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混凝土基礎與混凝土牆身(室內混凝土柱)的劃分,均已基礎擴大頂面為界,以上為牆(柱)身

2021-04-12 07:35:54 字數 1629 閱讀 8944

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和牆身的劃分通常是以室內正負0.00為標準的,但如果基礎和牆身使用不同材料,在正負0.00的30公分以內,那麼就 以不同材料為分界線,位於30公分以外,那麼以0.00為界。

2樓:慶真熊俊語

(1)基礎與牆身使用同一種材料時,應以設計室內地坪為界,以上為牆身,以下為基礎。有地下室的,以地下室室內地坪為界,以上為牆身,以下為基礎。

(2)基礎與牆身採用不同種材料時,位於設計室內地坪±300㎜以內時,以不同材料為界。超過±300㎜時,應以設計室內地坪為界。基礎與牆身之間有地樑分隔時,以地樑為界。

(3)磚圍牆以設計室外地坪為界,以下為基礎,以上為牆身

什麼是牆基礎?和牆身怎麼分界?

3樓:小小西坡

基礎牆是建造在地面以下,在地上建築物和基礎之間起一個傳遞荷載的作用。

分界:基礎牆一般將基礎之上、室內地坪標高以下的牆體稱為基礎牆,其是房屋牆體與基礎的過渡和連線部分,一般採用毛石、磚或素混凝土構造。

基礎牆的使用要求:

①能承受建築物的垂直荷載;

②在某些地方應能維持(或支援住)水平土壓及水壓;

⑧作為地下室基礎牆時,必須能阻止水滲入地下室。

擴充套件資料

標高控制:

在墊層上彈出軸線和基礎邊線後,便可砌築基礎牆(±0.000以下的牆體)。基礎牆的高度是利用基礎皮數杆控制的。

基礎皮數杆是一根木杆,其上標明瞭±0.000的高度,並按照設計尺寸,畫有每皮磚和灰縫厚度,以及防潮層的位置與需要預留洞口的標高位置等。

立皮數杆時,先在立杆處打一木樁,按測設已知高程的方法用水準儀抄平,在樁的側面抄出高於墊層某一數值(如0.1m)的水平線。然後,將皮數杆上高度與其相同的一條線與木樁上的水平線對齊並用大鐵釘把皮數杆與木樁釘在一起,作為砌牆時控制標高的依據。

當基礎牆砌到±0.000標高下一皮磚時,要測設防潮層標高,允許誤差為≤ ±5mm。有的防潮層是在基礎牆上抹一層防水砂漿,也作為牆身砌筑前的抹平層。

為使防潮層頂面高程與設計標高一致,可以在基礎牆上相間10m左右及拐角處做防水砂漿灰墩,按測設已知高程的方法用水準儀抄平灰墩表面,使灰墩上表面標高與防潮層設計高程相等,然後,再由施工人員根據灰墩的標高進行防潮層的抹灰找平。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牆基礎?和牆身怎麼分界?

答:建築物砌築工程基礎與上部結構的劃分:基礎與牆身使用同一材料時,以設計室內地面為界(有地下室者,以地下室室內設計地面為界)以下為基礎,以上為牆(身);地基與牆身使用不同材料時,位於設計室內地面高度≤±300mm時,以不同材料為分界線,高度≥±300mm時,以設計室內地面為分界線。

以上是預算定額用語。以下是《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分部、分項劃分的規定。‍

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包括士0.00以下的結構及防水分項工程。凡有地下室的工程其首層地面下的結構(現澆混凝土樓板或預製樓板)以下的專案,均納入「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沒有地下室的工程,牆體以防潮層分界,室內以地面墊層以下分界,灰土、混凝土等墊層應納入裝飾工程的建築地面子分部工程;樁基礎以承臺上皮分界。

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又劃分為無支護土方、有支護土方、地基處理、樁基、地下防水、混凝土基礎、砌體基礎、勁鋼(管)混凝土、鋼結構等子分部工程。

擋土牆算牆還是算基礎,混凝土擋土牆牆身和基礎怎麼劃分是不是埋深部分都是基礎

不能算牆,這是支護的一種形式,只能算基礎 不算牆,也不算基礎,單類別構築物 看名字是啥子嘛,沒有說擋土基礎的 混凝土擋土牆牆身和基礎怎麼劃分 是不是埋深部分都是基礎 不是 基礎結構尺寸都不一樣 並不是地上地下區分 牆身和基礎都會有名顯襟邊 擋土牆的牆身和基礎是如何區分的?以上回答均難全面.應以功能分...

發泡混凝土牆體要怎麼澆築,泡沫混凝土牆體澆注施工需要什麼材料及工具?

水泥發泡,發泡混凝土牆體澆築,屋頂澆築,地暖回填,澆築攪拌裝置,全自動上水,上料,攪拌下料,配有按鈕隨時開關,最重要是好用,半成品 泡沫混凝土牆體澆注施工需要什麼材料及工具?泡沫混凝土牆體澆注工藝,是指將水和水泥及新增劑經過物理髮泡工藝製成的泡沫混凝土漿料,直接澆注於事先支好模的可拆或免拆牆體模板內...

混凝土牆面可以直接批膩子嗎

混凝來土牆面不能直接批膩子,自因為混凝土牆面通常會有裂縫和洞,且通常不平整,需要用石膏填補平整才能上膩子。刮膩子的工程順序 1 刮石膏粉。相比於直接批刮膩子,先刮石膏粉可以乾的更快,尤其是在潮溼環境下,其優點更加明顯。石膏硬度高 附著力強,乾燥後不容易開裂收縮,填充效能良好。2 刮膩子。這一遍刮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