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校服上的圓珠筆跡,衣服染上圓珠筆跡怎麼清除?

2022-01-15 10:44:30 字數 5220 閱讀 1457

1樓:眾神拜大嬸

衣物上圓珠筆跡的清洗 1.去除紡織品上圓珠筆油 可將烷基酚聚氧乙烯醚16%、單乙醇胺12%、三乙醇胺4.2%、丙二醇11%、丁醇13%、烷基苯磺酸鈉7.5%、仲烷基磺酸鹽3.7%、醋酸7%、水15.6%混合均勻,配成去除劑。此劑能去除圓珠筆油汙斑等,且可清洗乾淨,不留痕跡。 2.圓珠筆跡消字靈 先取次氯酸鈉8%、陰離子表面活性劑5%、碳酸鈉2%和水85%製成第一種混合液,再取二氯苯10%、草酸8%、非離子表面活性劑9%、水73%製成第二種混合液。

使用時,將兩種混合液混合均勻,便成消字靈,可完全消除圓珠筆的墨跡。 1.衣服沾上了墨水時,可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接著再用洗潔精清洗, 墨跡便可除掉。

物上墨水斑痕的清洗 家中學生的衣物較易沾上墨水,從事文字工作或機關文祕人員的衣物上沾上墨水的機會也較多。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

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溼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溼,潤溼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5)對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可用烷基酚聚氧乙烯醚 14.9%~18.8%、單乙醇胺10.3%~13.7%、三乙醇胺4.15%~4.25%、丙二醇6.3%~15.2%、丁醇9.8%一15.4%、烷基苯磺酸鈉7.3%~7.8%、仲烷基磺酸鹽3.65%~3.75%、醋酸0.5%~12.8%,加水至100%,調勻後配成去除劑。此劑對織物染料不起作用,可用於洗淨各種色澤的織物,如去除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與圓珠筆油斑等。 (6)將濃度為30%的雙氧水0.5毫升用蒸餾水4.5毫升稀釋後,再加入濃度為5%的草酸5毫升、濃鹽酸0.7毫升,然後用酒精39.3毫升稀釋,裝入50毫升的滴瓶中即成“退色靈”。

可有效地除去血跡、墨水等難用肥皂洗掉的有色汙跡。使用時,先將汙跡用清水潤溼,再滴幾滴“退色靈”,用刷子擦洗,待汙跡去除後再用清水洗淨。如果要清洗花布上的墨水等有色汙跡,應注意不要使此劑接觸花紋而使花紋退色。

此劑宜現配現用,不宜貯存,且濃雙氧水會灼傷**,配製時應戴防護手套,不使濃雙氧水沾到**上。

2樓:少磬改修誠

用洗衣粉水泡一會兒,再用刷子刷,就可以了

3樓:戶歌那拉昆綸

用酒精塗上去,然後搓一下就掉了!~~用酒精是最簡單方便的辦法!

衣服染上圓珠筆跡怎麼清除?

4樓:汰漬

衣服上的圓珠筆跡很是很頑固的汙漬,清洗需要耐心,快來試試一下的方法,教你怎樣輕鬆去筆跡:

1、洗衣液,衣服乾的情況下,取適量的洗衣液直接塗抹在筆跡處,靜待10~15分鐘,然後正常清洗即可。

2、香水法,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3、牙膏法,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片刻,之後在沾有汙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然後再擦上一些肥皂,隨後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

4、牛奶法,在沾染了圓珠筆汙跡的衣服下面墊上一塊乾淨的毛巾,再用一團乾淨的棉花蘸上少許煮沸的牛奶,在有圓珠筆汙跡的地方反覆擦拭,直到汙跡完全消失便可。

5、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做法是把毛巾在下面的汙漬,沾上酒精用小鬃刷沿著電線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然後在冷水中浸泡衣服,輕輕地用肥皂擦洗鑄,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一點痕跡,可重複使用熱肥皂水或煮沸的殘餘液繼續清洗就可以去除。

在洗滌前記得檢視一下衣服的洗滌標籤,防止衣服受損哦~

5樓:點子姐

衣服沾上圓珠筆、水彩筆、中性筆水怎麼清洗?最全的方法都在這裡

怎麼才能把這校服上面的圓珠筆寫的洗掉啊

6樓:昊磊外交

1、把帶有圓珠筆跡的衣服平鋪放好,把裝有水的臉盆放在衣服的旁邊。

2、毛巾蘸水後,擠上牙膏,塗抹在圓珠筆跡的地方,順著衣服的條紋反覆輕輕的摩擦,慢慢就可以看到筆跡漸漸消失。

3、毛巾換個地方蘸水,擦一下衣服看一下。

4、如果還有點筆跡的話,可在筆跡的地方劑點牙膏,用毛巾再擦幾下,這樣筆跡就可以擦的乾乾淨淨。

5、筆跡擦乾淨後,把塗過牙膏的地方放在水中把牙膏洗乾淨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去汙妙招:

1、食用油汙的去除

可在汽油,苯或四氧乙烯等溶劑中揉搓或用軟布,軟刷蘸少量溶劑刷擦。也可用麵粉糊塗在油汙正反面,晒乾揭去麵餅除油。

2、複寫紙漬的去除

可用溫皁液或洗衣粉溶液洗,再用汽油擦試,最後用酒精去除。

3、瓜汁漬的去除

應及時浸入食鹽水中揉洗,如有痕跡,再用1%的氨水或雙氧水洗除。

4、青草漬的去除

應立即用冷水浸泡,塗抹少許肥皂揉搓,或用10%食鹽水泡洗去除。

5、牛奶及酸奶漬的去除

先用冷水浸泡,再用蛋白酶處理30min,不時用溫水溼潤,最後用水清洗。

6、口紅印的去除

用汽油輕輕擦除口紅印處,先去除油脂,再用溫水洗滌液洗除。

7樓:

1香水: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2牙膏: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片刻,之後在沾有圓珠筆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然後再擦上一些肥皂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

3牛奶:只要在沾染了圓珠筆汙跡的衣服下面墊上一塊乾淨的毛巾,再用一團乾淨的棉花蘸上少許煮沸的牛奶,反覆擦拭,直到汙跡完全消失便可。4白醋:

先將衣物洗滌劑塗在衣服上有汙跡的地方,用一把軟毛刷蘸少許加水稀釋過的白醋溶液,在衣服上帶有汙跡部位反覆輕刷,最後再輕輕揉搓衣物便可去除這些汙跡。

如何洗去校服上的圓珠筆的痕跡?

8樓:匿名使用者

1、洗髮液+白醋:用洗髮液浸透汙處,再用刷子蘸上白醋輕輕擦洗。

2、酒精+肥皂:用刷子蘸上酒精刷洗,等汙漬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進行清洗。

3、牙膏+少量肥皂:先將有汙漬的地方用冷水浸溼後,再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

4、牛奶: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上熱牛奶在圓珠筆油漬處塗擦,直到油漬消失。

5、用香蕉皮擦拭圓珠筆油漬其實去掉衣服上的圓珠筆油漬還有一些化學方法,比如用苯、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擦拭都可以除去衣服上的圓珠筆油漬。

9樓:藍月亮企業平臺

去除圓珠筆的清洗方法: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操作。

2、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服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服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溼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使用時避免陽光直射。

說明:圓珠筆漬較難完全去除,使用此方法多次清洗可減輕汙漬。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純棉衣服上的圓珠筆印如何清除乾淨?

10樓:

需要準備的材料:酒精、毛巾、棉籤、肥皂、清水。

具體清洗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在純棉衣服上沾有圓珠筆印的下方,墊一條毛巾。

2、然後,準備幾個棉籤,用棉籤在瓶中蘸入適量的酒精。

3、用沾有酒精的棉籤,在圓珠筆的筆印處反覆搓擦。

4、待圓珠筆印變淡後,在衣服上的筆印處擦上適量的肥皂。

5、然後再用雙手進行搓洗,揉搓時可以邊蘸水邊揉搓。

6、一段時間過後,衣服上的圓珠筆印就徹底清洗乾淨了。

11樓:2啊嚏

在有圓珠筆油漬的地方,滴幾滴酒精或白酒,然後用手揉搓,最後用洗衣皁洗,圓珠筆油漬就可以清除掉了。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圓珠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5、紫藥水漬的去除

紫藥水中的主要成分是從龍膽草中提取出來的,所以紫藥水又叫龍膽紫,是常用的外用藥劑,沾在衣物上,青紫顏色,非常顯眼。

去除方法是:把衣物用水浸泡後,稍加擰乾,用棉籤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裡向外塗抹汙漬。稍浸片刻後即可用清水反覆漂洗、揉搓, 汙漬便可去除。

另外,對一些沾染上紫藥水的白色織物,也可先用溶劑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劑次氯酸鈉或雙氧水溶液進行漂白處理,經水洗後就 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衣服畫到圓珠筆,用專門洗掉圓珠筆跡的肥皂叫什麼名字呢

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圓珠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

圓珠筆芯弄白衣服上怎麼洗,圓珠筆的筆水弄到白色衣服上了怎麼去掉

您好!衣服上沾上的是圓珠筆漬,可根據衣服面料,採用不同的清洗方法,具體如下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藍色...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筆跡,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筆跡?

圓珠筆是油性筆的,先用溶劑汽油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份洗.如果是水性筆,直接進洗衣機.香水消圓珠筆筆跡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圓珠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一個對付它的祕密 香水,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牙膏能去除冰箱表面的汙跡,它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