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清除木地板上的水泥漿,怎樣才能清除地板磚上的水泥?

2022-01-15 03:43:37 字數 5603 閱讀 9170

1樓:杭州家墨方網路科技****

水泥凝固後是很難去除的,在水磨石地面上有水泥粘著而且已凝固了用沙紙恐怕還不好去除,可以找一塊舊砂輪片來,帶水磨,就可以磨掉,而且去掉後和原來一樣,因為水磨石地面就是在水泥凝固後用 砂輪打磨機磨的。 不能用錘子等金屬工具去銼,可用粗的水砂紙打磨,廚房衛生用的清洗鋼絲球沾水用勁擦洗。水磨石層一般情況下約有5mm左右的厚度。

是用一定比例的水泥與石子沾結後,水磨而成。

如果上地面沾上水泥,可先採用砂輪片帶水磨,磨掉水泥後,由於地面上劃痕可能較多,再用細磨石磨(帶水),磨完後,最好用草酸清洗一面。

地面幹了後,可能光澤也沒有了,不要緊,用地板蠟將整個都打一遍。

2樓:世界那麼大

回答您好!

1、我們可以用鹽酸進行清除,水泥本身就是含鹼比較多的一個材料,如果我們用鹽酸加上水進行的清理話,效果是非常的好的,我們把鹽酸調入水,然後坡倒入有水泥的地板上,這樣子我們就可以很快的將地板上的水泥給清除掉了。

2、我們也可以使用牙膏進行清除地板上的水泥,而我們也可以使用牙膏進行清除地板上的水泥,首先我們將牙膏擠進有水泥的地方,包括水泥的地板縫隙裡面,然後用牙刷輕輕的刷一刷,之後我們用乾布用力的擦拭,將水泥從地板上擦拭結束之後,我們可以用溼布將牙膏和掉了的水泥一併擦拭擦乾淨就可以了。

3、我們還可以使用清潔劑,萬一我們的地板沾染水泥面積比較多的話,我們就可以使用專用的清潔劑,網上和市面上都是有的賣的,我們購買專用的清潔劑之後,對水泥大批量地進行清除也是可以的

我們在擦拭地板上水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用鋼絲球等一些鋒利的刷子洗,防止出現刮痕以及後期出現掉色磨損的狀態,這樣很影響我們的美觀。

更多3條

水泥漿怎麼去除

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在水磨石地面上有水泥粘著而且已凝固了,可以找一塊舊砂輪片來,帶水磨,就可以磨掉,而且去掉後和原來一樣,因為水磨石地面就是在水泥凝固後用 砂輪打磨機磨的。 不能用錘子等金屬工具去銼,可用粗的水砂紙打磨,廚房衛生用的清洗鋼絲球沾水用勁擦洗。

水磨石層一般情況下約有5mm左右的厚度。是用一定比例的水泥與石子沾結後,水磨而成。如果上地面沾上水泥,可先採用砂輪片帶水磨,磨掉水泥後,由於地面上劃痕可能較多。

再用細磨石磨(帶水),磨完後,最好用草酸清洗一面。地面幹了後,可能光澤也沒有了,不要緊,用地板蠟將整個都打一遍。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注意事項

1、忌受潮結硬

受潮結硬的水泥會降低甚至喪失原有強度,所以規範規定,出廠超過3個月的水泥做複查試驗,按試驗結果使用。對已受潮成團或結硬的水泥,須過篩後使用,篩出的團塊搓細或碾細後一般用於次要工程的砌築砂漿或抹灰砂漿。對一觸或一捏即粉的水泥團塊,可適當降低強度等級使用。

2、忌暴晒速幹

混凝土或抹灰如操作後便遭暴晒,隨著水分的迅速蒸發,其強度會有所降低,甚至完全喪失。因此,施工前必須嚴格清掃並充分溼潤基層;施工後應嚴加覆蓋,並按規範規定澆水養護。

3、忌負溫受凍

混凝土或砂漿拌成後,如果受凍,其水泥不能進行水化,兼之水分結冰膨脹,則混凝土或砂漿就會遭到由表及裡逐漸加深的破壞,因此應嚴格遵照冬期施工規程進行施工。

4樓:之何勿思

鹽酸或磷酸溶液和水1:5的比例調合(如果水泥較厚,可以先直接在上面滴一些鹽酸或磷酸溶液)將調好的誰澆在上面,在撒上鋸木沫,使用木鏟鏟(別用金屬的會留下痕跡,更別用刷鍋的鋼絲球)。

