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裝瓷磚與木地板的區別,木地板和地磚有什麼區別

2022-02-05 02:20:45 字數 5585 閱讀 1169

1樓:酷愛工長

一般來說,鋪木地板更便宜

木地板怕水、耐磨性沒地磚高

木地板讓人感覺更溫馨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瓷磚便宜,木地板貴 些。瓷磚易髒也易搞衛生,地板不容易顯髒衛生也不容易搞。木地板顯檔次一些。一般臥室用地板,客廳用瓷磚

3樓:匿名使用者

較瓷磚而言,木地板比較溫潤,家裡要是有孩子和老人,很方便,女主人也更容易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還可在木地板上練瑜伽,和孩子玩耍什麼的。一般木地板比瓷磚花費更高些,但現在也不一定了,瓷磚也有很貴的,木地板也有各個品類的,適合不同人群選用。至於哪個牌子的地板價效比更高,個人認為久盛地板還不錯,我家鋪的是他們的美國紅橡地板,品質很好,聽同事說他家的新實木地板也不錯,主要是後續服務很靠譜。

4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比較亮一點 只要有點點灰塵都能看見 容易清潔 木地板要溫馨一點 清潔要麻煩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好清理,易於更換,缺點有些瓷磚有放射性物質,尤其天然的大理石、花崗岩等。木地板遇水,油煙都能出問題,尤其不能遇火。而且清理較為麻煩,須是愛乾淨的人、勤快人才適合用木地板!!

呵呵 這是我個人能簡介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

伏以,自然山水,鎮宅地板,抵抗一切災難,家宅吉祥如意,家庭興旺發達安康。

十大鎮宅之寶之一中就有木地板。

木是板裝上去給人的感覺要溫馨、上檔次一些,**有便宜的也有貴的,現在木地板市場比較成熟什麼樣的板材都有。實木平面的地板搞起衛生來也很容易的,和瓷磚差不多的

木地板和地磚有什麼區別

7樓:好好住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8樓:土巴兔裝修

在家庭裝修的時候,很多人都會糾結,像客廳、臥室,書房這類空間到底是鋪貼地磚好呢,還是用一般木地板,這個可以說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優劣,下面來分別介紹下。

第一個方面:看家裡供暖系統是什麼樣的,這個就是說,是普通的暖氣還是地熱供暖,此條件僅僅適合北方有供暖地區的業主參考。一般來說,如果是暖氣片的方式,使用一般木地板和地磚基本無差別,但是如果是地熱供暖,那麼採用鋪貼地磚的方式就會比採用一般木地板的情況,室內溫度會高出3、4度左右。

第二個方面:看個人喜好,這點其實是非常主觀的,因為有的人就是喜歡地板,感覺鋪裝一般木地板視覺更柔和,而地磚給人冷硬的感覺;但是話說回來,也有人喜歡用地磚,覺得用地磚家裡亮堂,好打理,同時地磚又耐磨,耐水。

第三個方面:從材質上分析,一般木地板畢竟是木製品,不耐潮,不耐水,平時清潔不方便,定期需要打蠟保養,然後鋪裝時對地面平整度要求較高,需要專業人士鋪裝,而且因為一般木地板加工複雜,造價偏高,特別是實木地板,**更是要高一些,所以市面上有許多實木複合地板。對於地磚來說,它的選擇性更大一些,造價比實木地板低,而且比較耐用,日常清潔、護理都方便,施工來說也相對簡單。

以上幾方面介紹都是關於一般木地板和地磚在選擇時可以考慮的因素。大家在選擇的時候,還是應該根據自己家裡的實際情況,裝修風格來定,可以選擇在廚房、衛生間等處鋪瓷磚,而在臥室、客廳等處鋪裝地板的組合方式。

木地板與瓷磚的區別有哪些

9樓:上海臨水裝飾

在越來越多的人們裝修的時候選擇木地板,而地磚雖然仍有很多人選擇,卻因其侷限性而受到消費者的排斥。那麼,木地板與地磚比較,究竟哪個更好呢?下面就和大家說說吧!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1、效能比據悉,地板和地磚相比耐磨性並不差,只要是通過了國家質量監督檢驗的地板耐磨都能達到6000轉或者還要高,尤其是現在流行的浮雕面的地板。耐磨效能更好,甚至能達到10000多轉以上。地磚和地板用的時間長了,都不可避免的會有劃痕,如果選用現在流行的浮雕面的地板就不會顯出來。

只是要注意的就是:地板的硬度不如地磚,怕磕、碰、砸,所以在使用過程中儘量避免硬物掉下來砸傷地板。2、**比地磚的品牌太雜,選好些的品牌純地磚就得最少50元每平方,再加上踢腳線、沙子、水泥、鋪裝費、運費、上樓費用等最少還得30~40元每平方,如果找裝飾公司幹就得至少50元每平方。

