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保險公司業務員工資稅是怎樣扣的。營業稅需要業務員出嗎

2022-01-03 08:24:07 字數 1948 閱讀 5392

1樓:璩新楣

是的,保險從業人員的公司 扣稅是相對厲害的,不但要扣個人所得稅,而且還要扣營業稅。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按20%來扣,有兩種吧,有種是按收入多少比例來扣

3樓:

之前有人問過,我回答了。不知道是否是你需要的。

如果還有不明白之處,可以直接追問。

詳情您可以撥打12366納稅服務**諮詢。

4樓:翹楚之吟

保險公司業務員的個人所得稅怎麼扣要看業務員與保險公司是不是有勞動合同關係,如果是勞動關係,個稅由公司代扣代繳,員工也不需要繳納營業稅。如果是**人關係,那個稅及營業稅都需要業務員自己承擔了。

如果保險業務員是以保險**人身份展業,而不是保險公司員工的話,根據保監會《關於明確保險營銷員佣金構成的通知》(保監發[2006]48號)的規定,保險營銷員的佣金由展業成本和勞務報酬構成。按照稅法規定,對佣金中的展業成本,不徵收個人所得稅;對勞務報酬部分,扣除實際繳納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後,依照稅法有關規定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根據稅務局規定,允許扣除的展業成本為佣金收入的40%,也就是就佣金收入的60%繳納個人所得稅。

誰知道保險業務員的營業稅怎麼計算的??

5樓:

目前保險公司的**人交稅,不僅要交個人所得稅,還要交營業稅。你的問題標題與內容實際問了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兩個方面。

簡單講,營業稅=佣金x稅率(5.5%)

2023年6月起,國家稅務總局對**人佣金個人所得稅計徵方法進行調整。按調整後的規定,**人的佣金由展業成本和勞務報酬兩部分構成,其中展業成本所佔比例暫定為40%。展業成本將不再徵收個人所得稅。

而佣金中的勞務報酬部分,在扣除實際繳納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後,依照稅法有關規定計徵個人所得稅,即只對佣金收入的60%的部分扣除營業稅金及附加後徵收個人所得稅。

以5000元佣金為例,應繳營業稅=5000x5.5%=275(元);

應繳個人所得稅基數=5000x(1-40%)-275=2725(元)個人所得稅=2725×80%×20%=436(元)

6樓:巧米樂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小微企業免徵增值稅和營業稅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57號)的規定: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月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3萬元(含3萬元,下同)的,按照上述檔案規定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其中,以1個季度為納稅期限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季度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9萬元的,按照上述檔案規定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

同時,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釋出了上述檔案的政策解讀,解讀中詳細規定,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包含個體工商戶、其他個人、企業和非企業性單位)。

所以,自2023年10月1日,保險營銷員營業稅起徵點為3萬元(月)或者9萬元(季)。

一般公司給業務員扣幾個點的稅?

7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管哪bai個行業哪個du公司接單都zhi會有30%左右的利潤,dao而如果要含增值稅的專話還要加17%稅點。屬 我個人認為業務員應該拿利潤的30%才是比較合理的,因為訂單不好接。 那如果按銷售額來算應該拿幾個點呢,銷售額的利潤30%x30%=9%提成,那麼業務員應該最高拿銷售額的9點才算合理和心理平衡。

可是有很多小公司的老闆都捨不得給業務這麼多提成,一般都是給3個點,4個點,5個點。 我是這樣想的,業務員拿了30%的利潤,那生產和辦公及各個環節花掉30%到40%的利潤,那麼老闆還剩下40%到30%的利潤。 其實任何一個公司都是有了單才有後面的生產,所以我覺得給業務員多一點提成,業務員可能會更努力做更多的單。

不然就是心理不平衡,單越多給老闆賺的錢越多而自己的提成卻沒有多少,少給提成的老闆只會逼著有能力的業務員自己炒掉或單幹。 作為服務性公司,承擔的是5%的營業稅,不是什麼增值稅;作為業務員提成應該併入工資薪金所得計算交納個人所得稅。

我在平安人壽保險公司買了保險,公司業務員問我有沒有平安信用卡,我

更改資料,是改單位資訊,還是什麼呀?很多信用卡業務員為了提高下卡率,是會幫忙包裝下資訊,但那些最基本的個人資訊是沒辦法改呀,辦不下來就不辦他們家的卡 喵喵保 網 我在平安保險 處購買了年繳保費5000的保險,業務員給我辦信用卡,5月13號已經通過平安支公司用郵政 您好來,非常感謝您對平自安銀行信用b...

新華保險公司業務員已換,卻沒後期服務

做新華保險的業務員 看得出你所應聘的屬於銷售相關工作。不管你在哪家保險公司做都基本是一樣的,關鍵就是自己的業績情況以及團隊發展決定自己的出路。就像大家所認為的那樣,保險的確不好做,就是因為不好做所以市場空間就大。而且現在保險公司真的缺乏相關人才,我的意思何不去償試一下,因為在保險行業裡面說過這麼一句...

平安保險公司業務員提成,金欲人生,3年存,年存5元,共15元,提成多少

您好朋友,給客戶返傭的業務員必定在保險業做不長久,保險是無形的產品,是需要很好的售後服務。如果您想要提成的話,我建議您來當這個業務員,自己做平安人。您好!這是一款短期交費的理財產品,一般提成不高 但提成多少不是業務員所關注的,我們多數人更關注客戶的需求,會根據客戶的需求做建議 你自己看一下保單第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