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保險業務員需要什麼條件嗎要文憑嗎

2022-01-05 02:47:25 字數 3255 閱讀 6753

1樓:保險經濟張紅衛

一般來說,學歷越高越容易上手,所以大部分公司將人員定位最低學歷大專或者同等學力者,當然也有部分公司不要求學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剛要做沒有**證,保險公司各家要求不一,大多現在要大專文憑以上。以前 作過 有**證 有能力和 人邁 文憑不是門檻。

3樓:手機使用者

做保險業務員按保險法規定是初中以上文憑,現在好多公司要求高中以上文憑。 需要具備的條件是:能吃苦耐勞、有挑戰精神、有愛心責任心、做事踏實能堅持的人(當然這樣的人回報也挺豐厚的)。

4樓:朱衣公主

需要初中以上的文憑,其他條件基本上沒有~~~但是要絕對的有道德素養(雖然保險公司不會考察你),到時候既然選擇了保險行業就不要給保險從業人員抹黑,至少還有很多從業人員是連哄帶騙的再做保險,以致現在國內很多人都有抵抗保險的意識~~~還有就是要有興趣,做這行業說難也難說簡單也很簡單,看你怎麼發展,公司怎麼培養你。

5樓:皆有可能

保險公司的人員一般由 員工和營銷員組成,員工是和保 險公司簽訂正式勞動合同的職工,營zhi銷員是和保險公司有銷售協議的**人,並不是保險公司員工。營銷員的學歷70%以上為大專及以下,保險公司員工的學歷行業總體85%以上為大專及以上

6樓:編輯資料

在目前大學畢業生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一般單位對於‌‌用進員工都仍嚴格的條件限制的,學歷要求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保監會新近出臺的保險營銷員管理新規,對於保險營銷從業人員做出了學歷方面的要求。

保險業務員需要哪些資格證?

7樓:鷹的飛翔

保險業務員必須要有《保險營銷員從業資格證》和保險公司開的《展業證》。

保險銷售從業人員監管規定,保險**公司的保險銷售人員,要求這部分從業者也必須考取資格證書,並要求保險**機構頒發資格證書。

並對所有保險銷售從業人員統一管理,如保險公司及保險**機構不得授權未持有《資格證書》及本保險公司或保險**機構《執業證書》的人員從事保險銷售。

如果出現此類違規行為,保險銷售從業人員將被處以最高3萬元罰款,而保險機構有違法所得的,將沒收違法所得並處最高3萬元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處1萬元以下罰款。

保險**資格證,這是統一電腦機考的,是全國通用的,就和您的學歷證一樣,也是統一價,是保監委收取,每報考一次60元,每三年要年審一次。

保險**人是指根據保險人的委託,在保險人授權的範圍內代為辦理保險業務,並依法向保險人收取**手續費的單位或者個人。

做保險業務員需具備什麼條件?

8樓:熙苒

保險業務員需具備的條件有:

1.從硬性要求方面講:需要取得《保險**從業人員資格證書》、沒有刑事犯罪記錄、非金融監管機構宣佈的違禁人員。

2.從個人從業能力職業規劃方面講:需要有廣泛的人脈或人脈開拓能力、良好的品德、優秀的口才、穩定的家庭關係和一定經濟基礎、良好的心理素質等等,當然你還要比絕大多數行業從業人員更加勤奮。

《保險營銷員管理規定》第六條 從事保險營銷活動的人員應當通過中國保監會組織的保險**從業人員資格考試(以下簡稱資格考試),取得《保險**從業人員資格證書》(以下簡稱《資格證書》)。

從事保險業務的人員稱之為保險業務員。

工資待遇

保險營銷員的收入保險銷售佣金(包括新傭和續傭)為主,還包括基本法利益,組織發展利益,公司福利等。不同保險公司利益上會有一定差別。

剛入行的營銷員由於心態,技能欠缺,不同保險公司會根據新人本身條件,分別給予600—5000不等的底薪,持續3-10個月不等,作為新人補貼政策。在入司一段時間後,將會享受到其他基本法利益,包括服務津貼,季度獎,13月留存獎,年終獎等,按業績來修勻分配收入。

保險公司為激勵優秀營銷員營銷技巧的傳承,通常還有一塊收入,用於獎勵營銷員建立自己的團隊,並給予主任,經理,督導等不同的頭銜,這樣就可以享受到團隊業績提成的收入,團隊越大,收入越高。 其他還有保險公司按營銷員職級不同提供的福利,包括意外醫療保險,養老年金保險等,按業績量不同提供的福利,包括業務衝刺期間的獎勵,小到毛巾,水杯。大到出國旅遊,賓士,寶馬等。