而地板的品牌相對較少,如果選用知名品牌的地板,中等價位也就是80~100元每平方。3、舒適度地磚在夏天感覺比較涼快,在冬天就會有種冷冰冰的感覺,和地板比家庭的溫馨感就相對差些。尤其是孩子小或者有老人的家庭,現在主流瓷磚都是玻化磚太滑,老人、孩子容易滑倒,而地板就不象地磚那麼滑;孩子一般都愛光著腳在地上玩,地板的優勢就更明顯了,冬夏都不涼呀。

4、保養現在的複合地板,基本上不用特意的保養。只是用拖把的時候稍微幹一些,不要滴水就行了,可以先洗乾淨掛半小時控一下水再用就行。地板和地磚相比還有個好多人認識上的誤區:

一般人認為地磚不容易髒,有髒東西也不會滲進去,而地板就會滲進去擦不下來。其實恰恰相反,地板表面是一層耐磨層,是絕不會滲水的。而現在的玻化地磚呢,儘管購買的時候商家給你演示墨水滲不進去,但那是因為出廠的時候磚的表面都打了層臘,你鋪到家裡後如果不打蠟,就一定會滲透,除非是現在已基本上只用在廚房和廁所的釉面磚是不滲的。

5、環保方面地板主要汙染物是甲醛,只要是通過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的地板的甲醛含量都在1.5mg/l以下,幾個知名品牌還達到了0.5以下,比歐洲的標準還要低。

而地磚主要危害是放射性,不可見,不宜鑑別。6、空間問題地板只佔用1~1.5cm高度,而地磚至少要佔用3~5cm高度。

地板只是在原地面上鋪設一層地墊以起到緩衝和防潮的作

10樓:甲妞威驪蓉

現在在裝修過程中各種替代材料是越來越多了,雖然給了消費者更多的選擇,但也帶來了選材上的兩難。就拿木地板和瓷磚來說啊,家庭裝修到底是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呢?木地板和瓷磚的區別有哪些?

那麼,瓷磚和木地板到底哪個好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揭曉。

木地板和瓷磚的區別之木地板

木地板的舒適程度是瓷磚遠遠不能比的,在健康指數、裝修效果及彰顯品位上也更勝一籌,另一方面,瓷磚符合現代人緊張的生活節奏,容易打理,防水、防腐效能好,保養簡單。那麼,究竟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呢?

木地板有很多明顯優勢:美觀、耐用、舒適、溫馨、導熱效能好、環保健康、防噪音防滑,**適宜,安裝簡便。

地面過硬會使人腳感不舒適,磨損量大的公共場所為了保證地面耐磨壽命,不得不選用較硬的地面材料,而居室等生活區選用彈性較好的木地板,不但使腳感舒適,而且可大大降低對樓板的撞擊噪聲,從根本上解決了噪聲超標問題,使居室更溫馨、安寧。

一種觀點:地板具有美觀、耐用的特性,天然的木種,可以很好地表現一個人的生活品位。

木地板和瓷磚的區別之瓷磚

瓷磚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空氣汙染物;使用壽命長,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防火、防水、防腐效能好;環保;造型豐富。

另一種觀點:如果想足夠的方便,那就選擇地磚吧。隨便在哪個建材市場,都有各種尺寸、各種顏色及各類圖案的地磚**。

地磚打理起來特別方便,掃一掃,擦一擦就能非常乾淨了。地磚不必擔心被水弄溼或被硬物劃傷。

木地板受天氣及溼度影響較大;需要定期保養;水浸後容易變形起翹;有甲醛釋放;使用壽命相對較短。

一種觀點:木地板確實有美觀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長處,美好的東西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勞動,木地板容易變形起翹,不容易打理,實木類的地板還需要做保養。

瓷磚家庭使用舒適性、保溫隔熱性差;使用區域有侷限性;個別瓷磚會有放射性汙染;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另一種觀點:瓷磚踩在腳底硬硬的,而且感覺不那麼溫馨。

特別在潮溼的天氣容易打滑,並且瓷磚使用區域有侷限。在分別比較了木地板、瓷磚好壞之後,對於木地板和瓷磚哪個好,想必您心裡應該作出判斷了吧。

11樓:襲喆龔文漪

木地板和瓷磚區別大對比

木地板是指用木材製成的地板,中國生產的木地主要分為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自然山水風水地板、竹材地板和軟木地板六大類。

木地板優缺點

優點:美觀、耐用、舒適、溫馨、導熱效能好、防噪音防滑、安裝簡便等優勢,而且,在健康指數、裝修效果及彰顯品位上也優勢明顯,可以很好地表現一個人的生活品位。

缺點:需要定期保養;水浸後容易變形起翹;受天氣及溼度影響較大;有甲醛釋放;使用壽命相對較短。

瓷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之過程,而形成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之建築或裝飾之材料,總稱之為瓷磚。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沙等等混合而成。

