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套發黴了怎麼洗掉,被套上的黴點怎麼洗不掉?怎麼才能把它洗掉?

2021-08-19 18:01:24 字數 3657 閱讀 4371

1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床單發黴能否清洗乾淨,這就在於技巧的掌握,講講這方面的知識。

1,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黴味。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2.,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3,新長的黴斑,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陳舊黴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浸顯並用水沖洗。以上處理過程,不同織物還需不同處理:

要防止黴斑擴散。

4,白背心穿久了會出現黑斑,可取鮮姜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5,陰乾的衣服容易受潮有黴味,只要陰乾後再用熨斗熨一遍,使衣服更乾燥後,就不會有黴味、發黴了。

6,棉布和麻布。原色布發黴,可用日光曝晒;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晒,待織物乾燥後再刷去黴點

7,呢絨。輕微黴點可晾乾後輕輕刷去,如因油、汗漬發黴,可用汽油刷洗。

8,綢緞。輕微黴點可用絨布揩拭。較重的黴點,可將氨液噴射,用熨斗熨平。白色綢緞的輕微黴點可用酒精輕揩。

以上便是關於床單發黴的處理方法,希望對於家庭主婦們有所幫助。

**上的黴點怎麼洗不掉?怎麼才能把它洗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棉被是必不可少的物件。尤其是到了冬天,一床暖和的棉被可以抵禦黑夜裡的各種寒冷。但是住在南方的朋友想必也知道,由於南方氣候潮溼,到了春季很容易反潮發黴,一些沒有存放好的棉被芯很容易發黴。

那麼遇到了棉被芯發黴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接下來就由我來介紹一下解決棉被芯發黴的方法吧。

方法一:

我們可以準備一個軟刷以及酒精。用軟刷覆蓋被子上有黴點斑點的地方,然後再用酒精輕輕擦拭有黴點的地方,重複幾次可去除黴斑。

方法二:

我們也可以用綠豆芽來洗淨被芯裡的黴菌,用綠豆芽輕輕搓擦再被芯上的黴菌處,然後用清水沖洗,同樣也是可以去除被芯上的黴變。

方法三:

如果被芯上的黴菌難以清潔的話,準備一盆35-60°c的熱水加入一定比例的漂白劑或熱氫水溶液攪拌並且進行擦拭,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黴菌如果長時間與人體**進行接觸的話,可能會導致一些病變,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安全。在使用酒精的時候也要遠離明火,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3樓:從韓餘懷

套上的黴點怎麼洗不掉?怎麼才能把它洗掉?

生活常識

**上發黴;有黑點該怎麼去除

床單發黴點,怎麼洗都不能洗掉,怎麼辦

4樓:超級哈哈哈

床單發黴點的清洗方法:

方法一、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在黴點的地方,塗點5%的淡氮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晒,去除潮氣。

方法二、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黴斑。

方法三、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方法四、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下,黴斑可消除。

方法五、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就除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綠豆芽

綠豆芽對於去除黴點很有效。把嫩綠豆芽放在黴點上,使勁地搓揉5分鐘,待黴點逐漸消退後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即可。

二、用酒精、檸檬酸或氯化鈣

被單上的黴斑也可以先在日光下暴晒一下,然後用刷子,再用酒精洗除黴點;將被黴斑汙染了的衣服放在濃肥皂水中浸透,帶著肥皂水取出,放置在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晾晒幾次之後,黴斑就清除了,再用清水漂淨即可;對於絲綢類衣物可先用檸檬酸來洗滌,然後用冷水洗漂;而麻織物的黴漬,則可用氯化鈣液體進行清洗。

三、用芥末、硼砂、或次氯化鈉

黴點還可以用芥末溶液或者是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入芥末二湯匙或者硼砂二湯匙)來清洗;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就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後,再用3-5%的次氯酸鈉或者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乾淨。這種方法僅限用於白色的衣物,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四、將有黴斑的衣物漂後溼洗是去除衣服上的黴點最有效的方法。能殺死黴菌是次氯酸鈉漂劑,它能去掉黴臭味,但是這種漂劑不能用在絲、羊毛、尼龍或彈性纖維織物上。其它的漂白劑例如過氧化氫或過硼酸鈉可大大減輕纖維的黴漬,但會淡化其顏色。

6樓:藍月亮企業平臺

黴點是頑固的汙漬,較難去除,需要長時間的浸泡,您可嘗試以下方法。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點:

(1)先用洗衣液洗淨床單;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床單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床單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點:

(1)先用洗衣液洗淨床單;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床單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床單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點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彩漂時,應避免接觸床單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7樓:森林裡好多二哈

床單黑黴斑怎麼洗掉:趕緊試試下面這種辦法吧

8樓:汽車今日說

床單發黴了怎麼洗掉,教你一個小妙招,輕鬆去掉黴點

9樓:春天

因為是牛奶,所以還用牛奶洗洗看

10樓:汰漬

長時間不清洗被單容易滋生細菌和發黴,面對床單發黴了,可用以下方法將黴點清除哦:

1、把床單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除去。

2、把有黴點的地方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黴斑即可除去。 最後加入汰漬全效360洗衣液把床單進行常規洗滌,之後在陽光下晾乾即可。

希望我的方法可以幫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

11樓:王龍明

買點漂白劑 泡一下試試 應該能洗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床單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除去。

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黴斑即可除去。

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搓洗一一遍,便能除去黴昧(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抹塗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黴斑可去。

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黴斑。

13樓:清風不渾

沒辦法了,洗不掉的。

被子發黴了怎麼洗掉?

機器上的油汙在被套怎麼洗掉,被罩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1 浸泡法。可將床單先在溫水中浸泡一天一夜,溫水中加入適量洗衣粉,版或者將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權溶化後放入其中。第二天再洗時就會發現好多汙漬輕輕一搓就掉了。如果有頑固油漬仍然不好洗掉,可在上面撒小蘇打,然後用手搓洗。2 火鹼去油漬。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

衣服發黴了 怎樣才能洗掉衣服上的黴漬

一 衣服收藏前,若沒洗乾淨殘留的清潔劑 汗垢或潮溼等是使衣服變黃及發黴的原因 據一位乾洗店老闆多年的觀察,木製櫥櫃的材質很可能是造成白色衣物出現黃色和發黴斑點的元凶,而選以檜木 樟木 紅木為材料,則不會讓衣料變質。1.如果是棉或棉混紡材料,請在熱水 最低60度以上 中溶解彩漂洗衣粉,然後將衣服浸入彩...

冬天的衣服發黴起黴點怎麼辦,衣服有黴點怎麼辦

您好!衣物發黴的主要原因是潮溼,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較難去除,一般的洗滌劑無法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1 如果是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