工資待遇總體上來看,以銷售業績為主要導向,團隊管理也會對待遇有影響。一名優秀的保險銷售員基本能達到年薪幾十萬甚至上百萬。

9樓:**鄖陽人

首要的,也是最最重要的就是誠信!!然後是專業 對客戶的誠信負責,對保險產品及金融理財各個方面的專業精通 (客戶有問題的時候,真正能幫助客戶解決各方面的問題,售後服務很重要,客戶買保險之前,天天找你,買完保險之後就不管了,沒人影了,這肯定是不行的!不管售前還是售後,服務態度都要一樣的好,甚至售後更為重要!

) 對保險法及公司基本法等法律條文的瞭解並嚴格按保險法和基本法要求自己 (像回佣,這都是屬於違規的行為,一個給回佣的業務員肯定不是好業務員,也不會做的長久) 下面是平安的服務宗旨和公司訓導 誠信第一,效率第一, 客戶至上,服務至上。 —————————————————————— 思想品行,光明磊落; 組織紀律,令行禁止; 工作態度,嚴謹求實; 業務技術,精益求精; 同事相處,友愛尊重; 為人處事,誠實廉潔; 團結進取,艱苦奮鬥; 改革創新,追求卓越。

10樓:匿名使用者

1:做保險首先你要有人脈,這樣客戶就多.學歷不要很高,先從緣故開始做多多向老前輩學習.他們的經驗絕對值得借鑑.

2:不見得多能說,講到點子上即可,要誠信不要亂許諾,服務到位.

大的業務做不成就做小的,比如一兩百元的意外險.客戶比較容易接受.積少成多.

全憑能力,不靠關係.佣金上不封頂.

3:關鍵是要經得起失敗受得起委屈。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保險前3年是最艱難的.面對壓力要有一顆持之以恆的決心,要有對人處世積極,樂觀的態度.遭受打擊依然勇往無懼的勇氣.至於當中很多知識必須要自己踏進這個行業才能體會個中的酸甜苦辣.如果具備以上的條件相信對你來說會是一個飛躍的提高.祝工作順利!

12樓:皆有可能

一般來說,學歷越高越容易上手,所以大部分公司將人員定位最低學歷大專或者同等學力者,當然也有部分公司不要求學歷的

13樓:天堂之門

學歷。最近是保監會考試和保險公司考試的真空期,想做很簡單。學歷達到要求就可以了。過些時候估計要通過保險公司的考試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市場是很巨大的!在這個行業還是要看自己能堅持的下去不?進入保險公司都會給你培訓相關專業知識的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要經得起失敗受得起委屈。

怎樣做個平安保險業務員,中國平安保險業務員好做嗎 很迷惘

如何做好一名保險業務員 在第一次與客戶接觸時,與客戶間建立起 信任 或 好感 的橋樑是至關重要的。同時,應該先點明客戶對這份產品需求的迫切性,進而引起客戶的購買慾望。真正的談判是溫柔的,沒有殺機的,客戶也想成為這場交易的勝利者。因此,你要充分發揮與對方溝通的技巧,以尊敬 友善的態度面對客戶,同時也要...

保險業務員如何突破自己,剛剛開始幹保險業務員 平安的 自己是外地人 身邊也沒有朋友 請問怎麼賣??

你的主管 你的公司就這樣把你撒出去不管了嗎?沒有輔導?沒有從蒐集客戶到接洽到促成的培訓?換家公司吧!還有,不是你想賣什麼就賣什麼,應該是你的客戶想買什麼你就幫他買什麼。要通過與人的接觸,分析準客戶的潛在需求。他缺什麼,最需要什麼保障。從客戶的需求出發,才是保險銷售的王道。至於和陌生人溝通的障礙,你自...

對於新手保險業務員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第一要作好bai1到3個月不du開單的心理準備。第二千zhi萬不要因為dao主管或者公司內催你出單或者因容 為有獎勵就急於向你的親朋好友推銷保險,這樣只能造成你的親朋好友對你的反感。如果他們有保險意識又願意幫助你的話那又當別論。第三不要將賺錢看得很重,看到客戶的時候如果你的眼裡只有錢,心裡想的是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