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地址與網路上的其他系統有衝突怎麼辦

2022-01-03 08:08:49 字數 6101 閱讀 9527

1樓:侍飛翰僪敏

應該是網絡卡所設定的ip地址與網路上的另外一臺電腦,或者其他網路裝置的ip地址發生衝突,所謂衝突也就是使用了相同的地址。

如果您在單機情況下使用電腦,那麼您需要檢查自己所使用的裝置中哪一個裝置是衝突的原因,例如adsl調變解調器的ip地址是否與您的網絡卡ip地址相同等。

ip地址在每個網路中只能是唯一的,如果重複了則發生ip衝突,就無法正常連入網路了。你可以手動進行修改,步驟如下:

在windowsxp或windows2000中:

單擊開始--設定--網路和撥號連線,在出現的網路和撥號連線視窗中右鍵單擊「本地連線」,在出現的快捷選單裡選擇「屬性」命令,出現「本地連線」屬性對話方塊,在「常規」選項卡中,中間的「此連線使且下列元件」列表框,選中「internet協議(tcp/ip)」單擊「屬性」按鈕,在出現的「internet協議(tcp/ip)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常規」選項卡中的「使用下列ip地址」單選按鈕,然後就可以在下面的文字框中填寫需要的ip地址,子網垵碼及預設閘道器了。

這時,如果本來你用的就是手動設定ip地址的話,你就會看到這幾項中已經填入了資料,那麼你就不用改那麼多了,只要修改ip地址框中,最後一個點後面的數字就可以。但是,如果你以前用的是自動獲得ip地址的話,那麼就需要向網路管理員諮詢了,諮詢的內容包括,ip地址的範圍,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的ip地址。

2樓:陽光配綠洲

出現這個是由於電腦自動分配的ip和同網路上的另外一臺電腦的ip重複了。

1、右擊桌面或者開始選單「網路」選擇」屬性」.

2、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

3、右擊「本地連線」選擇「屬性」

4、——>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並點選「屬性」。

設定說明,使用者只需要修改192.168.1.

x或者192.168.0.

x中x的取值,x的取值範圍在2-254之間。使用者修改儲存後,如果提示還是存在ip地址衝突,那麼再次調整x的取值就是了,直到不再提示存在衝突。

擴充套件資料

ip地址是指網際網路協議地址(英語: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又譯為網際協議地址),是ip address的縮寫。ip地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地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一個網路和每一臺主機分配一個邏輯地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

目前還有些ip**軟體,但大部分都收費。

區域網的ip

在一個區域網中,有兩個ip地址比較特殊,一個是網路號,一個是廣播地址。網路號是用於三層定址的地址,它代表了整個網路本身;另一個是廣播地址,它代表了網路全部的主機。網路號是網段中的第一個地址,廣播地址是網段中的最後一個地址,這兩個地址是不能配置在計算機主機上的。

例如在192.168.0.

0,255.255.255.

0這樣的網段中,網路號是192.168.0.

0,廣播地址是192.168.0.

255。

因此,在一個區域網中,能配置在計算機中的地址比網段內的地址要少兩個(網路號、廣播地址),這些地址稱之為主機地址。在上面的例子中,主機地址就只有192.168.

0.1至192.168.

0.254可以配置在計算機上了。

ipv4和ipv6

現有的網際網路是在ipv4協議的基礎上執行的。ipv6是下一版本的網際網路協議,也可以說是下一代網際網路的協議,它的提出最初是因為隨著網際網路的迅速發展,ipv4定義的有限地址空間將被耗盡,而地址空間的不足必將妨礙網際網路的進一步發展。

為了擴大地址空間,擬通過ipv6以重新定義地址空間。ipv4採用32位地址長度,只有大約43億個地址,估計在2005~2023年間將被分配完畢,而ipv6採用128位地址長度,幾乎可以不受限制地提供地址。

按保守方法估算ipv6實際可分配的地址,整個地球的每平方米麵積上仍可分配1000多個地址。在ipv6的設計過程中除解決了地址短缺問題以外,還考慮了在ipv4中解決不好的其它一些問題,主要有端到端ip連線、服務質量(qos)、安全性、多播、移動性、即插即用等。

3樓:

開啟網路連線也可以說是本地連線,然後右鍵點選網絡卡,禁用網絡卡,在啟動網絡卡,即可;此方法使用去網路中的ip地址為自動獲取。

如果網絡卡地址為手動分配,需要重新手動設定ip地址,具體方法為右鍵網絡卡,然後屬性--tcp/ip4--屬性,更改ip地址即可

方法二的操作截圖如下:

4樓:網管愛好者

ip地址與網路上的其他系統有衝突解決方法如下:

