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鋪裝驗收標準

2022-01-24 10:27:59 字數 1802 閱讀 8568

1樓:土巴兔裝修

鋪裝完地板,消費者驗收時往往不知該從哪幾方面入手,結果待到發生質量問題產生糾紛時才發現,有很多問題都可以提前發現及早解決,因此正確驗收木地板的鋪裝質量是消費者維護自身權益的重要方法。

我國木地板的驗收標準目前尚未制定,但北京市高階建築裝飾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可供消費驗收時參考(本標準適用於木板、拼花木板地面工程)。

保證專案

1、木材材質的品種、規格、等級、質量和鋪設時的含水率應符合《木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j206-83)的有關規定。

2、各種木質板面層與基層鋪釘必須牢固無鬆動(或粘牢固),貼上使用的膠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檢驗方法:觀察、腳踩或用小錘輕擊檢查,並檢查膠的品種及合格證書。

注:空鼓面積不大於單塊板面的1/8,且每間不超過抽查總數的5%者,可不計。

基本專案

1、木質面層表面質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合格:木質板面層平整光滑、無刨痕、戧碴和毛刺,圖紋清晰,油膜面層顏色均勻。

優良:木質板面層平整光滑、無刨痕、戧碴和毛刺,圖紋清晰美觀,油膜面層顏色一致。

檢查方法:觀察、手摸和腳踩檢查。

2、木質板面層接縫的質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1)、木板面層

合格:縫隙嚴密,接頭位置錯開,表面潔淨。

優良:縫隙嚴密,接頭位置錯開,表面潔淨,拼縫平直方正。

(2)、拼花木板面層

合格:接縫嚴密,粘釘牢固,表面潔淨,粘結無明顯溢膠。

優良:接縫嚴密,粘釘牢固,表面潔淨,粘結無溢膠,板塊排列合理美觀,鑲邊寬度周邊一致。

檢驗方法:觀察檢查。

3、木地板打蠟質量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合格:接縫嚴密,表面光滑,高度、出牆厚度一致。

優良:接縫嚴密,表面平整光滑、高度、出牆厚度一致,接縫排列合理美觀,上口平直,割角準確。

檢查方法:觀察檢查。

4、木地板打蠟質量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合格:木地板燙硬蠟、擦軟蠟、蠟灑布均勻不露底,色澤一致,表面潔淨。

優良:木地板燙硬蠟、擦軟蠟、蠟灑布均勻不花不露底,光滑明亮,色澤一致,厚薄均勻,木紋清晰,表面潔淨。 檢驗方法:觀察、手摸檢查。

允計偏差專案

木地板面層允許偏差和檢驗方法應符合表(1)的規定。

木地板表層的允許偏差和檢驗方法 (表1)

2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面層驗收

運動木地板表面驗收,此項需要檢查運動木地板表面是否平整光滑,是否有劃痕。因為施工之中難免會對運動木地板表面造成劃痕,對於此方面,可以進行修復的需要及時修復,如果不能則需要重新鋪裝。

在驗收運動木地板時,不妨用手觸控其表面,感受表面是否光滑平整。在一定距離處觀察其顏色是否一致,也可以用腳踩上去,感受表面的面層是否有粗糙、毛刺。

2、伸縮縫驗收

由於運動木地板需要承受高強度的運動、奔跑,所以其木地板之間的接縫處理需要格外專業規範,否則會造成在奔跑、運動過程中的損傷。

在驗收運動木地板時,需仔細檢查其接縫處是否嚴密,可以用鋼尺插入其中進行檢查。優良的運動木地板其接縫處平直方正、表面潔淨,並且接頭位置錯開。

3、上漆驗收

對於運動木地板需要進行上漆保養和維護,而這也是驗收的一部分,對此需要確保木質地板上漆之後其色澤光亮、木質紋理清晰,遠觀其顏色相一致。

4、效能驗收

運動木地板效能驗收,主要是檢測運動木地板的吸震性、彎曲度、負載和滑動係數這四個方面。一般要保證這四個方面都達到國家對運動場所使用的地板規定,才能是質量合格的運動木地板。通常運動木地板的吸震性應不小於53%、垂直彎曲度不小於2.

3%、水平彎曲度小於15%,能夠承受運動器材在場地上滾動以及滑動係數在0.4-0.6之間。

先鋪木地板再裝衣櫃還是先裝衣櫃,木地板先鋪,再裝衣櫃?還是先安裝衣櫃再鋪木地板?

穿新衣有著辭舊迎新的寓意,春節臨近,想必大家已經開始添置新衣服。原本以為買了新衣服回去,每天開啟衣櫃應該會是滿滿的幸福感,然而亂糟糟的房間讓自己的好心情全都沒了。說到底原因就是 你沒有一個 好衣櫃!給衣櫃設計加點小心思,從此告別凌亂的臥室 no.1 根據年齡層選擇 年輕夫妻衣物比較多樣,可劃分各自的...

鋪裝瓷磚與木地板的區別,木地板和地磚有什麼區別

一般來說,鋪木地板更便宜 木地板怕水 耐磨性沒地磚高 木地板讓人感覺更溫馨 區別在於瓷磚便宜,木地板貴 些。瓷磚易髒也易搞衛生,地板不容易顯髒衛生也不容易搞。木地板顯檔次一些。一般臥室用地板,客廳用瓷磚 較瓷磚而言,木地板比較溫潤,家裡要是有孩子和老人,很方便,女主人也更容易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還可...

實木地板怎麼鋪

龍骨牢固地面才平整 地面不平會使部分地板和龍骨懸空,這樣以後走路,地板就容易發出響聲。地龍骨如果鋪得不牢固也容易發生同樣的情況,所以木龍骨鋪完後一定要檢查一下。可以雙腳踩在木龍骨上,通過搖晃雙腳來檢測地龍骨是否牢固,如不夠勞就需加固了。龍骨 地板固定需注意 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會造成因木楔與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