瓷磚優缺點

優點: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空氣汙染物;防火、防水、防腐效能好;環保;造型豐富;而且,使用壽命長,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

缺點: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舒適性、保溫隔熱性差;易打滑;使用區域有侷限性;個別瓷磚還有放射性汙染等。

瓷磚和木地板的區別 瓷磚和木地板哪個比較好

12樓:土巴兔裝修

在選擇裝飾材料的時候,會用到複合地板、瓷磚等多種材料,這兩種材料都是地面裝飾中的材料之一,也是「競爭對手」,一般選擇了複合地板的人就不會再購買瓷磚了,選擇瓷磚的人也不會去關注複合地板。「既生瑜何生亮」,既然它們是競爭對手,購買者肯定是希望它們能夠分得清高低來讓自己進行選擇。那麼,複合地板和瓷磚比較哪個好?

複合地板和瓷磚比較哪個好

1、兩種產品都有缺點,瓷磚有輻射、人常走的地方表面容易磨花,除非你買特別好的磚;地板有甲醛,不過現在只要不是特別差的都能達標的,強化地板比較耐磨,實木和多層的次之。

2、價效比:瓷磚本身的**不便宜、運輸安裝鋪貼成本更高;強化地板只要地板面找平就行了,不用像瓷磚的安裝費用那麼高。

3、如果家裡有老人小孩,要是在地板上跌到和瓷磚上跌到完全是兩個概念的,家裡有老人小孩子還是用木地板的好。

4、不管瓷磚還是地板在臥室的話不要選擇亮光的,光度高的地面會反光影響睡眠質量。

5、瓷磚地面是不好拆除,地板不但好拆除,你還可以帶走,二次使用鋪到其它地方。

6、強化地板比瓷磚好打理,那個瓷磚總覺得擦不乾淨一樣的。

複合地板介紹

複合地板是地板的其中一種,複合木地板具有實木地板的舒適腳感,也克服了實木地板容易變形的缺點。複合木地板無需上漆打蠟,使用範圍廣、易打理,是最適合現代家庭生活節奏的地面材料。另外複合地板的木材使用率高,是很好的環保材料。

複合地板在市場上經常泛指強化複合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複合木地板是近幾年來流行的地面材料。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

實木複合木地板分為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新型實木複合地板三種,由於它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實木複合地板兼強化複合木地板的穩定性與實木地板的美觀性於一體,而且具有環保優勢,效能價值比較高的新型實木複合地板,應該是木地板行業發展的趨勢。

瓷磚介紹

瓷磚是用粘土、石英沙等為原材料,經過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過程混合而成的,它是耐酸鹼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的總稱。瓷磚耐磨性、光澤度都非常好,顏色及滲花種類比較多,由於現在的室內設計越來越傾向於素色設計,所以素色瓷磚也成為一種時尚,被廣泛用於各類地面裝修專案,而較少用於牆面。

複合地板和瓷磚比較哪個好?複合地板和瓷磚是有各自的優點和好處,在購買的時候消費者可以結合個人實際的需要來進行選擇。相比於瓷磚,複合地板所散發的甲醛問題會比較大,要是你僅僅是從安全度問題上來考慮,瓷磚會比較適合你。

當然瓷磚跟複合地板相比也有缺點,在購買的時候人們要能夠進行選擇,為自己選擇一個最好的裝飾地面材料。

上可以鋪木地板嗎,瓷磚上鋪木地板好嗎

瓷磚上面鋪木地板可以嗎?首先,瓷磚上鋪木地板是可以的。當然大家如果選擇這樣的方法,就要選擇比較好的地膠,不然的話可能會使用壽命不長,所以大家在選擇這樣的方法的時候要選擇比較好的木地板,這樣大家在用的時候就會是使用的的時間比較長。其次,可以在上邊鋪上一層複合板,這樣的複合板是非常好的。當然這樣的材質一...

先鋪木地板再裝衣櫃還是先裝衣櫃,木地板先鋪,再裝衣櫃?還是先安裝衣櫃再鋪木地板?

穿新衣有著辭舊迎新的寓意,春節臨近,想必大家已經開始添置新衣服。原本以為買了新衣服回去,每天開啟衣櫃應該會是滿滿的幸福感,然而亂糟糟的房間讓自己的好心情全都沒了。說到底原因就是 你沒有一個 好衣櫃!給衣櫃設計加點小心思,從此告別凌亂的臥室 no.1 根據年齡層選擇 年輕夫妻衣物比較多樣,可劃分各自的...

木地板鋪裝驗收標準

鋪裝完地板,消費者驗收時往往不知該從哪幾方面入手,結果待到發生質量問題產生糾紛時才發現,有很多問題都可以提前發現及早解決,因此正確驗收木地板的鋪裝質量是消費者維護自身權益的重要方法。我國木地板的驗收標準目前尚未制定,但北京市高階建築裝飾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可供消費驗收時參考 本標準適用於木板 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