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防水木地板,木地板防水嗎?什麼木地板比較防水?

2022-01-24 10:27:58 字數 5816 閱讀 8510

1樓:古方紅糖

一、什麼是防水地板?

家居地板由於採用天然木材製作而成,因此具備了一定的植物吸附水分的本性。普通的地板在長期吸附水分的過程中,就容易出現膨脹的現象,而吸附到一定的極限,就會出現膨脹,起翹甚至開裂。防水地板就是防水效能比較好的地板,而不是說地板不怕水,水對於地板來說是天敵。

如果在木地板內加入科技含量,通過生物蠟覆膜技術,對地板槽榫進行了雙層密封處,這種密封性就會阻止水分進入基材,就會達到非常好的防水效果。

通常木地板在鋪裝的過程中都會在底層鋪上一層防潮薄膜,以阻隔地下溼氣的滲透。但面對潮溼的季節性溼氣,防潮薄膜並不能夠真正解決這些問題。而採用了防水地板,就能將傢俱防水防潮的表現上升一個層次,從而很好避免地面返潮的問題。

防水木地板具備著穩定防水特性,並不意味著可徹底防水耐水泡。一般的防水地板以耐磨層、蠟膜層、防水層、環保層、防水平衡層、靜音層六部分構成,而核心的防潮防水層面,多以蠟封的工藝進行打造,以此起到隔絕地面或地底的水分。

二、如何測試防水地板的防水效能?

現場拿一些水倒在地板上,觀察地板漆面吸水情況以及漆面水的流向情況。將板子稍微傾斜,水呈珠狀流動,如果防水效能好的話,水珠就不會很快浸到木地板內。

在防水地板的選購上,可以參考產品吸水厚度膨脹率的指標引數,吸水膨脹率指標越高,耐水性就越差,一般意義上的防水木地板只能起到隔絕水分的作用,不存在水分浸泡永不變形的木地板。因此,以避免商家的誤導。

2樓:

防水木地板是木地板做了防水的處理工藝,實際不是說可以隨意浸水,只是平時生活中弄到水比不防水的好點,更容易維護。

3樓:徐州鴻天地板

防水地板是起到防水作用的戶外地板,不僅可以抵禦生活用水也可以抵抗工業廢水,甚至可以長期浸泡在水中使用。

防水複合地板

防水工業地板

4樓:易書科技

防水地板就是防水性較強的地板,是相對意義上的概念,側重於對地板特性的突出,而非地板不怕水的意思。

木地板在水中長時間泡的話都會起鼓變形,嚴格意義上講,水是地板的天敵,可是如果在木地板內加入科技含量,通過生物蠟覆膜技術,對地板槽榫進行了雙層密封處(可滲入基材0。6毫米,基材內也舔加有生物蠟獵醛因子),這種密封性就會阻止水分進入基材,達到了非常好的防水效果。

木地板防水嗎?什麼木地板比較防水?

5樓:啥玩意兒

不能。防水木地板。

嚴格來講,複合木地板的防水效能都是比較差的,水對於地板來說是天敵,任何地板都禁不起水泡,沒有真正的防水地板,複合木地板也是如此,如果遇到複合木地板泡水的情況,要儘快將地板上的水吸乾,切忌用電爐或者太陽暴晒,那樣易使地板開裂。

防水木地板的耐磨性主要取決於表層三氧化二鋁的含量,一定的耐磨轉數對應一定的三氧化二鋁含量。對於家庭用地板耐磨轉數通常選用6000轉以上,而在辦公樓等地方通常選用9000轉以上。

木地板使用注意事項

注意保持地板的乾燥和清潔,避免地板受潮、雨淋和水淹。如果地板表面有汙漬,或者地板接縫處有汙物,可用實木地板專用清潔用品配合吸塵器等進行清潔,不宜用帶水的物件清潔,切忌用溼拖把拖地,也不可以用鹼水、肥皂水、易燃物品或高溫物品清潔地板表面。

在實木地板使用過程中,應避免重物壓迫地板,超重物品應平穩擱放,傢俱和重物都不得硬性推拉、拖曳,應抬起搬動和輕放。傢俱下面可以加墊,為確保地板安裝後的質量穩定性,在安裝36小時後,傢俱才能搬放。

6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防水是有區分的,比如;平時不小心撒一杯水或拖地弄溼,所有地板都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家裡跑水大水漫灌,什麼地板也是扛不住的。地板分為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複合地板。

實木地板如果是平時維護的好,打蠟次數多,蠟質好,表面防水性也是不錯的。缺點是:受溼度和溫度的影響,容易開裂和變形;好處是沒有汙染比較環保。防水性不如複合地板。

防水效能最好的地板就是強化複合地板,好處是不受環境溼度和溫度變化影響,不開裂不變形,耐磨減震。壞處是,由於密度高,甲醛釋放慢,環保性差。

7樓:來自八大公山武藝高強的蝙蝠俠

木地板分為實木地板和複合防水地板;實木地板是不防水的,複合防水地板是可以防水的。

1、防水地板,其實就是防水性較強的地板;木地板在水中長時間泡的話都會起鼓變形,可是如果在木地板內加入科技含量,通過生物蠟覆膜技術,對地板槽榫進行了雙層密封處,這種密封性就會阻止水分進入基材,達到了非常好的防水效果。