鏟的時候用也可以抹布蘸水把水泥漿溼一下。用木頭鏟使大點勁兒也沒事,注意隨鏟隨清理。完了多擦幾遍就可以的。

如果還不行的話,就到化工商店賣點鹽酸回來,稀釋後進行處理。記得戴手套。當然如果牆面上的水泥塊很大的話,就需要先用物理的方法將水泥塊剷除,然後用酸性物質進行清理。

5樓:

以瓷磚上的水泥漿去除為例,瓷磚上的水泥漿去除方法:

材料準備:白醋,小蘇打,百潔布,玻璃碗。

一、往玻璃碗中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中含有醋酸可以腐蝕水泥中的碳酸鈣)。

二、接著往玻璃碗中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小蘇打具有很強的清潔去汙能力)。

三、將溶液倒至瓷磚上的水泥漿上,使用百潔布仔細擦拭。

四、瓷磚上的水泥漿已經清理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沾上去的,迅速用水衝,然後用刷子刷,最後再擦乾淨,就可以去掉.如果是已經凝固了的,如果厚度較薄可以用小錘子輕敲,把水泥漿一小片一小片的震掉,然後再用刷子清洗擦拭.

7樓:year發的郭德綱

方法有二;

其一,用水泥廠化驗室使用的稀鹽酸或稀硫酸清洗一下就掉了!因為水泥是鹼性的,遇酸就融化或溶解了。但是強酸會破壞水泥凝固的地面。

其二,用水泥清洗劑進行清潔。一般水泥清洗劑由複合酸、抗蝕劑及除垢促進劑等成分組成,能快速且徹底地離解積層水泥垢、鏽疤及其它礦物質堆積,使沉澱物和水泥垢中的泥沙一同被洗去。一般需將水泥清洗劑稀釋後再用。

但是水泥清洗劑屬酸性,請注意不要長時間接觸**。

怎樣才能清除地板磚上的水泥?

8樓:小灰馬

1.水泥的主要成分是矽酸鈣,再加以適量的石膏磨細而成;

2.可以用鹽酸等強酸沖洗;

3.也可以到居家市場上買一些專用的水泥清洗劑,效果也很不錯;

4.還有就是蠻力磨掉,用鋼銼或水泥砂紙慢慢磨掉。

9樓:無語翹楚

如果是鬆弛的水泥沙漿的混合物,用手摸有凸感的,可用薄鏟子或刀片輕輕剷除,在用溼毛巾擦掉。

如果依附很緊水泥印跡或汙漬,釉面磚、玻璃磚、仿金屬面磚是不可用鏟子的。而一般廚房衛生間用的都是釉面磚,這時候,有幾種辦法可以很快清除地磚上的水泥印跡或汙漬:

建材超市有混凝土或水泥清洗劑,可以用抹布清洗瓷磚表面。

如果覺得貴,還可以到化工試劑商店買點草酸,兌水軟化後,用抹布擦淨。

使用潔廁靈,但大面積清除效果不好。

還可以用粗砂紙(五金店或建材市場有售)打溼沾洗衣粉,在瓷磚表面有汙垢處砂一砂,擦乾淨就可以了,不會留下痕跡,對於金屬劃痕用這方法也很有效的。

磚面如出現劃痕,也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注意防火。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碗的鋼絲球加洗衣粉就可以弄好了,如果是拋光磚,記得打蠟哈

用醋或酸性液體泡一下,水泥是鹼性的,用酸性液體中和下就好清除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刀輕輕的刮掉,剩下的痕跡用水砂紙擦乾淨。試試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忽忽```

讓瑤瑤去擦卅``

14樓:匿名使用者

剷掉多的!再用草酸搽洗!

瓷磚上的水泥漿怎麼去除

15樓:小超互娛樂

材料準備:白醋,小蘇打,百潔布,玻璃碗。

第一步:往玻璃碗中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中含有醋酸可以腐蝕水泥中的碳酸鈣)。

第二步:接著往玻璃碗中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小蘇打具有很強的清潔去汙能力)。

第三步:將溶液倒至瓷磚上的水泥漿上,使用百潔布仔細擦拭。

第四步:瓷磚上的水泥漿已經清理乾淨。

16樓:好好住

以往都是用填縫劑或者白水泥進行補縫。但是他們的缺點太過明顯。時間一久就會發黑脫落。尤其廚房的油汙滲透進去會發黃。油膩膩的很難打掃。

而美縫劑作為穿統填縫劑的代替品,他有著,易擦洗,耐髒,不脫落,美觀等特點。被本多業主作為填縫隙的首選,衛生間做美縫還有很大的防止水從瓷磚縫隙滲下去的作用。

沒有做美縫的瓷磚縫隙,單看填縫劑是沒有絲毫的阻水作用的,這也就是為什麼,衛生間,明明做了防水,衛生間兩面的牆面還是會反鹼,並不防水沒有做好,而是有時候衛生間用水量大了滲透到沙灰塵,因為有沙灰塵阻阻隔水不能及時排空,就會從水泥沙灰塵滲透到衛生間外面的牆面上引起反鹼,你衛生間做美縫,就可以有效的阻止這種情況。

