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的強度指標有哪些,混凝土的基本強度指標有哪些

2021-03-03 21:51:31 字數 1516 閱讀 606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主要指標是抗壓強度。

2樓:殺馬煮肉

抗壓強度,抗拉強度,抗剪強度

3樓:穆奕位端麗

抗壓、抗拉、強度的。還有抗折的。基本就是這些。不知道樓主問的主要問題。

混凝土的基本強度指標有哪些

4樓:山特機械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以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2; 或 mpa計)表示。

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是通過試驗得出的,我國最新標準c60強度以下的採用邊長為100mm的立方體試件作為混凝土抗壓強度的標準尺寸試件。按照《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gb/t50081-2002,製作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在標準養護(溫度20±2℃、相對溼度在95%以上)條件下,養護至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極限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標準立方體抗壓強度,以fcu表示。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在立方體極限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具有95%強度保證率的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mpa計),用fcu表示。

依照標準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保證率的抗壓強度作為混凝土強度等級。

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普通混凝土劃分為十四個等級,即: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例如,強度等級為c30的混凝土是指30mpa≤fcu<35mpa

影響混凝土強度等級的因素主要有水泥等級和水灰比、 骨料、 齡期、 養護溫度和溼度等有關。

混凝土強度三大指標各自的作用有哪些?

5樓:過期地帥哥

混凝土基本的強度指標有三個,它們是: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混凝土軸心抗壓強度(或稜柱體強度)和混凝土抗拉強度。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混凝土立方體試件的強度比較穩定,我國以該值作為混凝土強度的基本指標。根據混凝土立方體抗強度標準值的數值,《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01(以下簡稱《規範》)規定,混凝土強度等級分為14級:

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其中符號c表示混凝土(concrete),後面的數字表示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單位n/mm2。

混凝土軸心抗壓強度(或稜柱體強度):稜柱體(高度大於邊長)試件比立方體試件能更好地反映混凝土構件的實際抗壓能力。在工程中,鋼筋混凝土軸心受壓構件,如柱、屋架受壓弦杆等,長度比橫截面尺寸大得多,構件的混凝土強度,與混凝土稜柱體軸心抗壓強度接近。

在構件設計時,混凝土強度多采用軸心抗壓強度。

混凝土抗拉強度:通常混凝土的抗拉強度很低,只有抗壓強度的1/181/8,並且不與抗壓強度成比例增大。鋼筋混凝土的抗裂性、抗剪、抗扭承載力等均與混凝土的抗拉強度有關。

在多軸應力狀態下的混凝土強度理論中,混凝土的抗拉強度是一個非常主要的引數。

混凝土強度的影響因素有哪些,影響混凝土強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混凝土強度的影響因素主要有水泥等級和水灰比 骨料 齡期 養護溫度和溼度等。混凝土質量的主要指標之一是抗壓強度,從混凝土強度表示式不難看出,混凝土抗壓強度與混凝土用水泥的強度成正比,按公式計算,當水灰比相等時,高標號水泥比低標號水泥配製出的混凝土抗壓強度高許多。一般來說,水灰比與混凝土強度成反比,水灰...

坍落度會影響混凝土的強度嗎,坍落度對混凝土的強度那些影響??

有聯絡,混凝土強度與水灰比有關,在不考慮其他因素是,相同的水泥量,用水量越大,混凝土強度越低 所以有的工程如灌注樁,需要大坍落度的混凝土,採用的方法就是,提高提高水的用量,為了保證水灰比同時水泥用量 坍落度對混凝土的強度那些影響?坍落度只是 滿足施工要求的一個指標,坍落度損失以後只是不能採用泵送施工...

輕質混凝土有哪些,輕質混凝土有哪些知識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達 輕質混凝土 輕質混凝土屬於氣泡狀絕熱材料,突出特點是在混凝土內部形成封閉的泡沫孔,使混凝土輕質化和保溫隔熱化 同時也是加氣混凝土中的一個特殊品種,它的孔結構和材料效能都接近於加氣混凝土,他們二者的差別,只是在氣孔形狀和加氣手段之間的差別。輕質混凝土的特性 輕質混凝土通常是用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