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今後的發展潛力如何?年輕人好不好找工作

2022-01-03 08:08:49 字數 3060 閱讀 6042

1樓:資陽老南瓜

重慶作為年輕的直轄市,發展勢頭迅猛,發展潛力也很大,主城的房價現在也是慢慢上升,而開發商的眼光也在把土地資源和住房用地投向了主城周邊和區縣地區、很明顯主城內土地資源有限,所以長遠來看周邊區縣的發展還是會非常迅速的。

先說利,隨著重慶以經濟為首的各方面大力發展,加上國家的大力扶持,不少產業發展迅速,很多不錯的住宅小區都呈現往主城外拓展的趨勢,輕軌建設和各條快速路建設如火如荼,四通八達的交通網把區縣和主城的距離拉得越來越近;和節節升高的主城房價相比,109公里以內的各個區縣房價還算平穩,**豐富,周邊設施也非常完善,物價要比主城略低,生活節奏比主城相對較慢,這些都可謂優勢。

再說弊端,雖說交通便利,如果家在區縣工作在主城的話,100公里距離對於上班族來說的確每天在上下班的路程上要耽誤很久,很多情況估計會一週回一兩次家更現實,其次是很多好的企業和資源、專案都在主城,區縣相對匱乏些,所以對於個人的發展多少會受些影響,最後一點就是區縣仍有很多人往主城去擠,主城和區縣多少會有一定的落差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重慶山城,直轄市,發展空間還是比較大的,有大學同學把定居上海的房、車賣了,工作辭了,舉家到重慶生活,非常不錯。

3樓:在昌谷寺讀**的蜻蜓

重慶非常大的潛力。比如說現在,重慶和四川。在建設成語,經濟圈。然後中間都有很多企業呀還有很多嗯,一些專案。

4樓:流失歲月

重慶是屬於最好的發展空間,無論什麼人都應該好找工作,只要願意付出一切都可以順利找到合適工作。

5樓:德熱

重慶是一線城市發展潛力當然大,但是工作真的不好找。如果你想找工作到二線城市去吧。

6樓:浩海高峻

重慶今後的發展潛力如何年輕人好不好 ,重慶是個大城市,以後的發展肯定是有前途的 有人肯定是好找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重慶今後很有發展潛力,因此工作.肯定也容易找。不過內地發展總有一個過程,只不過是時間問題。

8樓:

重慶今後的發展潛力肯定很好,年輕人只要不怕累不怕苦在重慶找工作是有很好的發展潛力的。

9樓:叢林漫步

重慶市直轄市。發展肯定會越來越好的。

10樓:萌_懵懵

重慶這個城市還是有很大的追趕和發展空間,重慶發展需要人才,為了吸引人才,在薪資待遇上對人才都有很大的支援的。當然重慶基礎設施建設也需要大量的人來支援,這些方面都需要職員的,在本地的匯博招聘上看看了解一下就知道了,我也是年輕人,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也是給了年輕人很多機會

11樓:wwwfffpppp之歌

重慶是四大直轄市之一,從九幾年被確立為直轄市之後,在一些重大政策的支援下,其發展速度非常快,已經成為西南地帶的經濟關鍵區域。重慶也是一座古城,有著深遠的文化氛圍。既然是一個集具文化和經濟發展的地帶,那麼它的發展前途也必然看好。

但是對於工作好不好找,還是要看個人的學歷和能力。一個地方的發展前景再好,但若個人的學歷和能力不行,也是不好找工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潛力好了就不容易找工作 因為競爭力大

13樓:後暄妍

發展很好啊,又有工作,又有錢,房價不高,適合生活。

14樓:但禕木

這個不好說,需去當地實地考察為準,不好回答。

15樓:瀧昊英

畢竟是一個大都市嘛,還是有一定的。另外也要看你自己的造化。

到重慶發展如何?工作好找嗎?

