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年金險有何優勢和缺點,年金險的優勢和弊端有哪些

2022-01-19 22:27:33 字數 6460 閱讀 6856

1樓:專心保險經紀

關於年金險怎麼挑選,直接看這篇文章年金險挑選攻略!這樣買不踩坑(最新)

2樓:大象保險

年金險的優勢與劣勢

1)劣勢:

首先,年金險的流動性太差,鎖定期動輒就是幾十年,(例如繳納保費滿10年,每年可領取n%作為生存金;或現在交費,保額按照複利n%遞增,60歲時可領取,可我現在才30歲),如果中途遇到著急用錢的事,只能通過退保拿現金價值,不划算。另外,幾十年的時間會發生什麼,誰都不敢**。

其次,收益不高。傳統型年金險,會在合同中約定領取金額與領取方式(ps:收益與風險同在,若沒有風險,收益肯定不會高),保單利益是100%確定的。

也就是說,無論市場**怎樣,**漲了多少,房價翻了多少倍,都跟你沒關係。(ps:分紅型、萬能型、投資連結年金險不確定性太大,這裡僅討論傳統型年金險)

2)優勢:

強制儲蓄:花唄一時爽,還唄火葬場。不少人控制不住自己,花錢時大手大腳,等真到用錢的時候傻眼了,工作幾年,一分沒存下。

強烈建議這種人買年金險,如果是買其他理財產品,到期時免不了又要慶祝一番,本打算消費利息部分,沒想到連本金都花光了。

保證收益,安全性高:大部分投資者專業性不足,也沒有好的投資渠道,再加上資訊不對稱,往往讓主動投資變成了「被割韭菜」。年金險雖然收益不高,但勝在穩定,且保證收益。

要知道,對普通人來說,除了銀行存款和國債,沒有任何投資品是保本的,而傳統型年金險可以100%確定收益。無論是買保險,還是做投資,本身就是為了實現財富的增值,如果一味地追求高收益,最後將本金也賠進去,就得不償失了。

複利收益:銀行存款用的是單利,年金險收益用的是複利。簡單來說,單利是隻有本金增長,複利是本金+利息共同增長。如果年金險的收益率達到3%以上,常年累計的話,要比銀行理財高很多。

單例和複利的計算公式:

單利→本金✖(1+收益率)✖投資期限,是線性增長;

複利→本金✖(1+收益率)^投資期限,是指數增長,前期增長慢,後期大爆發;

3樓:學霸談保障

為了保障以後「沒錢花」的風險,年金險成為了保險公司競相追逐的寵兒。作為一款保險產品,不可能十全十美。還不清楚年金險套路的朋友,看這份攻略,教你如何三分鐘搞懂年金險:

學會這招,遠離年金險99%的坑

年金險就是我們先向保險公司繳納一定的保費,到約定的年限,保險公司會返還本金的保險,我們見的比較多的就是教育金、養老金。年金險比較適合經濟條件比較寬裕,有閒錢的人,主要有以下幾個種類:

傳統型:約定了保險費和保證收益,也就是說這種年金險的保單收益是100%確定的。好的產品形態是確定收益和保障終身。

分紅型、萬能型:可以拿到保證利益和但收益多少沒法得到保證。

投資連結險:都是非保證收益,風險比較高。

1、保障的風險明確

首先,我們要清楚年金險也有自己獨特的表現形式,且各有各的特點,例如:

養老年金:擔心養老的錢沒準備足,老了沒錢去瀟灑,就可以提前買一份養老年金;

教育年金:有了孩子,擔心自己破產,孩子以後沒錢花,就可以提前買一份教育年金。

和其他的保險產品不同,在年金險的面前,我們能夠很清晰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然後可以「對症下藥」,購買到最適合自己的年金險。大家都是奔著年金去的,需要保障什麼風險就買什麼形式的年金險。

2、具有收益性和安全性

從年金險的定義入手,就是你定期給保險公司交保險費,保險公司也會定期返還保險金給你,一直給到合同期滿為止。

也就是說,達到了規定的年限,保險公司就會按一定的比例返還本金,類似於把錢存進銀行定期,實現了收益性和安全性,按市場的**來看收益率大概在4%

口碑不錯、收益較高的年金險我也為大家收集好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取哦:十大值得買的年金險**點!

1、投資時間長

我國的法律明令禁止了年金險今年投錢,明年發錢這種行為,所以最短也是需要投入5年後才可以開始返還本金。

但保險市場中比較常見的時間跨度是10年、2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所以年金險屬於長期投資,不適合資金不充足的人,更加適合手裡有閒錢的人

2、收益不確定

雖說一定會返還本金,但領多少可沒法得到保證。

而對於年金險當中的分紅型年金險,保險公司在給客戶分紅這件事上,既是裁判員,又是運動員,所以能分多少紅,到底能不能真的賺到錢,其實也是個未知數

當然,不僅分紅型年金險有小陷阱,萬能型年金險同樣有陷阱,我都寫進這份攻略裡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哦:買萬能險究竟能賺多少錢?別被賣了還樂滋滋......

