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手續費,請問保險公司的業務員的佣金是怎麼計算的?

2021-12-26 11:59:17 字數 4248 閱讀 6022

1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a股交易的手續費一般分為三塊:佣金、過戶費和印花稅。

佣金是指投資者在委託買賣**成交之後按成交金額的一定比例支付給券商的費用。此項費用一般由券商的經紀佣金、**交易所交易經手費以及管理機構的證管費等構成。

過戶費市值投資者委託買賣的**成交後買賣雙方為變更股權登記所支付的費用

印花稅是根據國家稅法,在**(包括a、b股)成交後對買賣雙方投資者按照規定的稅率分別徵收的稅金。

2樓:泰康人壽撒彥山

客戶所繳納的保費是這樣的:

1、附加保費,也就是保險公司的營運費用以及您的業務員的佣金,都在這裡扣除。

2、純保費,就是從您所繳納的保費里扣除附加保費之後的所有費用。這些費用又分為危險保費和儲蓄保費。

這其中的危險保費是指為了在客戶發生風險時及時的理賠,保險公司都要將保費的一部分沉澱下來,不能用於商業投資,著部分是由保監會規定和監管的。

年輕的時候繳納的保費要少(在壽險中),年老的時候繳納的保費要多,但是保險公司在收取客戶的保費的時候是一個已經確定好的費率,也就是說,在年輕的時候您所繳納的保費實際上比您實際年齡要所繳納的保費要多出一部分,用來彌補在以後隨著年齡的增大而產生的多出來的保費。這樣一來,保險公司要將您所繳納的費用儲存下來,這樣就產生了儲蓄保費。

3樓:友邦精靈

投資理財產品都有手續費,就象**的人都要交印花稅是一樣的,保險公司在為你賺錢的同時一定要有費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指的是退保時的現金價值(就是退保時你可以拿到的錢)和你投保時付的保費之間的差額吧?

這個問題其實3樓的泰康人壽撒彥山已經回答得很清楚了。 你所指的「手續費」就是文中說的「附加保費」和「危險保費」。而退保時拿到的現金價值就是指的「儲蓄保費」那一部份。

5樓:

我看了前面幾個人的回答,但是我想你要問的是不是在櫃檯前辦理東西時的手續費啊,我知道的是如果要退保或者非正常過程產生的額外手續是要交一點的費用的,但是也就十元左右的樣子..

6樓:匿名使用者

1、業務員佣金、2、日常辦公費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保險公司是沒有所謂手續費這個詞的,不過有很多費用會被人誤會為手續費,請問你具體要問的是什麼費用呢

請問保險公司的業務員的佣金是怎麼計算的?

8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保險公司業務員的提成是分壽險和產險兩種的、壽險是長期繳納的、各公司的提成不一樣、同一個公司分險種、提成也不一樣。

1、壽險、一般在第1年保費中可以拿到20%-35%的提成、一部分好一點的險種可以拿到45%的提成、第1年之後這個比例會逐年下降、第2年就只有10%-15%的提成了、一般可以拿到3-6年。

2、產險是每都要年繳納的、一般產險的提成在15%左右、財產險提成高一點、在15%-25%、一部分好的險種能達到30%-40%。

3、還有一個車險、汽車保險業務員的佣金一般在10%-25%左右、假如售出一份3000元的車險、那麼他的提成大約是在300元-750元之間、一個業務能力較強的汽車保險業務員、每個月的工資還是很可觀的。車險裡面的強險是沒有提成的、每個保險公司的**也都一樣、所以、這份保險相當於是汽車保險業務員無償服務的。

9樓:

朋友 是按保費計算的,同樣的險種佣金一樣按交的保費多少來算就可以了,不同的險種佣金是不一樣的~``傳統保險佣金比較高,萬能啊和一些高檔險種佣金沒有那麼高 但是如果投保的話交費高 算下來也還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售出的按保費品種所交保費的百分比提成.上一年售出的按續期保費提成.續期提成年限各個公司不同.比例也不同哦.底薪各公司都不同.綜合在一起構成業務員收入.

11樓:仇秋英崇乙

只告訴你世紀天驕是平安保險裡佣金比例最低的一款,而且如果有條件的話就買這款產品吧,價效比非常高。至於你要想問佣金讓業務員返傭的話只能是破壞市場秩序。假如有兩個客戶買的同樣的險種結果出險也在同一天,一個返佣金了,一個沒有你要是業務員會先去哪個客戶那裡做服務呢。

12樓:奇微視界

底薪加4%-8%的提成,加獎金

13樓:昆重帥師

當然是按照保費計算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保費算的啊,還有根據險種不同佣金比例也不同.

