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路由器上引出另路由器上的wifi怎麼不能用

2022-03-18 19:05:32 字數 4729 閱讀 4545

1樓:匿名使用者

接錯了,而且多路由要關閉dhcp的

家裡使用兩個路由器,為什麼一個路由器可以連線網路,另外一個就不行呢?該怎麼設定呢?

2樓:北漂碼農

家裡使用兩個路由器的應該是很常見的,因為不不同的房間可能距離比較遠,一個路由器無法覆蓋家裡的所有房間,但是兩個路由器該怎麼連線?又該如何設定呢?下面分情況簡單解釋一下:

一、雙寬頻使用者(家庭使用者裡一般很少見)

最簡單的情況,雙寬頻就是家裡安裝了兩個寬頻,如一條聯通一條電信,但是這種情況在家庭中是真少見的,因為這樣未免浪費一些,但是在企業裡雙線路確實很常見的。此種情況使用雙路由器也是很簡單,一條寬頻線路連線一個路由器就好了。設定的大致方法和一般設定路由器的方法是相同的:

1、寬頻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lan口連線電腦即可。

2、然後使用電腦訪問路由器的管理介面設定撥號連線即可,如下圖:

二、二級路由器模式

二級路由模式就是一臺路由器連線寬頻進行上網,另一臺路由器連線到這臺路由器進行上網。實施的大致方法如下:

1、連線方法是主路由器寬頻連線到路由器wan口,從路由器通過網線連線到主路由器的lan口。

2、設定方法是:主路由器的設定寬頻撥號上網,和步驟一一樣,詳細的步驟不再敘述。

3、二級路由器設定上網方式為動態ip地址上網或者是靜態ip地址上網,動態ip地址上網需要主路由器開機dhcp(多數路由器預設都是開啟的),靜態的需要自己手動填寫網路引數,這裡推薦自動獲取ip地址方式,如下圖:

4、儲存後再設定wifi等引數就可以完成設定了。

三、無線中繼模式或者無線橋接模式(這裡以無線中繼模式為例)

無線中繼模式應該是家庭使用路由器不錯的一種方案,該方案是首先設定好一臺路由器保證其能上網且能發射wifi訊號,另一臺路由器通過接收該路由器的wifi訊號再將其發射出去供其他裝置進行上網。設定方法如下:

1、首先保證連線寬頻的路由器設定好,且其wifi引數也設定好。

2、另一臺路由器的上網方式為「無線中繼」模式:如下圖:

3、在wifi名稱中選擇連線路由器的wifi名稱,密碼欄填寫正確的wifi密碼即可完成設定,此時路由器就可以發射wifi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用兩個路由,沒有什麼特殊要求,只是想擴 展的話,使用交換機最好了,**便宜很多,無需設定,接線就能用。

兩個路由都用的話,第二個路由需要設定一下,撥號方式使用固定ip 輸入第一個路由下的ip地址(就好像是分配了一臺電腦)

然後把第二個路由器的閘道器改一下,不要和第一個衝突,也不要和別的固定ip的裝置衝突,然後將第二個路由器連線到第一個路由上(把第一個路由當成貓的接法)

最後,相連線第二個路由的電腦 ip自動獲取,或者設定為第二個路由的閘道器地址。

4樓:上海刑事律師周宇龍

這樣的,另一個路由器(不連線貓那個)也需要簡單設定的,先單獨連線改路由器,進去後把dhcp功能關了,把預設ip改了(一般預設的192.168.1.

1,根據連線貓那個路由器的ip改成同一網段的,如連線貓那臺是192.168.1.

1,那這一臺可以是192.168.1.

2),設定好後改路由器就相當於一個交換機了,記住,進線不能插在wlan埠。

5樓:開飛機的

另一個不需要設定。將兩個路由器連線,a連線外網的話。從a路由器lan口連線網線接至b路由器lan口。

將b路由器設定為自動獲取ip就可以了。只需要a路由器設定撥號就可以同時接入.

一個路由器連到另一個路由器上怎麼設定?