望採納!

4樓:厚朴

優勢,收益不錯。

劣勢 返還固定 多取多用不靈活

5樓:財經理財達人

回答您好,明顯缺點是大於優點,優點,

1強制儲蓄,未來積攢一筆收益,2理財意義,資金有一定的收益缺點 1 中途不能取,急用錢用不到2到期也不是一次性還本付息,畢竟麻煩3生病住院不賠

更多1條

6樓:招商信諾

年金保險,是被保險人在生存期間,保費繳納完成後,保險人以年、半年或月度為週期,定期給付年金,直至保險合同期滿、被保險人死亡或者被保險人100歲。年金保險按保障目的不同一般分為教育年金保險、養老年金保險。

年金險的優點:

1、安全性高

養老年金保險的回報是寫進保險合同的,即使市場波動、經濟停滯,年金保險也不會受到影響,保險公司仍然是按照合同約定風雨無阻地給付養老年金。

2、回報穩定

我們可以用養老年金險來規劃我們未來預期所需的開銷。當我們充分計算好養老金缺口和敞口之後,剩下的就是我們需要通過商業養老年金來補充的地方了。於是,我們可以按這個預期數額來請保險公司擬定保險合同,確定購買的額度和繳費時長。

如:自在人生終身養老年金,接棒明星產品

3、易於操作

投保養老年金保險之後,只需要定時定量繳納保險費就可以了,其它的不用自己操心。保險公司的專業人士會承接資產積累、打理等工作,無需投保人再學習相關專業知識技能來管理,十分省時省力。

年金險的缺點:

養老年金保險保障的就是被保險人的生存所需的資金,保障重點在於生存保障,缺少疾病、傷殘等健康保障功能。我們在選擇年金產品時,需要提前確定自己已配齊意外險、醫療險等基礎保障,讓自己得到更全面的保障。

更多保險問題可以**諮詢

年金險的優勢和弊端有哪些

7樓:奶爸保小明

年金險簡而言之是每年固定返還一筆錢給客戶,不領取也可以繼續留存會累計生息的,或者用來買別的保險。這類保險具有儲蓄功能,也可叫儲蓄保險。那麼年金保險有何優缺點呢?

年金保險適合哪些人買?推薦閱讀這篇文章《年金險的五大功能,別說我沒告訴你!》

8樓:abc保險網

年金險的好處在於:

一、幫助家庭強制儲蓄,每個月總會有各種各樣的原因干擾我們進行儲蓄,年金險能夠幫助家庭每個月固定存下一筆錢,最後能匯聚成一大筆錢,幫助提升家庭財富。

二、鎖定相對比較高的長期利率,年金險的利率就能很好的抵禦通貨膨脹。

三、幫助家庭制定完善的財務規劃,年金險的用處廣泛,能夠作為教育金和養老的補充,幫助自己及家庭形成完善的財務規劃。

四、為孩子規劃一筆財富,如果是有孩子的家庭,家長為孩子投保年金險,也是一個不錯的財務規劃手段。

年金險的用處是非常廣泛的,是家庭財產管理的非常好的方式之一,善用年金險能幫助家庭獲得更好更穩定的物質條件。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9樓:專心保險經紀

年金險是以被保人的生存為給付條件,到了約定的時間按期領取年金的一種理財保險。我整理了一下年金險的優勢和弊端,如下:

1、優勢

(1)安全

保險涉及到國計民生,是安全性最高的金融產品。如果長期持有,年金險是不會虧本的。

(2)收益率確定

雖然只有 3%-4%,但卻能在上百年的時間裡維持不變,這些都是寫進合同的承諾。

(3)財富傳承

通過合理的設計,年金險還可以在特定情況下,實現十分安全地資產隔離,財富傳承。

2、弊端

(1)靈活性差

年金險設計出來是為了解決我們日後的資金問題,一般需要十幾二十年才能回本,在此之前退保,就會面臨損失。

(2)收益不高

年金險屬於穩健型的理財產品,收益都白紙黑字寫在了合同上,風險很小,但整體收益不會太高,最高接近4.00%。

我整理了市面上最值得買的十款年金險,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猛戳連結獲取最新的年金險榜單~十大高收益年金險盤點!全網最值得買都在這兒了

10樓:財經理財達人

回答您好,明顯缺點是大於優點,優點,

1強制儲蓄,未來積攢一筆收益,2理財意義,資金有一定的收益缺點 1 中途不能取,急用錢用不到2到期也不是一次性還本付息,畢竟麻煩3生病住院不賠

更多1條

11樓:招商信諾

年金險是以被保險人的生存為保障責任的保險,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有規律、定期地向被保險人給付固定金額的生存年金,直到被保險人身故,合同終止。

