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嘆氣造句子,前面要有冒號和雙引號後面結尾可以

2021-08-19 18:09:33 字數 4851 閱讀 5012

1樓:神經質小

媽媽看著小明的卷子說:「你要好好學習才不辜負老師對你的期望啊」!

望採納,謝謝

用"主持"寫一個句子,用上冒號,雙引號,感嘆號

2樓:匿名使用者

瑞恩回家對媽媽說:『『我需要70元為非洲的孩子打一口井。」

3樓:cl2017在路上

媽媽看著小明的卷子說:「你要好好學習才不辜負老師對你的期望啊

以嘆氣為結尾,用什麼標點符號?

4樓:藍天白雲

應該和前面內容聯起來使用,可以句號。也可感嘆號!還可以省略號----

5樓:顧臨河

感嘆號(!)省略號(……)和句號(。)都可以

雙引號前什麼時候用冒號,什麼時候用逗號?

6樓:匿名使用者

雙引號用於表示某個人所說的話。

直接表示時用冒號。即xx說:「」 例如,老師說:「同學們上課要認真聽講。」

已經先引出某人的話,但某人的話還要繼續說的時候,後面的雙引號前用逗號。即「」xx說,「」 例如,「天就快亮了。」他欣慰地說,「我們的革命事業就要成功了.」

【標點符號含義】:

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定義】:句子,前後都有停頓,並帶有一定的句調,表示相  歎號 對完整的意義。句子前後或中間的停頓,在口頭語言中,表現出來就是時間間隔,在書面語言中,就用標點符號來表示。

標點符號是書面語言的有機組成部分,是書面語言不可缺少的輔助工具,它可以幫助人們確切地表達思想感情和理解書面語言。

【種類】:標點符號分為點號、標號、符號三大類。

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

點號:句號( 。)、問號( ?

)、感嘆號( !)、逗號( ,)頓號(、)、分號(;)和冒號(:)。

標號:引號(「 」 『 』)、括號〔( ) [ ] 〕、破折號( ── )、省略號(······)、著重號( .)、書名號(《 》〈 〉)、間隔號(·)、連線號( — )和專名號( ____ )。 符號:

註釋號( * )、隱諱號(×)、虛缺號(□)、斜線號( / )、標識號(▲或●)、代替(~)、連珠號(……)、箭頭號( →)。

【作用】: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有機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7樓:

引號三種句式:句式一:一句話,都在說話人的後面時,說話人後面(引號前面)要用冒號。

舉例:他說:「那好吧。

」句式二:一句話,說話人在中間時,說話人後面要用逗號。舉例:

「不。」他蹲下來,看著那隻老鼠,搖搖頭說,「這是一隻旅鼠。」句式三:

一句話,都在說話人前面時,說話人後面要用句號。舉例:「我……我……我什麼時候騙過你?

」他說。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為什麼完整一句話結束,句號不能用兩個,而感嘆號或感嘆號與問號卻可以連用?

8樓:歐陽落羽

因為逗號、句號、頓號等是表示句子停頓,沒有或少有感**彩和情緒摻入。所以只要一個就能表示清楚了。

而問號、歎號等除了表示停頓,更重要的是表示感**彩和情緒,所以當需要參雜幾種情感或者強調某種情感時,就需要連用或者混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標點符號是指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性質和作用的書寫符號,包括句號(。)、問號(?)、歎號(!

)、逗號(,)、頓號(、)、分號(;)、冒號(:)、引號(「」、『』)、括號(〔〕、()、〔〕、【】)、破折號(——)、省略號(……)、著重號(.)、連線號(—)、間隔號(·)、書名號(《》、〈〉)、專名號(____)等。

其中,問號和感嘆號放在表示疑問或者感嘆的語句後面,具有明顯的感**彩。某些時候為了表達強烈的感情,可以兩個或者兩個以上連用。句號僅僅表示一句話的結束,因此連用沒有任何道理。

感嘆號加一個冒號算不算一句話?

10樓:day會飛的橙子

算一句話。句號(。)問號(?)感嘆號(!)結尾算一句話;逗號(,)分號(;)冒號(:)頓號(、)雙引號(「」)單引號(『』)不算一句話。

雙引號後的句號在前還是在後?

11樓:baby鞋子特大號

直接敘述的話

句號在前面;若是轉述的話句號在外面。

1、所以第一句應該是:托爾斯泰曾經說過:「藝術起源於至微。」

2、例如轉述:「為了尋找侵略的根據,艾奇遜重複地說了一大堆「友誼」,加上一大堆「原則」」。

12樓:龍貓

直接敘述的話句號在前面;若是轉述的話句號在外面。

例如:她說:「我剛剛去打球了。」她直接敘述,在前面。

李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轉述在後面。

內容拓展

中文中用「」號表示,而目前我國香港、臺灣繁體中文地區仍然使用『』表示雙引號;

雙引號作用介紹:

1.表示引語

2.表示特定稱謂

3.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4.表示否定和諷刺

5.表示著重論述的物件

6. 用於話語之中

13樓:一顆山竹的夢想

句號,代表一句話的結束,如果是引用一句話中的一部分,需要放在外面。如果一句話已經引用完全,需要放在裡面。按照一般的使用方法,句號是需要放在句子的結尾的,既然在引號裡面已經用句號代表結束,為了避免重複,引號後就不再用句號贅述。

拓展資料

"想你」,如果就完了,那麼大家會覺得,後面還有下文。而「想你。」 則明確的讓這句話蘊含了一種終結感,這就是用不用句號的最完美解釋。

14樓:連江一點萍

第一句錯了,改為:

