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混凝土與普通混凝土有何區別

2022-01-05 02:47:24 字數 992 閱讀 1054

1樓:

1、從混凝土所處環境來說,由於水下混凝土和海水接觸,裡面的氯離子會侵蝕商品混凝土,影響其耐久性。另外,由於海水沖刷的影響,混凝土容易剝落,因此對其和易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從而在設計時,會主要參考港口類的規範。

2、從混凝土施工的角度來說,大橋橋樑的樁基礎的形式是鋼管複合樁,水下混凝土施工方法就和房建領域的板樑澆築有很大差別。而承臺等由於是陸地上施工,和普通混凝土的差別不大,但是,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承臺施工是大體積混凝土施工,需要嚴格控制內外溫差,基本上通過承臺內部埋設鋼管通水解決。

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骨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骨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製備混凝土時,首先應根據工程對和易性、強度、耐久性等的要求,合理地選擇原材料並確定其配合比例,以達到經濟適用的目的。混凝土配合比的設計通常按水灰比法則的要求進行。材料用量的計算主要用假定容重法或絕對體積法。

2樓:卞工

水下混凝土為保證水下灌注的混凝土具有不分散性、流動性、自密實性,特別加入了一定量的膠凝劑;而普通混凝土則是按普通的強度要求配製的混凝土。一般而言,廠家在配製混凝土時,會將水下混凝土配製比普通混凝土強度提高一個等級,但已考慮到水下灌注其最終強度損失的原因,所以其最終強度是按所標註的強度等級來驗收的。例如:

bc45水下 指的是特種c45級水下使用混凝土(a是普通),並不能代表其最終抗壓強度一定能達到c50。

3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了一種水下混凝土的澆築方式,稱水下混凝土。

普通混凝土,就是通常所見的混凝土,由砂,石子,及水泥與水,拌制,入模,凝結而成。按這樣的分類,還有耐熱混凝土,抗衝耐磨混凝土等。

水下混凝土通常是普通混凝土。

4樓:標養室

主要區別在於混凝土和易性不同、配合比不同、施工方式不同

水下混凝土澆築導管漏水有什麼影響

灌注樁澆築砼時導管堵塞如果不是混凝土離析或者混凝土凝結時間提前,先用鋼筋捅通,通不了就用吊車吊著工字鋼捅,同時上下抖動 注意不要把導管提出混凝土,以免泥漿進入造成斷樁 如果還不行,建議將導管裡的混凝土一節一節的清除,清除途中導管沒有提出混凝土埋置深度一米時,混凝土灌下去了,就繼續灌樁 如果導管拔出混...

普通混凝土常用的水泥種類有哪些,混凝土種類有哪些 水泥混凝土常用等級

在混凝土工程中最常用的水泥有 矽酸鹽水泥 普通矽酸鹽水泥 簡稱普通水泥 礦渣矽酸鹽水泥 又稱礦渣水泥 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 又稱火山灰質水泥 和粉煤灰矽酸鹽水泥 又稱粉煤灰水泥 等五大水泥品種。普通水泥適用於配製地上 地下及水中的混凝土,鋼筋混凝土及預應力混凝土 用於早期強度要求較高的工程以及反覆凍融...

輕骨料混凝土與陶粒混泥土區別

1 定義不同 輕骨料混凝土 輕骨料混凝土 lightweight aggregate concrete 是指採用輕骨料的混凝土,其表觀密度不大於1950kg m3。所謂輕骨料是為了減輕混凝土的質量以及以提高熱工效果為目的而採用的骨料,其表觀密度要比普通骨料低。人造輕骨料又稱為陶粒。陶粒混泥土 以陶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