年金險的優勢

1、安全性高

養老年金保險的回報是寫進保險合同的,即使市場波動、經濟停滯,年金保險也不會受到影響,保險公司仍然是按照合同約定風雨無阻地給付養老年金。

2、回報穩定

我們可以用養老年金險來規劃我們未來預期所需的開銷。當我們充分計算好養老金缺口和敞口之後,剩下的就是我們需要通過商業養老年金來補充的地方了。於是,我們可以按這個預期數額來請保險公司擬定保險合同,確定購買的額度和繳費時長。

如:自在人生終身養老年金,接棒明星產品

3、易於操作

投保養老年金保險之後,只需要定時定量繳納保險費就可以了,其它的不用自己操心。保險公司的專業人士會承接資產積累、打理等工作,無需投保人再學習相關專業知識技能來管理,十分省時省力。

年金保險的弊端:

1、保障功能偏弱:

年金保險保障的就是被保險人的生存所需的資金,保障重點在於生存保障,缺少疾病、傷殘等健康保障功能。我們在選擇年金產品時,需要提前確定自己已配齊意外險、醫療險等基礎保障,讓自己得到更全面的保障。

2、保費相對偏高

年金保險相比短期意外保險、醫療保險保費偏高,少則幾千,高則上萬,所以需要有一定的預算投入。

更多保險問題可以**諮詢

年金保險的優點和缺點,年金保險適合哪些人買?

12樓:學霸說保險

年金保險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險人一次或按期交納保險費,保險公司以被保險人生存為條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給付保險金,直至被保險人死亡或保險合同期滿。

看不懂沒關係,學姐來翻譯一下:

就是你和保險公司簽訂合同,你每年向保險公司繳納保費(一般數額較大),保險公司在約定的某個年份開始給你返錢。

1、安全;2、收益確定;

在年金險的定義中我們也看到,客戶繳納保費之後,保險公司會按照合同約定向被保險人按期返還生存金,返還總數是確定的。

另外合同中還會規定年金險的現金價值及其變化情況,只要把某一保單年度之前的生存金累計總和+當年保單現金價值,就可以得到一個確定的收益。

但是也有幾點注意事項要說明一下:

1.現行利率不等於保底利率;

有部分不負責任的保險**人在給客戶介紹產品時,會用現行結算利率去演示收益,這是一種明顯銷售誤導,最終確定的收益還要看保底利率。

2、保費較高;

目前市面上的年金險保費大多數都是「萬元」起步,少則一萬元,多則上百萬。部分工薪家庭可能覺得有壓力,當然要是客戶非常認可年金險,慢慢積少成多也是不錯的投保方式。

3、中途退保有可能遭受損失;

通過案例可以看出,年金險的總收益是慢慢地增的,前期慢後期快,所以,投保年金險都建議長期持有。

買不買年金險更多的要看自身的需求和自身家庭實際情況,不能因為你的親戚朋友向你推銷年金就稀裡糊塗地買了年金險。

你清楚不清楚年金險的作用,有沒有懂年金險的優缺點,有沒有合適的產品,這些都是影響年金選擇的關鍵因素。

學姐花了幾個月的時間,通過對比今年熱銷年金險,整理出一篇年金險投保攻略,想買年金險的朋友,建議先花點時間好好看一下,避免入坑!

太平洋人壽保險公司有哪些險,太平洋保險公司和平安保險哪一個好

太平洋保險在91年就成立了,資歷深厚,更是以強大的經濟實力連續八年入選 財富 世界500強。我們以下面三個問題來評價下太平洋保險公司 1.太平洋保險的產品好不好,值得入手嗎?太平洋旗下的產品有很多,金福人生 樂享百萬 少兒超能寶3.0吉祥人生 財智雙贏等都是它的主推款,我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對比了太平洋...

車險公司有哪幾家?車子保險公司有幾家?

主流的車險保險公司有這6家 平安保險 中保 人壽保險 太平洋保險 大地保險和永安財產保險。建議大家買車險的時候應該綜合考慮 以及服務,單純依靠低價策略的保險公司未來生存會很難,如果後續的理賠服務跟不上,那買了車險也不一定能順利得到賠償。拓展資料 機動車輛保險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

保險公司財險和壽險的業務員有什麼區別嗎

財險專員是指辦理車險 家庭財產保險 企業財產保險的專員。壽險業務員是指辦理人壽保險 以人的身體為保險標的的保險 業務的專員。財險專員不能辦理壽險業務,壽險業務員也不能辦理財險業務。平安是混業經營的,平安的壽險專員可以辦理財險 銀行和信託的業務。但是平安財險專員不能辦壽險業務。當然有區別 財產險是指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