托爾斯泰曾經說過:「藝術起源於至微。」

為了經常提醒自己,魯迅還在書籤上寫了一行字:「心到、口到、眼到,讀書三到。」

冒號後邊的,一般放在引號裡邊。

15樓:百

引號最基本的用法是

引用。引用包括直接引用和間接引用。

間接引用是把某人的原話非正式地、不完整地、隨語意拈來放在自己的話中的引用。這類引述如果不作明白交代,就很難發現它是引用。跟引回號在一起的句號或逗號,都要放到引回號之後。例如:

適當地改善自己的生活,豈但「你管得著嗎」,而且是順乎天理,合乎人情的。

唐朝的張嘉貞說它「製造奇特,人不知其所為」。

3.直接引用是把人所說的話完整地記錄下來,是完整地明引某人原文,句號或逗號等打在引回號之前。例如:

托爾斯泰曾經說過:「藝術起源於至微。」

「哎呀,真是美極了,」皇帝說,「我十分滿意!」

「怕什麼!海的美就在這裡!」我說。

16樓:向陽處春暖花開

句號在後面。雙引號要把說的話包在裡面,句號在後面表示完成。

17樓:樹木愛水閏

一、解析:

1、第一句錯了,改為:托爾斯泰曾經說過:「藝術起源於至微。」

2、為了經常提醒自己,魯迅還在書籤上寫了一行字:「心到、口到、眼到,讀書三到。」 冒號後邊的,一般放在引號裡邊。

1、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лев николаевич толстой;2023年9月9日-2023年11月20日),19世紀中期**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思想家,哲學家,代表作有《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等。

2、托爾斯泰出生於貴族家庭,2023年入喀山大學,1847 年退學回故鄉在自己領地上作改革農奴制的嘗試。1851~2023年在高加索軍隊中服役並開始寫作。1854~2023年參加克里米亞戰爭。

2023年11月到彼得堡進入文學界。 2023年托爾斯泰出國,看到資本主義社會重重矛盾,但找不到消滅社會罪惡的途徑,只好呼籲人們按照「永恆的宗教真理」生活。1860~2023年,為考察歐洲教育,托爾斯泰再度出國,結識赫爾岑,聽狄更斯演講,會見普魯東。

18樓:亞日力

雙引號所引起來的是一句完整的話,一句完整的話包括句號,問號或其它的標點符號。

19樓:匿名使用者

後引號的位置應該挑在前面。

造一個帶有感嘆號的句子

20樓:沒錢的萌娃紙

真是太萌了!省略一萬個感嘆號!每天和那麼萌的人在一起我怎麼受得了啊。

此資訊言簡意賅,短小精悍,加之以感嘆號收尾,意境幽遠,渾然天成。捨棄了濃詞豔賦的堆砌,一縷墨香數行字流淌出真情的天籟。週末快樂!

最後就有人爭,又有人狂打感嘆號!

每次看到一堆感嘆號!都覺得作者這麼亢奮!是不是有焦慮症!

希望你的事業像感嘆號一樣令人讚歎;愛情像句號一樣甜蜜美滿;道路像破折號一樣一馬平川;好運像省略號一樣無窮無盡;快樂像逗號一樣沒完沒了。世界問候日,願你生活充滿問候,幸福溫暖,祝你心情愉快,開心快樂!

問號,冒號,感嘆號!什麼都好,我只是不想要省略號!

吉祥號,幸運號,我用簡訊吹響友情衝鋒號!感嘆號,省略號,我用新**號聯絡你我今後集結號!

愛情要完結的時候自會完結,到時候,你不想畫上句號也不行。可是句號的後面卻常常是省略號,以及感嘆號!

春節是美好的總結,就像句號;春節是未來的開啟,就像冒號;春節是驚喜的祝福,就像感嘆號;春節是幸福的未知,就像省略號。願你新年寫滿快樂的標點!

七夕快樂!此簡訊雖然僅有短短的四個字,卻深刻地表達了我對你的祝福與情感,可謂言簡意賅,短小精幹,再加上感嘆號收尾,意境深遠,有渾然天成之感!

用無論和都造句子,用無論和也造句

無論什麼人觸犯了法律,都要受到懲處。無論有什麼事發生,都不要驚慌失措。無論什麼時候,他都能委曲求全,來遷就別人。無論颳風下雨,他都會來鍛鍊。囑咐,叮囑 無論是誰都需要無數次跌倒並無數次爬起,才能走向成功。無論明天會下雪,我也要去上學 用無論和也造句 一 無論遇到什麼波折,我們也要堅持下去。二 倔強的...

用can和like各造句子,用can和like各造5個句子

一 can k n,k n v.開罐 aux.能,可以 n.罐頭,開罐器 1.i can draw animals in the zoo.我可以畫在動物園裡的動物.2.if you think you can,you can 如果你認為你可以,你就可以.3.can anyone tell me wh...

用因為和所以寫句子,用因為 所以 造句

因為小明努力學習,所以他成績優秀 因為今天下大雨,所以被選為了班長。因為今天下暴雪,所以這段公路封道了。因為小紅太嬌氣,所以大家都不和她玩了,愛幫助同學因為麗麗活潑開朗 因為小明生病了,所以沒去上學。因為你下雨了不打傘,所以感冒了。因為愛所以愛。謝霆鋒 因為我生病了,所以不能去上班 因為所以科學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