方法一:ip地址與網路上的其它系統有衝突,設定成為由dhcp自動獲取

出現您所描述的錯誤提示,應該是網絡卡所設定的ip地址與網路上的另外一臺電腦,或者其他網路裝置的ip地址發生衝突,所謂衝突也就是使用了相同的地址,錯誤提示中的00:20:ed:

9e:55:b6就是另外那臺電腦或者網路裝置的mac地址。

如果您的電腦在一個區域網內,並且網絡卡ip地址是通過區域網的伺服器自動分配的,重啟電腦和路由器讓系統釋放當前的ip地址,重新獲得一個新的地址。 如果是您自己設定的,可以另外設定一個,如果是由管理員分配的,那麼您需要聯絡管理員,報告ip地址衝突的問題,要求更換ip地址或找出產生衝突的電腦進行修正。

如果您在單機情況下使用電腦,那麼您需要檢查自己所使用的裝置中哪一個裝置是衝突的原因

ip地址在每個網路中只能是唯一的,如果重複了則發生ip衝突,就無法正常連入網路了。你可以手動進行修改,步驟如下:

單擊開始--設定--網路與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本地連線,在出現的網路和撥號連線視窗中右鍵單擊「本地連線」,在出現的快捷選單裡選擇「屬性」命令,出現「本地連線」屬性對話方塊,在「常規」選項卡中,中間的「此連線使且下列元件」列表框,選中「internet協議(tcp/ip)v4」單擊「屬性」按鈕,在出現的「internet協議(tcp/ip)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常規」選項卡中的「使用下列ip地址」單選按鈕,然後就可以在下面的文字框中填寫需要的ip地址,子網垵碼及預設閘道器了。

這時,如果本來你用的就是手動設定ip地址的話,你就會看到這幾項中已經填入了資料,那麼你就不用改那麼多了,只要修改ip地址框中,最後一個點後面的數字就可以。但是,如果你以前用的是自動獲得ip地址的話,那麼就需要向網路管理員諮詢了,諮詢的內容包括,ip地址的範圍,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的ip地址。

如果arp病毒的跡象。

ip地址與網路上的其他系統有衝突怎麼辦?arp病毒病毒發作時候的特徵為,中毒的機器會偽造某臺電腦的mac地址,如該偽造地址為閘道器伺服器的地址,那麼對整個網路均會造成影響,使用者表現為上網經常瞬斷

5樓:兄弟連教育

出現ip地址與網路上的其他系統衝突,應該是網絡卡所設定的ip地址與網路上的另外一臺電腦,或者其他網路裝置的ip地址發生衝突,所謂衝突也就是另外其他電腦或者網路裝置使用了相同的mac地址。

設定成為由dhcp自動獲取

如果電腦在一個區域網內,並且網絡卡ip地址是通過區域網的伺服器自動分配的,可以單擊「開始」按鈕,選擇「附件」中的「命令提示符」,在命令列狀態下輸入「ipconfig /renew」,讓系統釋放當前的ip地址,重新獲得一個新的地址。若您的ip地址是設定為固定ip地址的,如果是自己設定的,可以另外設定一個,如果是由管理員分配的,那麼需要聯絡管理員,報告ip地址衝突的問題,要求更換ip地址或找出產生衝突的電腦進行修正。

如果是在單機情況下使用電腦,那麼需要檢查所使用的裝置中哪一個裝置是衝突的原因,例如adsl調變解調器的ip地址是否與網絡卡ip地址相同等。

修改本機ip地址

單擊開始-->設定-->網路和撥號連線,在出現的網路和撥號連線視窗中右鍵單擊「本地連線」,在出現的快捷選單裡選擇「屬性」命令,出現「本地連線」屬性對話方塊。

在「常規」選項卡中,中間的「此連線使且下列元件」列表框,選中「internet協議(tcp/ip)」單擊「屬性」按鈕在出現的「internet協議(tcp/ip)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常規」選項卡「常規」選項卡中的「使用下列ip地址」單選按鈕,然後就可以在下面的文字框中填寫需要的ip地址,子網垵碼及預設閘道器了。

如果以前用的是自動獲得ip地址的話,那麼就需要向網路提供商諮詢了,諮詢的內容包括,ip地址的範圍,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的ip地址。

6樓:戴運田溫書

系統錯誤:ip地址與網路上的其他系統有衝突的解決辦法2007/06/22

08:57

a.m.  開始→設定→網路連線→「本地連線」→右擊屬性,在彈出的「常規

」頁面選擇「internet協議(tcp/ip)」,檢視其「屬性」,選擇「使用下面

的ip地址」(可以選擇「自動獲取ip」以後的步驟就不用了),並輸入ip地址

「192.168.1.x」(x代表2→255的任何數,要是多臺機不能重複) 應該是網

卡所設定的ip地址與網路上的另外一臺電腦,或者其他網路裝置的ip地址發生

衝突,所謂衝突也就是使用了相同的地址,錯誤提示中的00:20:ed:9e:55:b6就

是另外那臺電腦或者網路裝置的mac地址。

如果您的電腦在一個區域網內,並且網絡卡ip地址是通過區域網的伺服器自動分

配的,在windows

2000等作業系統上,可以單擊「開始」按鈕,選擇「附件」

中的「命令提示符」,在命令列狀態下輸入「ipconfig

/renew」,讓系統釋放

當前的ip地址,重新獲得一個新的地址。在windows

98中,則可以單擊「開始

」按鈕,選擇「執行」,鍵入「winipcfg」,並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上選擇釋放當

