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幫你一下吧是感嘆號還是句號,姐姐請你讓開一下吧後面加感嘆號還是句號?

2021-08-19 18:06:13 字數 3527 閱讀 1068

1樓:

讓我幫你一下吧。句號平淡點,感嘆號更真誠,如果非要給謝謝某人一個定義,說明你對某人有疑慮。

1、感嘆號,為標點符號的一種,又稱驚歎號、歎號,用於句子結尾,表示驚訝。主要用在感嘆句的句末,表示強烈的感情。感嘆句是以抒發感情為主的句子,它所表示的感情有讚頌、喜悅、憤怒、嘆息、驚訝、傷悼等。

凡表達強烈感情的句子,句末都要用感嘆號。

2、例句

表示強烈的感情:

例:我真的很高興! 無論是喜、怒、哀或樂,只要帶有強烈感情,均會在句尾用歎號。

表示命令、祈求 例:求求你!不要離開這個家!

嘆詞:例:1. 唉! 2. 啊! 3. 呀!

敬語:例:恭喜!恭喜! “恭喜”是單獨成句的敬語,故在後面用歎號。

呼語句:例:孩子們!要乖乖聽父母的話。“孩子們”是呼語,加上歎號可強調說話物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句號平淡點,感嘆號更真誠,如果你非要給謝謝某人一個定義,說明你對某人有疑慮

3樓:在天湖山打籃球的百香果

我到現在還沒吃上飯呢

4樓:愛**的紫藤君

讓我幫你一下標點符號是什麼/

姐姐請你讓開一下吧後面加感嘆號還是句號?

5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姐姐請你讓開一下吧!

姐姐請你讓開一下吧。

可以是句號也可以是感嘆號,

就看你的語氣輕重了。

6樓:浮生餘記

其實用不同的標點符號的意思是不一樣的,感嘆號的意思就是聲音比較的大,用句號的話就是很平穩的說出來。

7樓:不離

這句話你可以在後面加句號,表示一段完整的話

8樓:敏珈藍慶

在這時候都是可以的,如果是有生氣的時候需要加感嘆號。如果要是在陳述句中,那麼就要使用句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請你讓開一下吧後面應該加上感嘆號!表示請求

10樓:休虹影

在後面直接加句號就可以了,因為一句話已經表達的完整,又不是要增進感情,不需要感嘆號。

11樓:劉

表達的感情不同語氣就有區別。

12樓:情感分析小站

這句話的後面可以加感嘆號 更符合語境

13樓:

我覺得加劇號就可以不用加感嘆號。

14樓:巔峰一門

加表情包不好麼,緩解氣氛

讓我幫你一下把這個句子後面用什麼標點符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幫你一下吧”這個句子後面可以用:

1、問號。表示提出建議,詢問對方是否需要自己的幫忙。

2、句號。示意對方自己即將上前幫忙。

3、感嘆號。自薦上前幫忙,語氣較強,較肯定。

標點符號的歷史發展:

1、在中國古代文書中,一般不加標點符號,而是通過語感、語氣助詞、語法結構等斷句。

2、事實上中國從先秦時代就已經有標點符號,可以從20世紀以來的考古文物中見到,只不過這些符號沒有統一的標準罷了。闢如在戰國時代的竹簡中就可以見到“└”型符號,通常表示一篇文章的結束;又如“▄”作用就融合了現代的逗號與句號,用來表示斷句。

3、第一個從國外引進標點符號的人是清末同文館的學生張德彝。雖然張德彝不是有意識地向國內知識界引入標點符號,甚至帶有反對的口氣,覺得這些標點繁瑣,但是卻在無心栽柳的過程中為中國語言符號的發展帶來了新風。

16樓:期待

讓我幫你一下吧!

歎號 [ tàn hào ]

生詞本基本釋義

[ tàn hào ]

標點符號(!),表示感嘆句或語氣強烈的祈使句、反問句末尾的停頓。舊稱感嘆號、驚歎號。

你回來幫我捉蟲子吧是句號還是感嘆號?