2、防水性比較好的木地板主要參考一下方面

(1)有經營歷史、知名品牌廠商的產品:防水木地板是科技含量較高的產品,從外觀上來看,不易區分***壞,必須經過地板質量的檢驗。知名品牌一般經過市場運作考驗,在消費者的心目中已樹立良好的形象。

(2)從包裝上鑑別:正規廠商生產的地板包裝上應有中文標註的製造商名稱、地址、使用說明和執行標準。知名品牌既具有我國質檢權威部門出示的測試報告;又在產品的包裝箱上標識標註完整。

註冊商標、生產廠家、經營單位、型號、數量、地址、**等。

(3)防(耐)水效能:防(耐)水效能用吸水厚度膨脹率指標反映,該指標值高,耐水性就差,即在潮溼環境下輕易引起尺寸變化。

8樓:奉壹

實木地板不防水,實木複合地板防水防潮效果比較好。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呈現出的天然原木紋理和色彩圖案,給人以自然、柔和、富有親和力的質感。

但實木地板對鋪裝的要求較高,一旦鋪裝得不好,會造成一系列問題,諸如有聲響等。如果室內環境過於潮溼或乾燥時,實木地板容易起拱、翹曲或變形。

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實木地板溼脹幹縮的缺點,幹縮溼脹率小,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木紋和舒適的腳感。因此防水防潮效果比較好。

擴充套件資料

防水地板選購要點

1、 首選有經營歷史、知名品牌廠商的產品:防水木地板是科技含量較高的產品,從外觀上來看,不易區分***壞,必須經過地板質量的檢驗。

知名品牌一般經過市場運作考驗,在消費者的心目中已樹立良好的形象。既保證產品質量又負責鋪設安裝,經久耐用,更主要售後服務有保障,免了顧客的後顧之憂。而廉價地板可能會便宜點,但其使用壽命可能更短,且缺乏售後服務保障。

2、選耐磨轉數:防水木地板的耐磨性主要取決於表層三氧化二鋁的含量,一定的耐磨轉數對應一定的三氧化二鋁含量。對於家庭用地板耐磨轉數通常選用6000轉以上,而在辦公樓等地方通常選用9000轉以上。

3、從包裝上鑑別:正規廠商生產的地板包裝上應有中文標註的製造商名稱、地址、使用說明和執行標準。從2023年起強化木地板的國家標準開始實施,其名稱和編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18580-2001。

知名品牌既具有我國質檢權威部門出示的測試報告;又在產品的包裝箱上標識標註完整。註冊商標、生產廠家、經營單位、型號、數量、地址、**等。

4、選遊離甲醛釋放量:防水木地板中含有一定量的甲醛,若超過國家規定的指標值(1.5mg/l)將對人體有害.在選購時最適宜選用有國家環境保護標誌認證的產品或免檢產品。

5、防(耐)水效能:防(耐)水效能用吸水厚度膨脹率指標反映,該指標值高,耐水性就差,即在潮溼環境下輕易引起尺寸變化。切不可聽信防水地板之類的誤導,只有防潮的地板目前沒有防水的木地板。

9樓:凱潔地板專家

1、籃球場木地板材料

籃球場木地板系統,絕大多數採取雙層龍骨結構系統,籃球場木地板的面板材料比較多的是楓木或楓樺木。

2、籃球場木地板為何要防水

籃球場木地板的主要生產原材料是實木原材。潮氣的增添或減少會導致籃球場木地板的重大變形,這也是為什麼籃球場木地板的系統在前期製造的時候要正確掌握好水分的含量,同時維護的時候,尤其留神要防水。

3、如可防水

籃球場木地板出廠的時候,要根據籃球場館所在地域的氣候特點,控制好籃球場木地板均衡含水率;籃球場木地板在鋪裝過程中要有防水防潮措施;籃球場木地板在日常養護過程中,也要嚴防浸水和泡水。

室內籃球館應當保持一定的溫度,同時溼度的調整也是非常重要的,適當的溫度還有溼度是能夠保證籃球場木地板系統良好運作的而會一個標準條件。季節變換或天氣乾燥時,應當要減少室內透風。空調也要正常運作,並調至適合溫度使室內溼度使之處於35%--50%之間,在室外溫度很高的地區,15%的溼度浮動不會使楓木籃球場木地板發生變化。

10樓:土巴兔裝修

在南方潮溼的環境下,木地板容易發黴、起鼓、變形,為了應對這一問題,就有人通過在木地板內加入生物蠟覆膜技術,將木地板的防水效能提升了一個等級,從而使木地板不再輕易發黴。現在人們在家庭裝修的時候有很多使用者都在選擇使用 防水木地板。該型別的地板於其他型別的地板相比有很多的優勢,那麼 防水木地板到底怎麼樣呢?

