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場用的運動木地板有什麼要求,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2-01-03 08:08:47 字數 3370 閱讀 5609

1樓:歐氏地板

1、體育木地板生產採用天然硬木種實木,優質種類繁多,其中主要代表有楓木、楓樺木、柞木等。不論是從取材、加工、還是安裝,整個生產過程確保了環保,地板使用壽命長,有專業的翻新保養技術,有效延長體育木地板的使用壽命,因此體育木地板受到廣大客戶的歡迎。

2、體育木地板的結構具備吸震減壓的功能,即專業運動員訓練時,要求跳躍後回落到木地板時,必須有53%以上的衝量被木地板吸收掉,這樣就可以起到保護人的踝關節、半月板、脊柱甚至包括大腦的作用,使人在運動時不致受到傷害。這就是體育木地板採用din標準中闡述的震動吸收、震動變形與延伸變形的功能。作為籃球館的體育木地板,還需要具有90%以上的球體**能力。

3、體育木地板採用的是非普通油漆,而是工廠uv漆或者聚氨酯雙組分水性漆,耐磨性好,並且摩擦係數可穩定在0.4-0.6的區間內,因為太滑或太澀都會對運動員造成傷害,達到國際體育比賽場地專業標準。

4、面板採用優質長纖維樹種楓木、柞木、楓樺木等木種(這也是國際上運動地板的指定選材)。地板紋理美觀,材質軟硬適度,尺寸穩定性和加工性好等優點。而且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籃球館、羽毛球館等體育場館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以上就是運動木地板與普通木地板所不同的地方,運動木地板行業發展對於國際體育事業的發展起到了不可小視的推進作用,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投身於體育運動。

2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體育運動木地板專案80%以上的檢測點,主控專案必須全部達到規程規定的質量標準。其他檢測點不得影響使用並不得大於允許偏差值的50%為合格。檢驗批應分別按主控專案和一般專案驗收,並形成驗收檔案。

籃球館木地板安裝層數是非常多的,因為要滿足的要求非常的多。結構內部要求防潮、防腐和防火,最外層還要求高硬度和儘可能長的耐久性,硬度高是最重要的,因為籃球運動員的運動量是非常大的,為了達到減震的目的,木龍骨下面還會有專門的橡膠墊,並且還要達到國家標準規定的要求。層和層之間靠l型專用地板釘連線,按照要求可以多釘但是不可以少釘。

最下層的表面上一定要做防腐和防潮處理,所有的金屬結構還要做防鏽處理。

比賽場館的籃球館木地板地板使用的材料首先應該是天然木材,所有材料均為現場組裝半成品的建設。除了溼氣屏障應該被用於測量底部基礎施工,在地面上方的木製幀被劃分成三層:基本軌枕在膠合板或羊毛板,面板尺寸規格和標準的中間(應該作防腐處理)安裝,層安裝角度之間,所述嵌合構件,所述面板表面處理和施工現場的改變的過程中,具有嚴格的要求之間的連線,此外籃球館運動木地板在常年滾動荷載作用下能有效地防止垂直變形、平面變形、球的回彈、吸振、吸振,只是對運動地板系統在使用功能上的特殊要求,為了達到和滿足上述功能要求,有必要嚴格遵循專業運動地板的施工,使整個運動木地板系統更加科學合理地符合生物力學規律,更好地適應競技運動員的激烈快節奏。

3樓:

1、運動木地板的地板面層採用優質東北一級楓木材製作的冠奧通體育專用木地板,面層地板成品厚度不小於20mm-22mm,寬度為60-65mm,所有運動木地板的地板條寬度必須一致。地板條長度不小於450mm的面板限佔總面積15%,長度大於600-800mm以上的面板佔總面積85%。運動木地板結構總厚度84mm。

2、燈光要求:體育館照明,21×43米場地,使用powrspot1000w金滷燈70套平均照度=光源總光通×cu×mf/面積=(105000×70)×0.3×0.

8÷21÷43=1950lux

結論:平均水平照度1600lux以上才可以達到電視轉播要求,既是比賽場地標準。

比賽場和訓練場運動木地板要求符合什麼標準?

