.36 膳食纖維 克 5.3 維生素e 毫克 3.07 鋅...

燕麥可以直接吃嗎,燕麥片要怎麼吃啊 直接泡水吃嗎

生燕麥片不建議直接食用,熟的可以。生燕麥片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澱粉,纖維素若是沒有用熱水煮軟直接吃對腸胃會造成較大負擔 而澱粉若是沒有被熱水糊化是很被難消化吸收的。生麥片一般需要煮20 30分鐘才能煮熟。生麥片煮的時候要注意把握時間,煮時間不夠燕麥片煮不軟 若是煮太久,會破壞其中的營養物質,時間越久...

紅豆薏米和那個燕麥能一起吃嗎,燕麥可以和薏米紅豆一起煮嗎?

紅豆薏米bai和燕麥能一du 起吃,薏米無相剋食zhi物。紅dao豆相剋的食物 赤小豆 鯉 回魚與紅豆同煮 答,兩者均能利水消腫,在用於 腎炎水腫的時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為利水功能太強,正常人應避免同時食用二者,儘量隔幾個小時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體質不同而異。稻米 唐張詵 粳米不可同馬肉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