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財險和壽險的業務員有什麼區別嗎

2021-05-01 07:05:33 字數 5145 閱讀 5711

1樓:

財險專員是指辦理車險、家庭財產保險、企業財產保險的專員。

壽險業務員是指辦理人壽保險(以人的身體為保險標的的保險)業務的專員。

財險專員不能辦理壽險業務,壽險業務員也不能辦理財險業務。平安是混業經營的,平安的壽險專員可以辦理財險、**、銀行和信託的業務。但是平安財險專員不能辦壽險業務。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 財產險是指車險 家庭什麼的 只是保財產的 壽險是指人身保險 不能做財產類得保險 除了平安的業務員都可以做以外 其他的都不能

3樓:匿名使用者

**的保險產品不一樣,帶來的銷售模式都不一樣。

4樓:

財險,是專們做財產業務這一塊的,而壽險是專們做壽險業務這一塊的,壽險可能難理解,就是有關人生,老,命,死,殘

包括個人保險理財,都屬壽險業務。我這樣說你應該就大概明白了吧。

請問人壽保險和財產保險的區別是什麼?

5樓:謝可馨

1、含義不同

人壽保險以人的生命或身體作為保險標,是人身保險的一種,以被保險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且以被保險人的生存或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

財產保險是以財產或者利益作為保險標,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交付保險費,保險人按保險合同的約定對所承保的財產及其有關利益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的保險。

2、經營範圍不同

人壽保險可以經營的範圍除保障人的疾病、健康外還包括一些投資分外保險等,同時可以為財產險公司**財產險業務;

財產保險可以經營機動車輛保險、企業財產保險、家庭財產保險等,還可以經營短期意外險和健康險,同時可以產銷團。

6樓:人窮臉醜

一、標的不同

1、人壽保險是以被保險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且以被保險人的生存或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

2、財產保險是以被保險人的財產為保險標的,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交付保險費,保險人按保險合同的約定對所承保的財產及其有關利益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的保險。

二、種類不同

1、人壽保險包括定期人壽、終身人壽、生存保險、生死兩全、養老保險。

2、財產保險,包括財產保險、農業保險、責任保險、保證保險、信用保險等以財產或利益為保險標的的各種保險。

三、有無寬限期限

人壽保險有寬限期限,財產險沒有寬限期限。

人壽保險交費期間有的長達幾十年。交費期間常出現一些無法按時交費的情形,比如出差、遺忘、暫時性經濟拮据等。

為避免保險單輕易失效,保險人一般給投保人繳納續期保費一定的寬限期,在寬限期發生保險事故的,即使投保人沒有繳納保險費,保險人仍給付保險金。如果突破寬限期仍未交費,有保險費自動墊交條款保護的,進入墊交期,沒有保護的,則進入失效期。

7樓:不運動會s星人

1、性質不同

人壽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以被保險人

的壽命為保險標的,且以被保險人的生存或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和所有保險業務一樣,被保險人將風險轉嫁給保險人,接受保險人的條款並支付保險費。與其他保險不同的是,人壽保險轉嫁的是被保險人的生存或者死亡的風險。

財產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交付保險費,保險人按保險合同的約定對所承保的財產及其有關利益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的保險。 財產保險,包括財產保險、農業保險、責任保險、保證保險、信用保險等以財產或利益為保險標的的各種保險。

2、標的不同

人壽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以被保險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且以被保險人的生存或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財產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交付保險費,保險人按保險合同的約定對所承保的財產及其有關利益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的保險。

3、經營方式不同

保險公司對壽險有在投資的必要,會用所繳保費進行投資,投資後的收益會回饋客戶。財產保險一年一交,雖然公司會有其他投資,但是收益不會分給客戶。從員工結構來講,財產險的也人員較少,且都屬於公司員工,繳納五險一金。