前ip,然後重新獲取一個。若您的ip地址是設定為固定ip地址的,如果是您自

己設定的,可以另外設定一個,如果是由管理員分配的,那麼您需要聯絡管理

員,報告ip地址衝突的問題,要求更換ip地址或找出產生衝突的電腦進行修正

。如果您在單機情況下使用電腦,那麼您需要檢查自己所使用的裝置中哪一個設

備是衝突的原因,例如adsl調變解調器的ip地址是否與您的網絡卡ip地址相同等

。一、這是由於兩種可能給你造成的:一種原因是當別人安裝windows時,安裝

程式會自動掃描ip地址,而造成你的windows誤認為有人佔用你的ip地址;第二

種原因是有人在使用「網路執法官」之類的軟體正在把你趕走,獨佔頻寬。

對於第一種問題的解決辦法是:使用者在區域網安裝windows時,首先將網線

從主機上拔下來,在安裝完成以後再把網線連線上。

對於第二個問題使用者可以採用修改自己的mac地址的辦法來解決:實際上「

網路執法官」和「區域網終結者」等之類軟體的應用原理相差不大,都是以構

造虛假的arp包進行欺騙網路主機和偽造mac地址的方法達到自己的目的。所以

,我們只要把網絡卡mac的地址修改成為它們所構造的那個假mac地址,就可以避

過攻擊。大家都知道,在windows

2000/xp中一旦發生ip地址的衝突時,系統將

會動記錄下和哪個網絡卡地址發生了衝突,要想找到假的mac地址並不難,只要

依次進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事件檢視器」的「系統日誌」,查詢到**

為「tcpip」的錯誤,並雙擊開啟其屬性視窗,我們在「描述」一欄中就會看到

類似「系統檢測到192.168.0.73和網路硬體地址00:06:36:b4:02:c1」的

文字,而00:06:36:b4:02:c1就是我們要查詢的假mac地址。當我們記錄下

假mac地址以後,所要做的就是開啟」本地連線「的屬性視窗,進入到「常規」

選項卡,選中「network

address」,在右側的「值」下輸入「000636b402c1」

,並重新啟動電腦後即可。此外,使用「超級兔子魔法設定」軟體修改mac地址

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首先進入「網路」的設定選項,即可將記錄下的mac地址

輸入進去,按下「確認修改」按鈕,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二、解決ip地址衝突的方法

1如果您使用的計算機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98點選左下角「開始」→「執行」,鍵入:winipcfg,點選「確定」,在彈出的

視窗中,點選「全部釋放」,然後點選「全部更新」,即可解決問題。

如果系統提示無法更新,則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

2如果您使用的計算機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2000

或windows

xp點選左下角「開始」→「執行」,鍵入:ipconfig

/release,點選「確定」,

在此點選「開始」→「執行」,鍵入:ipconfig

/renew,點選「確定」,即可

解決問題。

在windows XP系統下IP地址與網路上的其他系統有衝突怎麼辦 我是用移動的網路,沒有使用路由,謝謝

找移動公司,既然沒有路由器,那就是地址分配的問題,鐵通的網路經常會鎖閉,很但疼 ip衝突一般有兩種可能發生。一是設定失誤,一般是人為原因。多出現在局網上。兩臺或兩臺以上電腦設定成同一ip。手動修改其中一個就可以了。還有局網有多個路由裝置啟用dhcp服務。造成自動獲取ip時,ip重複出現。再有一種情況...

系統之家linu下修改ip地址的技巧怎麼辦

windows7系統如何設定和修改ip地址 系統之家linux下修改ip地址的技巧怎麼辦 如何在linux上的上修改配置ip地址 windows7系統如何設定和修改ip地址 這個是可以實現的。就是需要一個能換的兔 子 ip的軟體就可以了 自己找一個合適的 linux命令怎麼修改ip地址 ifconf...

網際網路中完成域名和IP地址轉換的系統是什麼

網際網路中完成域名和ip地址轉換的系統是dns。dns介紹 dns 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統 因特網上作為域名和ip地址相互對映的一個分散式資料庫,能夠使使用者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通過主機名,最終得到該主機名對應的ip地址的過程叫做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