17樓:sugar侃生活

您好,這句話在不同的語境下使用的符號不一樣。

如果想要表達強烈的意願,可以使用感嘆號。

那你就留下來吧,後面是句號還是感嘆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感嘆號,語氣比較強烈,如果是一般使用不強調語氣,就用句號

19樓:

句號,不要讓他覺得你很捨不得

您不要擔心應該是感嘆號還是句號?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不要擔心”這句話後用句號和感嘆號都可以。這是一個祈使句,用句號表明語氣較和緩,用感嘆號則表示語氣強烈。

21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感嘆號句號都是可以的!

我們合作吧是句號還是感嘆號

22樓:匿名使用者

句平淡點,嘆更真誠,如果你非要給他們訂個義的話,可能你糾結的是他那句謝謝吧

可能你還在讀初中或者高中,這個時候的孩子情竇初開,朦朧的戀情正在蔓延,而你也是其中的一員,有些比較熱情善於表達,早早的有了自己的男朋友,女朋友,有的用你的話說比較矜持,只會用眼睛默默地關注對方,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暗戀,如果你還沒成年,我不建議你過早的表白,一方面被拒絕容易受傷,另一方面,你的感情還不成熟,對方也沒有成熟到負擔你的愛的程度。而且,難道你不想看看以後將會在你人生中綻放的更加絢麗的花朵麼?

23樓:太陽花開在**

如果你很迫切希望的話,用感嘆號。如果不是 用句號。

24樓:add小路

感嘆號是加重語氣的意思,句號就是完整的一句話

我不是故意的加感嘆號和句號的區別?

25樓:

感嘆號表示對這件事情的重視,說是不是故意加上感嘆號,滑筆的時候怎麼可能,感嘆號和句號是有區別的,所以當然有區別。

26樓:光寒雁

我不是故意的如果家感嘆號,表示他對此感到非常抱歉,而且對自己犯這種低階錯誤感到自嘲,這種人的情商比較高,處理事情比較委婉,是個比較容易接觸的人。而用句號表達的意思就很直接地呈訴了他的過失,這樣的人是很耿直的人,說話不會措辭,容易罪人

27樓:

感嘆號是強調的意思,問號的意思在這裡是反問句,我是故意的。

28樓:平平淡淡

一個是肯定句,另一個是疑問句。

感嘆號和句號有什麼曲別

29樓:518姚峰峰

一般來說感嘆號,有兩種意思,一種帶“狠”一種帶“不捨”

句號就是一種“看破,完全放棄”也有人形容成“完美”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我們的學校真美麗這句後面是句號還是感嘆號

都可以,看你是什麼語氣以及感情 句號,表達一句話結束。句號,你沒帶呀,也沒啊。我們的學校多麼美麗這句話應該放句號還是放感嘆號 我真高興呀用句號還是感嘆號 應該用感嘆號,因為呀字代表了感嘆的意思。每個人走在自己的人生旅途,每時每刻都面對不同的境遇,就連自己的悲觀和嘆息都在嶄新的變化,所以人生不能被失落...

我只想問一下,吧裡有幾個人是單身的

單身的有很多,你數的過來嗎,難道你有時間挨個去問嗎?你還是不要再操心這件事了吧,還是多關心關心自己的事情吧。討論一下,讀書時間多與少,和是否單身有很大關係吧 就看你對讀書的愛戀程度。如果你非常暗戀讀書。那麼你有一點點時間也要去讀書?和你單不單身就無關係了。總之,單身的時間多一些,因為沒有家庭瑣事。這...

幫忙分析一下,我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

你好,首先我們要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生男生女是不可能從身體的變化上說明的。你所說的那些只不過是老人們所謂的經驗,是沒有什麼科學根據的。生男生女都一樣。最後祝你以及你的寶寶你的家庭幸福快樂!是男孩 是女孩 在臉上是看不出來的,肚子有花紋一般是7到8個月才看得出來,是男孩是女孩也要到7或8個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