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樓規定距離配電房尺寸及什麼規範

2021-08-28 15:03:44 字數 2634 閱讀 7333

1樓: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53-94)、高壓配電裝置設計技術規程(gb50062-92):

1、一般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米以上,側面8米以上;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米以上,側面12米以上。

2、為了隔音一般要把變壓器放在配電室或者地下室。主要是變壓器有嗡嗡聲,夜間會吵,尤其是負荷大時會響得厲害。 電流可以產生磁場,長期在磁場中一定有影響的。

3、根據你小區配電的功率來定距離。

擴充套件資料

配電箱(室)的安全距離請參照下列標準:

1、配電室應靠近電源,並應設在灰塵少、潮氣少、振動小、無腐蝕介質、無易燃易爆物及道路暢通的地方。

2、 配電室和控制室應能自然通風,並應採取防止雨雪侵入和動物進入的措施。

3、 配電櫃後面的維護通道寬度,單列布置或雙列面對面佈置不小於0.8m,雙列背對背佈置不小於1.5m,個別地點有建築物結構凸出的地方,則此點通道寬度可減少0.2m;

4、 配電櫃側面的維護通道寬度不小於1m;

5、 配電室的頂棚與地面的距離不低於3m;

6、 配電室內的裸母線與地面垂直距離小於2.5m時,採用遮欄隔離,遮欄下面通道的高度不小於1.9m;

7、 配電室圍欄上端與其正卜方帶電部分的淨距不小於0.075m;

8、 配電裝置的上端距頂棚不小於0.5m;

9 、配電室內的母線塗刷有色油漆,以標誌相序;以櫃正面方向為基準,其塗色符合表6.1.4規定;

10、 配電室的建築物和構築物的耐火等級不低於3級,室內配置砂箱和可用於撲滅電氣火災的滅火器;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住宅樓的建築類別和耐火等級,以及配電房的耐火等級等,相應的防火間距是不一樣的。

具體可以查閱《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總的說來,如果是終端變的話,兩者最小的防火間距為6m(根據gb50016-2014第5.2.3條及表5.2.2);

如果是中間變的話,兩者最小的防火間距為15m,(根據gb50016-2014第3.4.1條及表3.4.1)。

小區配電房距離住房的規範距離是多少?

3樓:楊子電影

一般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米以上,側面8米以上;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米以上,側面12米以上;箱式變電站距居民住宅5米以上。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16-87)、《10kv及以下變電所設計規範》(gb 50053-94)和《3-110kv高壓配電裝置設計規範》(gb50062-92)規定:民用建築與變配電室的標準距離為5米,防火要求為6米。

環保專家表示,從科學上說,配電房在產生交流電的同時也會產生一些輻射,但是輻射量很低,肯定在國家的標準範圍內,可能只比冰箱、電腦等家電的輻射略高一點。“

而且,配電房的供電設施有牆所隔,而普通的磚牆就可以將輻射基本遮蔽掉,所以配電房的輻射對人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國際流行病學研究也從沒有過認定。”

不過,環保專家表示,配電房雖然沒有什麼輻射汙染,但是嗡嗡的噪音卻可能有些吵人,“配電房的噪音屬於低頻噪音,穿透力很強,但是在環保檢測上卻並不超標。”

4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10千伏高壓線的安全距離是垂直距離3米、水平距離1.5米,500千伏的高壓線安全距離是8.5米、保護距離要達到20米

根據國家環保局18號令的要求和我國環境保護的法規,輸變電工程等電力建設專案在建設之前都要請有專門資質的環評單位進行環境影響評價,並要經過專家評審,環保主管部門批准,方能動工建設,建成後還要經過國家環保行政管理部門的環保驗收。我國輸變電設施的頻率為50赫茲(通稱為工頻)它很不容易產生輻射。國際“電磁相容”標準中規定,9000赫茲以上的頻率才稱為“射頻”。

也就是說9000赫茲以下頻率的電源因輻射量太小,可以認為它們基本不會發射電磁波。50赫茲工頻比9000赫茲還小180倍,它的輻射功率就更小,對人身不會產生影響。根據實際測量,即使對於500kv的超高壓輸電線,它的輻射強度小於53db,其單位面積的輻射功率相當於一般城市家庭中所接收到的無線電廣播電磁波輻射功率強度 的千分之一,當然它對人身也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5樓:關振翱

小區配電房的距離,住房的規規範距離這個應該是有國家是有規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目前對裝置與建築物之間的距離有一定要求。比如一般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米以上,側面8米以上;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米以上,側面12米以上;箱式變電站距居民住宅5米以上。2、為了隔音一般要把變壓器放在配電室或者地下室。

主要是變壓器有嗡嗡聲,夜間會吵,尤其是負荷大時會響得厲害。 電流可以產生磁場,長期在磁場中一定有影響的。3、你根據你小區配電的功率來定距離。

7樓:愛喝粥

配電箱(室)的安全距離請參照下列標準: 6.1.

1 配電室應靠近電源,並應設在灰塵少、潮氣少、振動孝無腐蝕介質、無易燃易爆物及道路暢通的地方。 6.1.

2 成列的配電櫃和控制櫃兩端應與重複接地線及保護零線做電氣連線。 6.1.

3 配電室和控制室應能...

8樓:初巨集義

一般國家規定是有多遠的,但是有些實際情況不一樣,看一下你看一下國家這方面的規定。

公寓和住宅有哪些不同,公寓樓與普通住宅樓有哪些區別?

您好,住宅和公寓區別有以下四點 1 實用年限的不同 公寓和住宅規定的使用年限不同,一般而言,住宅年限是70年,公寓是50年或是40年。但也有部分公寓70年使用年限的。2 費用的不同 公寓和住宅的費用不同,有的公寓是商業用途,這些公寓的水電費用屬於商業用水電費用,要比純住宅昂貴。但有的公寓還是民用水電...

住宅樓後面有人工湖好嗎

不好,夏天蚊子多,要是有孩子也不安全,而且水很容易髒。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風水上說,如果門前有曲水環抱的湖流,就能藏風聚氣,是聚財的風水居,很多人認為,只要有水就是有財,無論住在什麼樣的湖邊都是旺財居。但大湖只適合配城鎮,只有小溪 水溝適合配住宅。如果門前是大湖,水流湍急,則會引起溼氣重...

高層住宅風水有什麼講究,高層住宅樓風水有什麼要注意的

不管高層還是低層都是一回事的啦!要講究的都是周圍環境,戶型格局,傢俱擺設 單元 樓層這些。每個環境都把握好了,自然是不錯的。某個環節有缺點或者缺陷就會影響到某些方面的。高層住宅風水有什麼講究?tzj 高層住宅樓風水有什麼要注意的 一 樓房風水禁忌 1 在樓房風水學中,室內的長沙發或者床是不能擺放在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