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防水木地板吧!

十大防水木地板品牌排名之一:聖象

聖象地板是我國大型木地板企業,連續13年同類產品銷量第一,擁有中國最大的木業產業鏈,產品涵蓋面廣,品類齊全,裝置先進,國際化程度高,產能豐富。**貴是聖象地板的顯著特點,所以我們在選用木地板的時候一定要切合自身的經濟條件,不能因為華麗而負債。

十大防水木地板品牌排名之二:大自然

大自然地板是亞洲木地板骨幹企業之一,有良好的市場口碑,其環保效能在業界享有盛名,且成功研發了大自然生態漆地板。市場佔有率在同行企業名列前茅。它的產品基材細膩,花色多樣,它能給我們一種親近大自然,融入大自然的感覺。

十大防水木地板品牌排名之三:生活家

生活家地板是國內領先實木複合地板生產企業,且為該品類領域的創始者和開拓者,擁有強大資金鍊和資源**,銷售網路健全,品質服務到位。它的仿古地板系列聲名遠播,且申獲國家專利,在消費群中廣受好評。

十大防水木地板品牌排名之四:聖保羅

聖保羅地板是國內最早專業從事地板生產與技術研發的品牌典範,崇尚高標技術實力,追求完美品質服務,中國地板行業標準起草者。聖保羅的產品品質口碑頗好,綜合價效比高,耐磨性、防潮性強,能滿足不同口味、挑剔甚嚴的消費者需求。

十大防水木地板品牌排名之五:揚子地板

安徽揚子地板股份****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在地板行業中,揚子地板公司擁有先進的生產裝置和生產技術,通過不懈努力,揚子地板已經佔據了很大的市場份額。

十大防水木地板品牌排名之六:肯帝亞

肯帝亞是中國最具價值500品牌,公司位於江蘇,肯帝亞在市場上有很高的信譽度,受到市場青睞和消費者的支援,現在已經成長為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環境標誌認證產品。

十大防水木地板品牌排名之七:德爾der

德爾國際地板****是中國環境標誌產品,行業領先的專業木地板製造商,專業製作各種木地板,德爾在市場上有不小的知名度,現在已經成為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

十大防水木地板品牌排名之八:菲林格爾

菲林格爾是個大品牌,始創於2023年德國,通過了中國環境標誌產品認證,是上海菲林格爾木業股份****的品牌,菲林格爾有很大市場競爭力。

十大防水木地板品牌排名之九:安信

安信偉光(上海)木材****是一家總部位於上海的外商獨資企業,前身為2023年創立的中國地板領軍企業——上海安信地板****。

十大防水木地板品牌排名之十:世友

世友地板是浙江世友木業****旗下的核心產品,10年來,形成了以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木地板為主,樓梯、木門、炭化木等為輔的多元化發展的產業格局。

以上就是小編為防水木地板的推薦了,通過小編的詳細介紹之後大家應該瞭解了有關防水木地板的一些情況了吧!希望能給近期裝修的戶主提供參考與建議。相信大家在看了小編總結的關於防水木地板的品牌介紹後,一定對選購什麼樣的防水木地板有了自己的瞭解。

在這裡小編想說的是,防水木地板對於想把住宅裝飾成歐式的戶主是一個十分不錯的選擇,希望各位戶主能夠多加參考。

木地板什么材質好,木地板什麼材質好

實木地板材質 實木地板因材質的不同,其硬度 天然的色澤和紋理差別也較大,大致上有以下一些 中等實木地板材料 柚木 名貴 產地緬甸 印茄 菠蘿格 香茶茱萸 芸香 軟實木地板材料 水曲柳 樺木。淺色實木地板材料 加楓 名貴 產地北美 水青岡 山毛櫸 樺木。中間色實木地板材料 紅橡 產地北美 亞花梨 產地...

美式傢俱配什麼顏色木地板,美式木地板搭配什麼顏色好看

首先要確定傢俱的顏色,然後才可以搭配出木地板的顏色。在顏色上你可以選擇近色搭配,空間效果是很大的。美式木地板搭配什麼顏色好看 美式bai傢俱多以桃花木 櫻桃木 楓木du及zhi松木製作。據悉,桃花木dao 櫻桃 木屬內於需要幾十年甚至上容百年方可成材的珍貴木材,楓木也要40年成材。這些精心選擇的材料...

生態木地板是不是就是木塑地板,生態木地板是不是就是塑木地板?

木塑就是木粉加塑料發泡而成的。生態板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不一樣的。現在木塑地板比生態木地板要受歡迎,國內的木塑地板廠家中最有名的是光腳丫建築材料公司,他的木地板遠銷國外50多個國家 看他的生產源料 bai木塑,du即木塑複合材料 zhi wood plastic posites,wp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