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能跟紅豆薏米粥一起吃嗎紅豆薏米粥可以和桃一起吃嗎

2021-03-08 19:53:50 字數 836 閱讀 2011

1樓:是卡塔庫慄啊

蝦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其中不包括紅豆,薏米

1、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2、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3、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一、紅豆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其中不包括,蝦,薏米。

1、紅豆不宜與羊肉同食。

2、羊肝與紅豆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3、紅豆與羊肚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4、紅豆和米同食:食之發口瘡。

二、薏米滅有食物相剋的食物,但是有禁忌人群。

1、孕婦。

薏米是一種藥食同源之物,中醫認為其質滑利。藥理實驗證明,薏仁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流產的可能。

2、津枯便祕者

薏米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薏米清熱的效果可能會對便祕的患者有改善,但是薏米有非常強的利尿作用,可以加重便祕,並且薏米仁所含的醣類黏性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會妨礙消化,便祕的患者最好不要吃薏米!

2樓:阻過來了

你好!蝦是可以和紅豆薏米粥一起同吃的,兩者並不相剋,吃後對人體沒有傷害!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紅豆薏米粥可以和桃一起吃嗎?

3樓:紅棗

這個是可以的,沒有什麼禁忌,經常多吃點五穀雜糧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

薏米紅豆能和麵一起吃嗎,紅豆和綠豆和薏米能一起吃嗎

紅豆薏仁可以和麵一塊吃的,因為他們三個之間不衝突,完全可以,沒有問題的。不必擔心。可以的,紅豆薏米粥,然後吃點麵食別太油膩了。對身體有好處 應該可以吧,這個沒啥忌諱的吧。紅豆和綠豆和薏米能一起吃嗎 是可以的,紅豆具有補血的作用,綠豆是清熱下火的作用,薏米是起到健脾滲溼的作用,可以煮粥服用 建議結合身...

南瓜和紅豆能一起吃嗎,南瓜能和紅豆紅棗一起煮嗎

南瓜和紅豆可以一起吃。南瓜和紅豆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一起煮不宜美味好吃,而且營養也非常豐富,可以為人體帶來很多的好處。南瓜和紅豆一起煮還是非常好吃的,而且營養也很豐富,具有補中益氣 利尿消腫 健脾止瀉 潤腸通便 消炎止痛 清痰止咳 解毒殺蟲等功效。還可以 咳嗽 哮喘 支氣管炎 水腫 小便不暢 ...

山藥能和紅棗,薏米,梨一起煮嗎,紅豆薏米和山藥,紅棗能一起煮粥嗎

你好,山藥能和紅棗,薏米,梨一起煮,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與山藥一起吃食物 山藥 蕎麥米 身體不適 山藥 鹿肉 生澀易便祕 山藥 黃瓜 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山藥 筍瓜 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山藥 香蕉 會導致腹痛 山藥 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