保險公司佣金及手續費的行業規定和財務會計規定?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財稅[2003]205號規定:從2023年1月1日起,保險企業

開展業務支付的**手續費,可在不超過當年本企業全部實收保費收入8%的範圍內據實扣除。

國稅函960號規定:保險企業的佣金支出,在不超過保險合同有效期內營銷業務保費收入總額的5%部分,從保單簽發之日起5年內,憑合法憑證據實在稅前扣除。

財政部和國稅總局於4月1日聯合下發了《關於企業手續費及佣金支出稅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財稅29號),規定保險公司的稅前扣除限額為:

1、財產保險企業按當年全部保費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後餘額的15%計算限額;

2、人身保險企業按當年全部保費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後餘額的10%計算限額。

3、手續費方面:財險業務受益程度高於壽險業務;

4、佣金方面:長期期繳業務受益程度較低。

擴充套件資料

各項業務收入的確認方法如下:

a 手續費收入,在與客戶辦理業務結算時確認為收入;

b **承銷收入,按**發行方式分別確認。

①全額包銷方式,將**轉售給投資者時,按發行**抵減承購價確認收入;

②餘額包銷、代銷方式,代發行**的手續費收入在發行期結束後,與發行人結算髮行價款時確認;

c 受託投資管理收益,資產管理合同到期或者定期與委託單位結算收益或損失時,按合同規定收益分成方式和比例計算的應該享有的收益或承擔的損失,確認為受託投資管理理手續費及佣金收入。

16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部和國稅總局於4月1日聯合下發了《關於企業手續費及佣金支出稅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財稅29號),規定保險公司的稅前扣除限額為:

1.財產保險企業按當年全部保費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後餘額的15%計算限額;

2.人身保險企業按當年全部保費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後餘額的10%計算限額。

3. 手續費方面:財險業務受益程度高於壽險業務;

4.佣金方面:長期期繳業務受益程度較低。

綜合考慮,公司受益排序為:太保》國壽》平安。由於實際營運的特點,公司業績提升幅度將弱於理論估計。

此外,新規定的重大意義還在於:有利於優化行業競爭秩序、控制行業風險、消除保險公司逃稅的嫌疑。

這次新規定是按照財產險和人身險企業進行分類的。而在原先規定中,是按照手續費和佣金來進行分類的。

財稅[2003]205號規定:從2023年1月1日起,保險企業開展業務支付的**手續費,可在不超過當年本企業全部實收保費收入8%的範圍內據實扣除。

國稅函960號規定:保險企業的佣金支出,在不超過保險合同有效期內營銷業務保費收入總額的5%部分,從保單簽發之日起5年內,憑合法憑證據實在稅前扣除。

應注意以下兩點:

第一,原先對手續費和佣金稅前扣除的比例,不能直接相加。一筆保險業務不可能既支付手續費又支付佣金,因此稅前扣除比例不能相加。

第二,手續費稅前扣除比例8%與佣金支出稅前扣除比例5%的基數完全不同。前者基數是「當年全部實收保費」,而後者基數是「保險合同有效期內營銷業務保費收入總額」,且在5年內稅前扣除。

新規定提高了手續費稅前扣除比例。

財險業務受益程度超過壽險業務,這方面受益程度排序為太保》平安》國壽。

財產業務手續費稅前扣除比例原先為實收保費的8%,現在為淨保費的15%,相當於實收保費的12%,提高約4個百分點。

壽險業務扣除比例原先為實收保費的8%,現在為淨保費的10%,接近於實收保費的10%,提高近2個百分點。

新規定改變了佣金稅前扣除比例。對長期期繳業務佔比較低的公司較為有利,這方面受益程度排序為太保≈國壽》平安。在原先規定下,估計平安個險佣金稅前扣除比例相當於個險淨保費的11%,國壽和太保則約為7%,而新規統一為10%。

因此,新規在佣金方面對國壽和太保較為有利。

總之,新規定分別增厚國壽、平安和太保08年每股業績0.08元、0.02元、0.

11元。即公司受益排序為太保》國壽》平安。由於實際營運中,超額手續費和佣金常通過其他成本科目列支,因此新規對公司業績提升幅度將弱於理論估計。

新規有利於優化行業競爭秩序、控制行業風險、消除保險公司逃稅的嫌疑。

保險公司行政人事綜合崗位如何,請問保險公司的綜合櫃員崗,綜合管理崗,人事行政崗中哪一個比較有發展前景和上升空間?

看啥公司啊。你不會是長春的吧。保險公司內部任務這個真的不好說。以前我們每年都有。賣不賣自己的事。他們不敢拿你怎麼樣的。個人覺得這個崗適合女孩子做。工作難度倒不是很大,但是活很瑣碎。需要細心。這個崗位還行的。不錯哦。如果這個單位是長春的你可以告訴我是哪家。希望不是那家保險公司。綜合崗位是內勤,營銷是專...

少兒保險哪個保險公司的好,兒童保險公司排名 哪家少兒保險比較好

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請問一下少兒保險哪家保險公司的比較靠譜?我想幫我女兒投保一份健康醫療方面的保險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儘快給您答覆,請稍等!一 不要在意於選擇保險公司,實際沒有可操作性,國內保險公司規模上是有大有小,但是大家都是統一...

保險公司與保險經紀公司的優缺點,保險公司與保險經紀公司的優缺點有什麼?

保險經紀公司是最近新興的一個概念,它的成立需要經過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而且最低註冊資本要求5000萬。經紀公司相當於保險中介,和保險公司合作,給客戶定製保險方案,推薦產品。它們的業務涉及範圍很廣 人身險 車險 財產險等,保險公司有的業務它們都有。想知道哪家保險公司好的可以戳連結直接檢視公司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