壽險的業務人員較多,屬於公司僱傭員工,沒有保險。

8樓:追尋複製者

一、風險不同

財產保險所要處理的風險是多種多樣的,各種自然災害、意外事故、法律責任以及信用行為均可作為財產保險承保的風險和保險責任。

在財產保險中,由於保險標的的複雜性和多樣性,風險事故的發生也表現出不同的形態,既包括暴風、暴雨、泥石流、滑坡和洪水等自然災害,也包括火災、**、碰撞、盜竊和違約等意外事故。

人壽保險保障的風險從整體上說,人壽風險具有一定的穩定性;而從個體上說,又具有變動性。

二、保險期限不同

大部分財產保險的保險期限較短。通常,普通財產保險的保險期限為1年或者1年之內,並且保險期限就是保險人實際承擔保險責任的期限。

不過也有一些特殊的情況,例如在工程保險中,儘管在保單上也有一個列明的保險的期限,但保險人實際承擔保險責任的起止點往往要根據工程的具體情況。

人壽保險一般採用長期性業務,保險期限少則幾年,多則十幾年或幾十年以至終身。

三、保險金額不同

財產保險的保險金額的確定一般參照保險標的的實際價值,或者根據投保人的實際需要參照最大可能損失、最大可預期損失確定其所購買的財產保險的保險金額。

在人壽保險中,保險人每年收取的保險費超過其當時需要支付的保險金。這個超過部分是投保人提前交給保險人,用於履行未來義務的資金。

在它還沒有履行保險義務期間,它相當於投保人存在保險人處的長期性的儲蓄存款。所以人壽保險日漸成為一種消費者願意接受和喜愛的投資手段。

9樓:末你要

1、公司名稱不同。

人壽保險全稱是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是國有特大型金融保險企業。

財產保險全稱是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由中國人民保險集團公司發起設立的,是亞洲最大的財產保險公司。

2、含義不同。

人壽保險是以人的生命為保險標的,以生、死為保險事故的一種人身保險。

財產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交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按保險合同的約定對所承保的財產及其有關利益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的保險。

3、保障範圍不同。

人壽保險的標的物是人,主要保障範圍是生、老、病、死、殘。

財產保險是以物為標的,主要保障範圍是財產的滅失或損失。

10樓:辰蘇

1、險種性質不同

人壽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以被保險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且以被保險人的生存或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和所有保險業務一樣,被保險人將風險轉嫁給保險人,接受保險人的條款並支付保險費。與其他保險不同的是,人壽保險轉嫁的是被保險人的生存或者死亡的風險。

財產保險(property insurance)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交付保險費,保險人按保險合同的約定對所承保的財產及其有關利益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的保險。

2、經營範圍不同

人壽保險可以經營的範圍除保障人的疾病、健康外還包括一些投資分外保險等,同時可以為財產險公司**財產險業務。

財產保險可以經營機動車輛保險、企業財產保險、家庭財產保險等,還可以經營短期意外險和健康險,同時可以產銷團。

3、危險性質不同

人壽保險中的死亡危險及其費率,是根據職業危險和生活環境與年齡大小等因素來確定的。一般來說,人壽險費率應逐年遞增,但實踐上按均衡費率在年度間進行平衡使各年費率保持一致,從而使費率結構發生變化,匯入儲蓄因素。

對於財產險,一般來說,作業條件,建築情況,消防裝置,管理方法等專案,都不發生變化時,保險責任事故一般是比較穩定的,其費率也就無需均衡了,亦就不存在儲蓄因素。

11樓:◎藍色螞蟻

同一家公司一般來說是不允許同時開展人身保險和財產保險

業務的,有些公司以集團形式存在,就如fairy_syau04所說的平安公司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另外,新中國最早的保險公司中國人民保險公司(picc)也是也個集團,在他的旗下有財產保險公司,有壽險保險公司(也就是我們最熟悉的中國人壽),有目前全國唯一的健康險公司。

另外,財產險保險公司在一些情況下允許經營一些短期的意外險和健康險,所以在財產險公司有時候也可以買到人壽保險產品的。

財產險 壽險 區別

12樓:abc保險網

哥們想做財產險業務麼?

