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強度等級b35c37什麼意思

2021-03-03 21:26:56 字數 5257 閱讀 6793

1樓:匿名使用者

c30表示的強度等級是根據以150*150*150mm立方體試件表徵的混凝土抗壓強度,c是符號,取自英文混凝土的首字母,後面的數字30表示強度為30兆帕。c20,c35,c50等都是一個系列的。b系列的試件尺寸不同,後面的數字一樣表示強度。

b可能取自法文混凝土的首字母。

2樓:嚴霜竇天工

支援一下感覺挺不錯的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具體是什麼意思,比如說c30是什麼意思?

3樓:秦漢故郡琅琊客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普通混凝土劃分為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十四個等級。

c30就是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要達到30mpa

4樓:匿名使用者

c30代表混凝土強度等級為30n/mm²。

5樓:仲梓貳瑞彩

c30是混凝土強度等級,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普通混凝土劃分為十四個等級,即: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強度等級為c30的混凝土是指30mpa≤fcu<35mpa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為c30,說明了什麼?

6樓:旁人

1. 說明設計要求的該構件混凝土標養試塊28天的立方體抗壓強度,總體評定時平均值

≧34.5n/m㎡,最小值≧28.5n/m㎡。(同等級試塊10組以下)

2. 說明工程結構抗震等級可能屬於

一、二級。

3. 也可能那個構件所處環境類別為二b類。

7樓:冒頓雅瑩

c30說的是混凝土的立方體標準抗壓強度等級,混凝土標準試塊(150mm×150mm×150mm)在標準條件下(20攝氏度,空氣溼度大於等於80%)養護28天后,進行抗壓試驗所得到的試塊抗壓強度。

混凝土強度等級c30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有關標準規定,混凝土強度等級應以混凝土英文名稱第一個字母加上其強度標準值來表達。

c30表示混凝土強度標準值為30mpa或者30n/mm2。

強度計量單位均採用mpa(兆帕)表達,1mpa=1n/mm2。

過去我國採用公制計量單位,混凝土強度的單位為kgf/cm2。現按***已公佈的有關法令,推行以國際單位制為基礎的法定計量單位制,在該單位體系中,力的基本單位是n(牛頓),因此,強度的基本單位為1 n/m2,也可寫作1pa。標號改為強度等級後,混凝土強度計量單位改以國際單位制表達。

由於n/m2(pa),數值太小,一般以1n/mm2=106n/m2(mpa)作為混凝土強度的實際使用的計量單位,讀作「牛頓每平方毫米」或「兆帕」。

9樓:肥沙燕

普通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30n/mm2

混凝土"c30"是什麼意思

10樓:星何大大

代表的是混凝土的強度

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是通過試驗得出的,我國最新標準c60強度以下的採用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試件作為混凝土抗壓強度的標準尺寸試件。

按照《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gb/t50081-2002,製作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在標準養護(溫度20±2℃、相對溼度在95%以上)條件下,養護至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極限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標準立方體抗壓強度,以fcu表示。

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在立方體極限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具有95%強度保證率的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mpa計),用fcu表示。

依照標準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保證率的抗壓強度作為混凝土強度等級。

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普通混凝土劃分為十四個等級,即: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例如,強度等級為c30的混凝土是指30mpa≤fcu<35mpa

影響混凝土強度等級的因素主要與水泥等級和水灰比、 骨料、 齡期、 養護溫度和溼度等有關。

為了統一混凝土強度的檢驗評定方法,促進企業提高管理水平,確保混凝土強度的質量制定。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部主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計劃委員會批准,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計劃委員會於2023年3月1日釋出施行。

本標準是根據國家計委計綜〔1984〕305號文的要求,由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會同北京市建築工程總公司等十二個單位共同編制的。

在編制過程中,對全國混凝土的質量狀況和有關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的問題進行了廣泛的調查及系統的試驗研究,吸取了行之有效的科研成果,並借鑑了國外的有關標準。在徵求全國有關單位的意見和進行試點應用後,經全國審查會議審查定稿。

本標準共分為四章和五個附錄。主要內容包括:總則,一般規定,混凝土的取樣,試件的製作、養護和試驗,混凝土強度的檢驗評定等。

在實施本標準過程中,請各單位注意積累資料,總結經驗。如發現需要修改或補充之處,請將意見和有關資料寄交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結構所,以供今後修訂時參考。

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部

2023年5月

11樓:super彡神灬

混凝土"c30"是指抗壓強度

為c30的混凝土,c30是指混凝土抗壓強度為30mpa,按照《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 50107—2010)的標準,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按照其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確定。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2; 或 mpa計)表示。