4樓:科技微技巧

體育場館綠色運動木地板是由防潮層,彈性吸震層,防潮夾板層,面板層組成的一種具高吸震 性連續的固定懸浮運動木地板系統,面板層一般採用楓木,橡木,柞木,厚度為20mm ,寬度60 mm ,長度300mm至900mm道凹槽及凸緣。面板層的膩子,底漆和清漆油漆工藝很重要,屬高檔面層材料,使用壽命10年以上,保修1年。國產運動木地板可用於乒乓球運動地板、籃球場地板、羽毛球運動地板建設,運動木地板**可根據情況面議。

施工工藝打磨、底層底漆、上層面漆、劃線及上地腳線板。

適用於籃球場,排球場 ,羽毛球場,乒乓球場等室內體育場館施工建設。

5樓:

體育專業運動木地板

體育場館綠色運動木地板是由防潮層,彈性吸震層,防潮夾板層,面板層組成的一種具高吸震性連續的固定懸浮運動木地板系統,面板層一般採用楓木,橡木,柞木,厚度為20m ,寬度60 m m ,長度300mm至900mm道凹槽及凸緣。面板層的膩子,底漆和清漆油漆工藝很重要,屬高檔面層材料,使用壽命10年以上,保修1年。國產運動木地板可用於乒乓球運動地板、籃球場地板、羽毛球運動地板建設,運動木地板**可面議。

施工工藝打磨、底層底漆、上層面漆、劃線及上地腳線板。 適用於籃球場,排球場 ,羽毛球場,乒乓球場等室內體育場館施工建設。

6樓:歐氏地板

運動場地體育木地板驗收標準如下:

1、材種

選用材種表面應不易起刺,常用的樹種有柞木、水曲柳、樺木、楓木、山毛櫸等。

2、產品效能要求

常用的木地板有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實木整合地板、竹地板等,各種地板的外觀質量、規格尺寸、物理力學效能、理化效能、功能性指標等,要符合國家標準gb/t20239—2006規定的有關要求。

3、籃球館木地板場地效能指標應符合下面表中的規定

1)垂直變形率w500指標對舉辦一般國際比賽以下級別及健身用的場地不作要求。

2)球**率對沒有籃球專案的全國性比賽以下級別及健身用的場地可不作要求。

3)場地外觀應符合gb50209—2002中第3章和第6章的相關要求,板面拼裝縫隙寬度,板面拼縫平直、相鄰板材高差,面層開洞等專案允許偏差應符合gb50209—2002中7.1.7的規定。

4、平整度

鋪裝好的木地板層表面,2m*尺測量,間隙不大於2mm;場地整體平整,在場地上任意選取間距15m的兩點,用水準儀測量標高,其標高差值不大於15mm。

5、塗層效能

塗層的顏色不影響賽場區劃線的辨認,反光不影響運動員的發揮,具有耐磨、防滑、難燃的特性。

6、通風設施

籃球館木地板結構要有通風設施,要有良好的通風作用,佈置合理,不可設在比賽區域內,其顏色和麵層相同或相近。

7、防變形措施

面層要採取防變形措施,避免地板因外界環境變化而發生影響正常使用的起翹、下凹等各種變形。

8、場地規格與標誌

場地規格、預埋件、標誌塊和標誌線要與場地的功能要求一致並符合相應運動專案的要求。

9、結構

運動木地板場地的結構由彈性墊層或彈性結構層、彎曲剛性強的載荷分佈層(龍骨或毛地板)、面層(面層地板)三層構成。

龍骨、毛地板、木地板的含水率要符合gb50206—2002中第4、5、6、7章的規定。

彈性墊片的寬度要保證龍骨等結構平穩。

10、特殊要求

在使用場館時,噪聲的擴散和振動的傳播等地板層的特性要符合合同雙方的約定。

實木地板的含水率有什麼要求,實木地板國家標準含水率是多少

1 運動木地板含水率要求 根據行業要求,運動木地板含水率要達到均衡含水率。一般應在6 14 之間。含水率太小,就會發生運動木地板乾燥開裂 含水率太大,就會發生運動木地板潮溼起拱變形等問題。運動木地板含水率,應當和體育場館所在地的氣候溼度相適應。2 含水率過大問題 運動木地板市場上的一些運動木地板小作...

要鋪設籃球場木地板,找什麼樣的運動木地板廠家好呢

優良的體育運動木地板廠家一定要符合以下五個條件 一 齊全的企業資質 具有各項資質的廠商,無論是產品安全方面還是產品技術方面都要符合各種標準。二 高質的運動木地板產品 專業的運動木地板廠家所生產的實木運動地板產品無論是龍骨還是面層地板都採用純實木製作而成,減震墊及其它配件也均採用一流的製作工藝。三 專...

什麼是單龍骨運動木地板,和一般的體育地板有什麼差別

單層龍骨結構 具備優良的運動彈性 均勻吸震性 耐用 維護簡單等特點。適合地面預留高度不足,非專業運動場館使用。因為結構簡單,是所有結構中最經濟實惠的。整體高度 70 90mm 單層龍骨結構解讀 飾面層 飾面可以起到增強地面光澤 顏色 防滑性 耐用性等作用,可以增強美觀度和運動品質。歐氏地板在此基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