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路由器上斷開其他電腦的網路連線

2021-08-28 15:07:00 字數 1057 閱讀 1966

1樓:

只要路由器在你的實際控制下(當然這包括軟體和硬體兩方面的有效控制),斷開其他電腦網路連線的方法不只一種。

第一種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拔掉其他電腦連線路由器的網線。這個方法過於粗暴,只是說說而已,不宜多用。

第二種方法簡單、文明。現在的路由器多具有過濾功能,即“mac地址過濾”、"ip地址過濾“等。這樣就可以按意願,禁止或允許指定的電腦連網。

第三種方法限速。利用路由器中的限速功能,限制一些人的電腦連網的速率。使其既能上網,又佔用不了太多的資源,而且只要別限速太狠,還不易被發現。

第四種方法做起來稍嫌複雜,但對外人很有效。關閉路由器中的 dhcp 服務,改變 lan 口ip地址為不常用的值。各允許上網的電腦按路由器中的設定,指定 ip 、閘道器、dns等。

外人因為不知道路由器中的設定,又不能自動獲得正確的ip地址,也就無法設定與路由器一致的同網段ip、閘道器和dns。當然可能還有其他更多的方法。

對無線wifi,除上面中的方法外,還可以設定更復雜的ssid和密碼、關閉ssid廣播、關閉wds、關閉qss或其它利用pin碼的快速連線功能等多種防蹭網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mac地址過濾可以把他們的網路斷開,其實你或者考慮裝一個p2p終結者對他們的流量進行限制就可以了,不需要把他們斷開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一般裡面都有安全設定。

你可以設定成只有你的mac地址能夠訪問網路,別的不允許,這樣別人就不能上網了,如果你想允許誰上了,也可以把他們的mac地址設定成允許,

4樓:

呵呵,可以禁止他們的ip。不過和拔網線效果差不多啊,不如喊他們別看電影了。

禁止他們的ip的話,可以這樣:

1。你先一個人登陸你的路由器後,你進路由器,看dhcp伺服器,客戶端列表,記住你的客戶端mac地址。

2。等他們也登陸你的路由器後,你再看dhcp伺服器,客戶端列表,把除你之外的客戶端mac地址下下來記好。

3。在路由器安全設定裡面, mac地址過濾 ,新增上他們的mac地址生效,他們只要不是高手,不會改mac地址就上不網了。

怎麼在電腦上更改路由器wifi密碼

看路由器背面的說明,一般是或者然後進入配置介面,進行配置就可以了。朋友,你好 這個分二種情況 一 第一種情況 當已經知道路由器管理員密碼的情況下,更改無線wifi密碼的方法如下 1 開啟電腦,在瀏覽器中登陸 這個 這個以路由器後面的地址為主 然後會出現管理員密碼登擊介面,如果已經知道 管理員密碼 或...

重置了路由器上不了網了怎麼辦,重置路由器以後電腦連不上網怎麼辦

重新設定,附上設定步驟.1 4輸入路由器管理密碼,預設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為 admin 檢查是不是把寬頻使用者名稱或者密碼設定錯了,避免部分無線客戶端不支援中 文或特殊字元而無法連線。初始路由,選擇我們路由器連線網路的型別。這裡有三種型別 選第一是pppoe adsl虛擬撥 號 點選左邊窗格中的 設...

無線路由器上不了網

貓出來的線接在路由器的 wan 介面上 電腦的線接到 lan 介面上 開啟電腦的瀏覽器,輸入 192.168.1.1 或者 192.168.0.1 會出現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對話方塊,使用者名稱為 admin 密碼也是 admin 進入之後,設定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撥號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