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是通過試驗得出的,我國最新標準c60強度以下的採用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試件作為混凝土抗壓強度的標準尺寸試件。

按照《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gb/t50081-2002,製作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在標準養護(溫度20±2℃、相對溼度在95%以上)條件下,養護至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極限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標準立方體抗壓強度,以fcu表示。

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在立方體極限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具有95%強度保證率的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mpa計),用fcu表示。

12樓:爽朗的

代表的強度為c30的混凝土,其標準立方體抗壓強度30mpa。

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普通混凝土劃分為十四個等級,即: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例如,強度等級為c30的混凝土是指30mpa≤fcu<35mpa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混凝土強度等級按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係指標準方法制作和養護的邊長為150 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天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的一個值,強度低於該值的百分率不超過5%。

混凝土強度等級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²計)表示。例如: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fcu,k=30n/㎜²的混凝土,其強度等級表示為c30。

14樓:抬頭看

邊長為150 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d 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強度標準值為30mpa,其強度等級為c30.

15樓:100861司馬

c代表混凝土的意思,英語是:concrete,所以就以第一個字母來表示,30表示混凝土的標準抗壓強度 30n/mm2

16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是30n/mm2

17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強度,是單位面積受力後,混凝土試塊破壞的強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c30簡單的說就是水泥的強度等級!

19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強度等級根據混凝土標準試塊標準養護28d的強度,每隔5mpa或10mpa分為一個等級。混凝土標準試塊是按相關規定的標準方法制作的邊長為150㎜的標準尺寸的立方體試件,與iso試驗方法一致的溫度為20士2℃,溼度為95%以上的標準養護室,養護至28d齡期,按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作為混凝土標準強度。

建築材料強度等級應以材料名稱加上其強度標準值來表達。c為混凝土英文混凝土concrete的縮寫及其後面的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為:c10,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

20樓:匿名使用者

鋼管混凝土(cfst)是一種由中空鋼管組成的鋼管混凝土填充柱,無論有無附加鋼筋或型鋼,在高層建築施工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鋼管在混凝土澆築的時候可作為永久性模板利用,從而消除了額外工作的需要,並可以快速施工,鋼管混凝土具有各種複合截面,如圖1所示。圓形、方形和矩形截面常用,多邊形或橢圓形截面也可用於建築和功能的要求。

傳統上,空心型鋼只填充素混凝土。目前,混凝土可採用鋼筋加固,以提高柱的延性和耐火效能。為了方便起見,可以用內部鋼管代替鋼筋,這樣可以對混凝土提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c25」是什麼意思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以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²; 或 mpa計)表示。

【詳解】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是通過試驗得出的,我國最新標準c60強度以下的採用邊長為100mm的立方體試件作為混凝土抗壓強度的標準尺寸試件。按照《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gb/t50081-2002,製作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在標準養護(溫度20±2℃、相對溼度在95%以上)條件下,養護至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極限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標準立方體抗壓強度,以fcu表示。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在立方體極限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具有95%強度保證率的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mpa計),fcuk表示。

依照標準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保證率的抗壓強度作為混凝土強度等級:

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普通混凝土劃分為十四個等級,即: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例如,強度等級為c25的混凝土是指25mpa≤fcuk<30mpa。

影響混凝土強度等級的因素主要有水泥等級和水灰比、 骨料、 齡期、 養護溫度和溼度等有關。

基礎常用混凝土強度等級為多少

按照復標準 的製作方法制成制邊長為150mm的正立方體試bai件,在28d齡期,用標準試du驗zhi測定的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dao的一個值,強度低於該值的百分率不超過5 即具有95 保證率的抗壓強度 以n mm2即mpa計。混凝土強度等級是根據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來確定的。它的表示方法 是用 c 和...

混凝土表面強度不夠怎麼處理,混凝土強度不夠怎麼處理

一 造成混凝土表面起砂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有 1.水泥品種不當和水泥用量少。2.水灰比過大 即拌合的混凝土水量大,導致混凝土表面泌水,降低混凝土表面強度。3.砂石料的級配不合理 含泥量高 骨料級配不合理 過細的土砂也易導致地面起砂,影響水泥的早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凝結。4.施工過程中的過分振搗 加劇混...

混凝土如何提高強度,怎麼提高混凝土強度

砂,石,水泥,外加劑,摻合料都會影響混凝土的強度,砂石的壓碎指標,集配,水泥標號,水灰比,外加劑種類,等都會影響混凝土強度,另外外界條件例如溫度,齡期,溼度等也會影響其強度 用高標號的,每種標號效能都不同,這個購買時詢問清楚就好,再是施工維護上嚴格按標準來不要省時間 混凝土強度最重要的就是水膠比,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