6樓:亦直愛儒

一個路由器連到另一個路由器上設定步驟如下:

1、先把那個無線路由器用有線的方法隨便連線到一臺電腦上(插上路由器的電源,電腦接到lan口上),這樣就能進如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了,進去後把路由器的lan口地址改成192.168.1.

x,原先預設是192.168.1.

1,這個地址是和你原先的那個路由器地址衝突的 ,x是2-254中的隨便幾,只要和你原先的那個網路的所分配的地址不重複就可以了,改好了就儲存資訊,然後路由器會自動重啟動。

2、再把dhcp功能關閉,在路由器的設定頁面找,設定為關閉後,也要求重啟動(手動的,就是關閉電源再開)。

3、檢查沒有問題了之後,就可以把線拔掉了,先把有線路由器接好,貓上出來的網線接在有線路由器的wan口,再從lan口接一根網線到電腦,再從lan口接一根網線到無線路由器的lan口(記住是lan口不是wan口),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什麼線都不用插。

7樓:小銘學姐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我們是一個一個回答,請耐心等待,打字需要一點時間,很高興能為您服務

然後關閉「dhcp伺服器」,選擇儲存即可。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好人一生平安!謝謝更多1條

兩個wifi路由器,連上一個後,另外一個wifi就連不上 30

8樓:

表示我如果開兩臺路由器,第一臺設定了ppoe就好,第二臺就直接當交換機用,什麼都不設定。就能使用了。還不行就是你設定了什麼了。

為什麼從一個路由由lan口接到另一個無線路由lan口不能無線上網

9樓:頓悟而龘

【路由器lan接lan,如圖所示】:

【兩個路由連線需要進行路由器方面設定,如下】:

1、路由器1正常設定,開啟192.168.1.1,設定登陸賬號密碼連線上網,如果外來網線是光纖的,那麼wlan連線型別選擇動態或者靜態獲取。

2、設定路由器2,在使用電腦單獨連線此路由器,使用瀏覽器訪問192.168.1.

1,進入它的管理介面。進入dhcp伺服器——dhcp服務,將dhcp關閉,儲存。進入網路引數——lan口設定,將lan口ip修改成192.

168.1.2(可修改成其他ip,建議在192.

168.1.2-192.

168.1.50之間),儲存並重啟,此操作過後,tl-wr845n的管理ip也將變為192.

168.1.2。

【如果路由有無線,每個路由單獨可以設定自己的wifi,每個路由wifi獨立。】

10樓: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可能是設定不正確吧,請按如下方法設定你的無線路由器。注意:先設定好再聯wan口。

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對路由器做如下設定:1、登入到你的無線路由器(ie中輸入192。168。

0。1或192。168。

1。1登入,的lan口連線起來,注意是兩個路由器的lan口相連,任意一個lan口都可以。

按照上面步驟設定完成後,就可以進行無線上網了,注意步驟順序不能顛倒。看完記得點贊

從路由器怎麼接到另外路由器,從路由器怎麼接到另外一個路由器?

假設我們把直接連在貓上,或者連線到 商網路的路由器叫主路由器,把主路由器下面又連線的叫從路由器。主路由器和從路由器預設ip都是192.168.1.1。現在是這兩個路由器如果連線的話,有一個不能上網。問題解決如下 一 ip衝突。主路由器ip是192.168.1.1,那麼從路由器就不能也是這個網段的,可...

怎樣從貓上連線路由器

安裝無線路由器時,需要準備兩根網線 第一根是寬頻使用者網線,第二根就是買路由器送的網線。安裝步驟 1.把本地連線改成自動獲取ip地址。2.貓 modem 調變解調器 出來的網線接路由器上的 wan 埠,路由器的埠 1,2,3,4 任意一個接電腦主機後面的的網線埠。3.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

無線路由器怎麼有線橋接另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怎麼有線橋接另一個路由器

1.有線連線兩個騰達路由器 第一個騰達路由器lan 1 2 3 4 介面接出來的網線,連線到.2.開啟第二個騰達路由器設定頁面 在瀏覽器中輸入 tendawifi.com 開啟登入頁面.3.設定第二個騰達路由器無線網路 在設定頁面中,找到 無線設定 選項,設定第二個騰達無線路由.4.第二個騰達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