我先來說一下,財險和壽險的業務員區別吧。壽險業務員,不是公司的員工,沒有五險一金,同公司的關係是**關係;財產險的業務員,是公司的員工,享受其他員工的相同待遇。壽險業務員沒有基本工資,財險業務員有基本工資,不管當月有沒有完成業績,甚至0業績,也有基本工資!

我本身是產險的理賠員,我不知道太平洋壽險怎麼樣,但是我知道太平洋產險是比較好的。其行業內的地位,未必有人保強大,也不一定比平安更會炒作,但是它的制度及公司政策是最好的,其具有延續性。

但是做產險業務員,必須具有一定的業務資源,必須具有一定的關係網路,產險不是個人努力就能做的好的。同樣壽險也是一樣。區別就在於,你要是十分有耐力,那就去做壽險業務員,當然你這份耐力及開拓的精神,可以直接乾點別的產業的營銷,其效果肯定比做保險強。

做產險,光有耐力不行!

不說別的,同一集團的產險和壽險兩家公司,產險業務員有幾個,壽險業務員又有多少?這一個數量關係就能看出優劣好壞了。

保險**公司和保險公司業務員的區別是什麼?

財險公司與壽險公司的區別

13樓:abc保險網

如果是一個集團下面同時經營財險公司跟壽險公司的集團,那麼有很多,人保集團,中國人壽集團,平安集團,太平洋集團等等,去過是保險公司是不可能一家公司同時銷售財險業務和壽險業務的,但是財險公司可以銷售短期的意外險,

財產保險和壽險區別

財險與壽險的區別聯絡

14樓:abc保險網

聯絡:保險價值指投保人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時,作為確定保險金額基礎的保險標的的價值;財產保險合同中,對保險價值的估價和確定直接影響保險金額的大小。

區別:保險金額,在壽險和財險合同中都有此項,說的投保時保單裡載明的保障的額度,出險時按照保險金額進行賠付,根據險種不同佩服金額會等同於保險金額或小於保險金額。

保險價值,是在財險保險合同中才有的,指的是保單載明的保險標的的價值,也就是這個物品值多少錢。投保時一般都是保險金額等同於保險價值來投的,如果投保時保險金額超過保險價值了,超過部分是無效的。

保險公司手續費,請問保險公司的業務員的佣金是怎麼計算的?

a股交易的手續費一般分為三塊 佣金 過戶費和印花稅。佣金是指投資者在委託買賣 成交之後按成交金額的一定比例支付給券商的費用。此項費用一般由券商的經紀佣金 交易所交易經手費以及管理機構的證管費等構成。過戶費市值投資者委託買賣的 成交後買賣雙方為變更股權登記所支付的費用 印花稅是根據國家稅法,在 包括a...

保險公司裡的業務員是幹什麼的呢,保險公司的「人管」和「業務員培訓人員」分別是什麼崗位,具體都負責什麼啊謝謝

業務員 業務員的概bai 念是指負責某項du具體業務操zhi作的人員。比如,負責採dao購的人員 負責內銷售的人員等等,在制容單時,都可以稱為業務員。並不是特指銷售員。業務員的最大特徵就是長著厚臉皮 鐵嘴巴和鐵腳板。他們即是成天尋找買方與賣方扣鏈的經紀人。頂尖級的業務員形象就是有偵察兵的腦袋 相聲演...

我在平安人壽保險公司買了保險,公司業務員問我有沒有平安信用卡,我

更改資料,是改單位資訊,還是什麼呀?很多信用卡業務員為了提高下卡率,是會幫忙包裝下資訊,但那些最基本的個人資訊是沒辦法改呀,辦不下來就不辦他們家的卡 喵喵保 網 我在平安保險 處購買了年繳保費5000的保險,業務員給我辦信用卡,5月13號已經通過平安支公司用郵政 您好來,非常感謝您對平自安銀行信用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