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薏米和那個燕麥能一起吃嗎,燕麥可以和薏米紅豆一起煮嗎?

2021-04-16 19:22:06 字數 3131 閱讀 7855

1樓:蘭曦雪唯一

紅豆薏米bai和燕麥能一du

起吃,薏米無相剋食zhi物。

紅dao豆相剋的食物:

赤小豆:鯉

回魚與紅豆同煮

答,兩者均能利水消腫,在用於**腎炎水腫的時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為利水功能太強,正常人應避免同時食用二者,儘量隔幾個小時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體質不同而異。

稻米:唐張詵:「粳米不可同馬肉食,發瘤疾。不可和蒼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謠盂英:「炒米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

紅豆不能和鯉魚一起煮,這兩種食物雖然都有利水消腫的功效,但是兩種結合在一起做利水功能太強,而會起到一些衝突,因此,這兩種不能一起吃,否則會出現一些身體的不良後果。

2樓:方煦小寶

不能哦 吃紅豆薏米,只能吃他們兩個,不要新增其他穀物。體寒也不能吃紅豆薏米

燕麥可以和薏米紅豆一起煮嗎?

3樓:千山鳥飛絕

可以。紅豆與薏米均有健脾益氣,利水祛溼的益處,以燕麥米為主製成粥,入口順滑,又兼備微微嚼勁,不僅具有降糖之功效,還可以利水消腫,適合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

4樓:拔拔

米牛奶煮燕麥

紅豆薏米牛奶煮燕麥:

用料:紅豆半小碗,薏米紅豆的一半,燕麥紅豆的一半,牛奶250克,冰糖根據個人口味

步驟:1,紅豆薏米燕麥泡上半天

2,煮的時候第一遍用白水煮紅豆薏米燕麥,熟了之後把湯倒出(紅豆湯可以直接喝掉哈哈),之後加入一袋牛奶,上過煮開即可,加入冰糖

薏米: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米可用作糧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湯均可。

夏秋季和冬瓜煮湯,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溼。由於薏米營養豐富,對於久病體虛、病後恢復期患者,老人、產婦、兒童都是比較好的藥用食物,可經常服用。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治病,作用都較為緩和,微寒而不傷胃,益脾而不滋膩。

據報道,薏米治病的成份薏苡仁酯,不僅具有滋補作用,而且還是一種抗癌劑,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細胞,可用於胃癌及子宮頸癌。薏米的根中所含的薏米醇,除具有上述的薏苡仁酯的作用外,還有降壓、利尿、解熱和驅蛔蟲的效果,適用於高血壓、尿路結石、尿路感染、蛔蟲病等。薏米的葉,可煎水作茶飲,其味清香,飲之可以利尿。

薏米的常用量為20-30克,病重者可加大劑量至60克。

燕麥:食療功效

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鈣、鐵等營養成分,具有益肝和胃、養顏護膚等功效。燕麥還能夠抗細菌、抗氧化的功效,在春季能夠有效的增加人體的免疫力,抵抗流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哇!

而且很好吃哦!薏米和紅豆可以祛溼,燕麥加進去可以增加粗纖維。但是加大米或燕麥的話祛溼效果會減弱,但是當做正常喝的粥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薏米紅豆粥的禁忌並不多,可以與很多的食材進行搭配,達到更多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做薏米紅豆粥「千萬不能加大米進去!」為什麼?因為大米長在水裡,含有溼氣,溼性粘稠,所以,大米一熬就稠了。

紅豆和薏米都是去溼的,本身不含溼,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溼給除掉。一旦加進去大米,就等於加進去了溼氣,所以整個粥都稠了。

味道雖然更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米,所有的紅豆、薏米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但是注意燕麥的食用禁忌

1.腸道敏感的人不宜吃太, 以免引起脹氣 、胃痛或腹瀉。

2.燕麥一次不宜食用太多,否則會造成胃痙攣或腹脹。

3.而且過多也容易滑腸、流產,所以孕婦更應該忌食。

6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可以。燕麥米:燕麥甘涼、祛煩養心、降糖補陰、強腎增能、美容養顏紅 豆:益氣補血、健脾益胃、利水除溼、輕身**薏 仁:健脾祛溼、清熱利尿