16樓:木子的月如水

計算機、通訊、電子等資訊類專業、生命科學、高新技術等行業人員需求大,大學生就業增長空間較大。師範類畢業生仍會供不應求,環境科學類、生命科學、應用數學、法律服務、交通運輸類以及工科的儀表類、紡織類需求都會增多,外語類中的複合型人才、石

油、煤炭、冶金等需求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增長,但有些行業的容量有限。

2.需求大體保持不變的行業

主要有機械類、材料類、外語類大語種、醫學類、管理專業、經濟學、財政學、統計學、**學、國民經濟計劃以及金融、財經等需求不會有大的增加,比較平穩。其中有些專業如醫學類畢業生需要重點移往中小城市、農村及城市基層。

3.需求趨降的行業

從行業上看主要是農、林、牧、漁、製造、建築業,尤其是農林類畢業生就業仍然相對困難。但不能一概而論,以上各行業高素質專業人才仍需求興旺。建築類雖有相當需求,但這一行業目前仍處於勞動密集型產業,吸納的主流仍為勞力型人員,對專業人才的需求卻不旺。

從學科型別看,文、史、哲類人才社會需求趨減。哲學、社會學、歷史學、人口學、宗教學等畢業生未來幾年的就業形勢仍難見好

17樓:世友品味

在目前這個中國刑事你到哪個城市發展都一樣 只要有你 你有能力有工作能力 你有水平兒都行 到哪兒都一樣 好發展還是不好 發的都一樣 只要你的方法對了 你能力得到你指定會發展好的 所以說我們是重慶啊 還是中國哪個城市啊 你都可以去 但就是 中國目前疫情不允。那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有能力 不管在重慶還在哪個廠子 都一樣的發展起來 。

18樓:來自千龍湖開明的迎春花

到重慶發展是好的,重慶也是經濟發達的城市,有非常好的發展前途,工作好找不好找,是要看你自己的學歷和能力,還有努力拼搏的精神。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好找的。重慶是一座不錯的城市。我覺得這座城市很美好,也很有活力。

20樓:斯海之

到重慶發展如何?工作好找嗎?看自己的文化水平,如果自己文化水平還含有一定的技術,那麼到重慶就是有發展工作也會好找

21樓:帛浩嵐

重慶還是不錯的,​在重慶找工作,一天到處跑也不一定有收穫,上匯博就是小事情了。我的工作就是在匯博上找的,只要會做事,肯做事,踏踏實實一點點還是好找。感覺還是科技發達了,不用出門就在手機上接收資訊,就可以找到合適的工作

22樓:尼采和愛默生

一般來說,工作不好找,難就業。不過具體也看個人專長和專業。

重慶茶園新區和兩江新區,那邊有發展潛力,那邊買房條件好

明顯是兩江新區了 可以區看下現在的政策你就明白了 當然是兩江新區了,茶園適合居住 重慶茶園新區和兩江新區,那邊發展好,我想在這兩個地方買房 看兩江哪些地方,北部新區這些肯定比茶園好些,但是水土這些還是有點遠了。還要看你自己工作在哪,方便來考慮考慮。如果在重慶的兩江新區買房.哪個地段的升值潛力最大 如...

廣東惠州市發展潛力怎樣,惠州的發展前景如何?

惠州到深圳龍崗bai一個小時du內到,而且很快zhi就要建好貫穿珠海 中山 深圳 東 dao莞 惠版州的輕軌了,交通無比便利權。惠州去年恢復了 飛機場,雖然不大,但是短途飛行還是不錯的。一直有傳聞,廣東的省會將移到惠州,廣州會變為直轄市,不知道真還是假。惠州,全國文明城市,空氣質量全國排名領先,蘇軾...

海南省在中國之發展潛力如何,海南哪個樓盤最具發展和升值潛力?

差遠了,等泰國,寮國,發展起來再考慮.故鄉很大阿 文昌要建衛星發射基地 同意一樓,環境得天獨厚,不是還有傳聞說衛星發射基地其實放在海南最省燃料嗎,因為靠近赤道 海南哪個樓盤最具發展和升值潛力?答 目前海南受 政策影響 房價一路飛漲,從地域上來看目前二線的房產升值潛力較為可觀,我推薦您可以去看看 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