一套房子居住時間一般都是10到20年你是願意你家的瓷磚縫隙一直黃亮如新呢,還是隨它去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選擇水砂紙,輕輕的擦除,如果好清除的話,差不多一步就解決了。

2.用稀硫酸對水,為了保證不傷及到瓷磚面,我們需要稀硫酸對水的比例大概是1:3-1:

4這樣(注意是稀硫酸),然後再用剷刀輕慢的翹起瓷磚面的水泥,瓷磚碰到水泥傷及瓷磚面是不可避免的,只是多少的問題。事後建議用一種專門清理瓷磚表面汙漬的化學物品(俗語:滑石粉)配合麻布搓一下瓷磚面,相信效果很好!

瓷磚的常用去汙方法: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9、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 然後用清水擦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地板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溼,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10、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18樓:池嘉

一、瓷磚上的水泥漿去除方法:

鹽酸或磷酸溶液和水1:5的比例調合(如果水泥較厚,可以先直接在上面滴一些鹽酸或磷酸溶液)

將調好的誰澆在上面,在撒上鋸木沫,使用木鏟鏟(別用金屬的會留下痕跡,更別用刷鍋的鋼絲球)。鏟的時候用也可以抹布蘸水把水泥漿溼一下。用木頭鏟使大點勁兒也沒事,注意隨鏟隨清理。

完了多擦幾遍就可以的。

二、瓷磚的清潔及保養:

瓷磚表面的普通灰塵可選用洗潔精、肥皂、洗衣粉等清洗。

拋光磚出廠時的蠟層,可以用去汙王清除。

瓷磚表面殘留的水泥垢、填縫劑等汙垢,可以用除垢王清除。

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化學溶劑溶解清除,如天那水等。

黑色的金屬劃痕、電焊印等可以用除垢王清除。

19樓:金煌建築裝飾****

1.可以等到水泥幹後用些油脂浸潤,水泥會慢慢失去粘接力,再用刮刀鏟,清潔球撮,但不能用砂皮紙搓,砂皮紙會損傷地磚表面,這個力道問題也要稍加註意的;

2看水泥是薄還是厚了,如果薄的話,用口線類的小木條輕敲就可以了;如果太厚了,就把口線削成鑿子狀,用小錘輕輕往下剔就行了;

3.可以選用鹼性的物質進行中和,這裡用的比較多的是草酸,但是這裡必須注意的是草酸的濃度,建議草酸與水的比例是1:10,同時,因為草酸具有腐蝕性,因而在清理過程中不要忘記戴上手套,以免**被腐蝕;

4.可以去購買專業的瓷磚除汙清理劑,目前市場上已經有了相關的產品了,可以選用一款價效比比較高的產品;

希望可以幫到你

木地板有劃痕,有什麼好辦法修補

木地板劃痕怎麼修復 方法一 實木地板表面被劃傷,一般都是油漆也被破壞了。這個要看實木地板表面劃傷程度了。如果表面漆膜劃傷較淺,則可以用拋光打蠟的辦法進行處理,將拉擦拭乾淨後即可。方法二 還有著一種情況就是傷痕較深,可用固體修補蠟做填充,然後用補漆筆進行上色,最後再拋光處理。方法三 以上操作如果覺得很...

裝修後的衛生間地板上凝固的水泥怎麼清除

水泥凝固後是很難復去除的,制在水磨石地面上有水泥粘著而且已凝固了用沙紙恐怕還不好去除,可以找一塊舊砂輪片來,帶水磨,就可以磨掉,而且去掉後和原來一樣,因為水磨石地面就是在水泥凝固後用 砂輪打磨機磨的。不能用錘子等金屬工具去銼,可用粗的水砂紙打磨,廚房衛生用的清洗鋼絲球沾水用勁擦洗。水磨石層一般情況下...

木地板中的複合地板跟實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實木複合地板,是複合板的一種,它的表層與強化和其它的複合板不同的是由一層實木皮做表層,它的表層紋理與實木地板相同。其他的由一些雜木或是一些生長週期比較短的如杉木之類的木材拼接而成的。br 而實木地板是純實木的,它本身就是一塊完整的木材,只是對這塊木材進行砂光,開槽後在上油漆,它的紋理是全天然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