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上的黴點怎麼除去,校服發黴了,有什麼辦法可以除去黴點嗎?

2022-01-15 04:59:29 字數 5290 閱讀 1870

1樓:羿絲雨鐵珍

一:用綠豆芽去除純棉材質校服的黴點

可以使用家庭菜常有的綠豆芽。豆芽裡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可以分解出純棉衣服中的黴菌。

二:用酒精去除校服的黴點

衣服黴菌的另外一個剋星是酒精。因為酒精可以起到破壞黴斑裡面黴菌的作用,又不太會對衣服的材質產生破壞。

三:用淘米水去除校服黴菌

利用淘米水來浸泡有黴斑的衣物,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淘米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一些黴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較淡一些的黴斑。

參考資料:

1.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

2.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

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黴斑。

4.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5.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2樓:章塵檀皓

黴斑①衣服出現黴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黴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即可去除。

②新黴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黴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黴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黴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黴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黴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黴斑較重,可在黴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3樓:裴安禎遇國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樓:

1.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經過幾次揉搓黴點就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2.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3.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5樓:訾可嘉琴囡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校服發黴了,有什麼辦法可以除去黴點嗎?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校服發黴了,清洗前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7樓:海之聲助聽器

先用清水泡泡,然後就像平時洗衣服一樣

校服上的黴斑怎麼去除??

8樓:匿名使用者

1、漂白水

漂白水加熱水兌稀,把衣服泡在裡面一個鐘頭,就白了。注意彩色衣物,要選用專門的彩漂,否則易褪色。

2、淘米水

利用淘米水來浸泡有黴斑的衣物,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淘米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一些黴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較淡一些的黴斑。

3、酒精清洗法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注意:彩色衣物暴晒易褪色。彩色衣物通風晾乾用刷子輕刷斑點。

)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4、去除黴斑專用清洗劑

注意這些洗滌劑適用什麼材質的衣服,是白色還是彩色衣物,不要因為去斑讓衣物受損。

5、濃肥皂水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9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發黴咋辦,怎麼祛除黴斑呢?梅雨季節衣服特別容易發黴,不同面料的衣服發黴,也需要用相對應的方法祛除。

棉質衣服發黴了可用豆芽搓

棉質衣服有了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

呢絨衣服發黴了日光晒、毛巾擦

呢絨衣服發黴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去就可以了。呢絨衣服長毛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晒乾後,再塗上皮革油。

化纖衣服發黴了用皁液洗

化纖衣服發黴後可用刷子蘸一些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黴斑即可消除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黴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去除黴味,可以試試用吹風機去黴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黴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如何祛除衣服黴斑?

比黴味更可怕的就是黴斑!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黴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綠豆芽

綠豆芽對於去除黴點很有效。把嫩綠豆芽放在黴點上,使勁地搓揉5分鐘,待黴點逐漸消退後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即可。

二、用酒精、檸檬酸或氯化鈣

衣服上的黴斑也可以先在日光下暴晒一下,然後用刷子,再用酒精洗除黴點;將被黴斑汙染了的衣服放在濃肥皂水中浸透,帶著肥皂水取出,放置在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晾晒幾次之後,黴斑就清除了,再用清水漂淨即可;對於絲綢類衣物可先用檸檬酸來洗滌,然後用冷水洗漂;而麻織物的黴漬,則可用氯化鈣液體進行清洗。

三、用芥末、硼砂、或次氯化鈉

黴點還可以用芥末溶液或者是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入芥末二湯匙或者硼砂二湯匙)來清洗;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就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後,再用3-5%的次氯酸鈉或者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乾淨。這種方法僅限用於白色的衣物,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四、將有黴斑的衣物漂後溼洗是去除衣服上的黴點最有效的方法。能殺死黴菌是次氯酸鈉漂劑,它能去掉黴臭味,但是這種漂劑不能用在絲、羊毛、尼龍或彈性纖維織物上。其它的漂白劑例如過氧化氫或過硼酸鈉可大大減輕纖維的黴漬,但會淡化其顏色。

校服上有許多黴點,怎麼去除。

1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一些衣服一沒注意清洗,很快就會產生黴點,都沒法再繼續穿了,用這3招,輕鬆去掉黴點,讓衣服不帶細菌,清香怡人。

1、綠豆芽

小編第一推薦的就是家庭菜常有的綠豆芽,因為豆芽裡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可以分解出純棉衣服中的黴菌。

取幾根綠豆芽放在衣服有黴點的地方,反覆揉搓。

揉搓以後,用清水把衣服漂洗一下,上面的黴斑就不見了。

2、酒精

衣服黴菌的另外一個剋星就是酒精,因為酒精可以起到破壞黴斑裡面黴菌的作用,又不會對衣服的材質產生破壞。

倒出適量酒精,加水稀釋到50%的濃度;如果沒有酒精,也可以用白酒來代替,效果是一樣的。

把衣服的黴斑部分用稀釋好的酒精浸泡一會,再搓洗,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就會發現衣服上的黴菌消失了。

3、檸檬

有時衣服上的黴漬太頑固,怎麼都去除不了,不妨試試檸檬水!

將檸檬切片放入水中煮開,然後把衣服浸泡在檸檬水中15分鐘。晾乾後再將檸檬水混合食鹽塗抹在上面,就可以把黴菌的顏色全部去掉了。

12樓:罕裡麥

黴斑 ①衣服出現黴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黴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即可去除。

②新黴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黴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黴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黴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黴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黴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黴斑較重,可在黴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校服上的筆印怎麼洗掉,請問 怎麼洗掉校服上的黑色水筆印?

風油精很搞笑的祕方,就是碳素墨水也有一定的效果 更不要說一般的筆了 我們學校老師都叫我們用來擦桌子什麼的,好乾淨 您好!一 若衣服上是水性或中性筆漬 1 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 ...

校服上的字怎麼洗掉,校服上的水筆字怎麼才能洗掉

您好!若您的校服上有用筆或者墨水寫的字的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方式清洗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

校服上的筆油怎麼去除,校服上滴上中性筆油怎麼洗呀

最簡單最有效的,用吃的米飯在印跡上碾開,搓洗,反覆幾次,就掉了.很靈的 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圓珠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一個對付它的祕密 香水,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 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牙膏能去除冰箱表面的汙跡,它還有去除衣物上的圓珠筆痕跡的特殊本領,只要先將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