紅豆與薏米均有健脾益氣,利水祛溼的益處,以燕麥米為主製成粥,入口順滑,又兼備微微嚼勁,不僅具有降糖之功效,還可以利水消腫,適合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

7樓:澳洲房地產顧問

1、薏米以健脾利溼的作用,容易導致便祕,如果平時大便偏幹,就不要煮薏米喝了。

2、紅小豆可以適當煮著吃,但是也不要吃太多。

紅豆薏米黑米糯米麥仁燕麥可以一起煮嗎

8樓:祿祥源(北京)科技發展****

可以的,五穀雜糧各有各的營養,都可以一起煮的,當然也要經常吃啊,營養豐富還很好吃。希望能幫到你

紅豆黑豆薏米燕麥可以一起煮嗎

9樓:仁昌居士

原料:紅豆兩把、

黑豆兩把、薏米一把、燕麥一把、白糖2勺。

1、將所有食材洗淨後放入鍋中。

2、加入適量的水,提前一晚浸泡。

3、將浸泡一夜後的食材,放入電飯煲裡,燜煮。

4、燜煮時間是一小時,時間到後加少許白糖。

5、最後出鍋,紅豆黑豆薏米燕麥粥完成。

10樓:愛龍龍1314蕾蕾

這些是可一起煮的,這個可補腎、利溼,這些都算是雜糧,可以在一起煮粥。中醫上認為可以補腎、健脾、養胃。

意見建議:營養學上說,薏米,紅豆,黑米,燕麥,花生所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相當豐富,可以預防多種疾病(如腳氣病、口角炎),也可用於消化系統疾病**後期輔助**食品,建議多吃。

11樓:program冬去春

紅豆黑豆薏米燕麥是可以一起煮粥的,具有祛溼、消水腫、**的功效,適用於身體水腫、過於肥胖的人群經常吃的,有利於身體健康。

如果有身體不適症狀,需儘早去醫院就診,需明確疾病的嚴重程度,針對性的使用合適的藥物**。

12樓:琳琳的超級奶爹

可以的,很健康的吃法

紅豆薏米和蕎麥,燕麥可以搭配吃嗎?

13樓:常州

這些雜糧完全可以混合起來吃,很有營養,紅豆補氣血,薏米、蕎麥等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粗纖維等營養物質,對養生很有好處。

14樓:唉夫侍

你好 是可以的哦 一般紅豆是補血益氣的 搭配薏米和燕麥 不僅能夠補血養顏專,還能夠幫助屬****的哦 一般最好是可以沖泡紅棗阿膠枸杞粉 每天早餐喝上一杯 很有效果的呢 蕎麥屬於粗糧,有助於幫助消化腸胃

薏米紅豆能和麵一起吃嗎,紅豆和綠豆和薏米能一起吃嗎

紅豆薏仁可以和麵一塊吃的,因為他們三個之間不衝突,完全可以,沒有問題的。不必擔心。可以的,紅豆薏米粥,然後吃點麵食別太油膩了。對身體有好處 應該可以吧,這個沒啥忌諱的吧。紅豆和綠豆和薏米能一起吃嗎 是可以的,紅豆具有補血的作用,綠豆是清熱下火的作用,薏米是起到健脾滲溼的作用,可以煮粥服用 建議結合身...

薏米紅豆小米燕麥米一起煮粥好嗎,燕麥可以和薏米紅豆一起煮嗎?

薏米bai主要是健脾利溼du,燕麥屬於粗糧,可以促進胃zhi腸蠕動,紅 dao豆主要是利水。專 一起煮的可屬以養脾胃,祛溼利水的作用。食物搭配的角度,這樣是完全沒有問題。但是最終還得看個人體質,比如薏米雖然清熱除風溼,但是便祕者忌用。可以的復。紅豆不可與以下制食物同食 紅豆 羊肝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

蝦能跟紅豆薏米粥一起吃嗎紅豆薏米粥可以和桃一起吃嗎

蝦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其中不包括紅豆,薏米 1 果汁 果汁 特別是橙汁,梨汁等 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2 黃豆 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3 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