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基礎墊層混凝土檢驗批是做混凝土檢驗批(混凝土結構)還是水泥混凝土墊層檢驗批(地面工程)

2021-06-30 01:18:44 字數 849 閱讀 1208

1樓:

基礎墊層的時候就要填混凝土檢驗批,樓地面工程屬於裝修的填水泥混凝土墊層檢驗批。

建築工程中不論是基礎墊層還是其他結構墊層的混凝土,都不屬於建築結構的組成部分,也就不應當納入混凝土結構的檢驗批。

基礎墊層的混凝土雖然也要求具有一定的強度,但其畢竟不是建築結構,其主要作用是找平和將房屋結構所承受的荷載傳遞到地基上。因此,在劃分檢驗批時,基礎墊層混凝土不應當納入混凝土結構的檢驗批中。

檢驗批是指按同一生產條件或按規定的方式彙總起來供檢驗用的,由一定數量樣本組成的檢驗體。

2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建築工程基礎墊層混凝土檢驗批應做水泥混凝土墊層檢驗批,不是混凝土結構的檢驗批。

建築工程中不論是基礎墊層還是其他結構墊層的混凝土,都不屬於建築結構的組成部分,也就不應當納入混凝土結構的檢驗批。基礎墊層的混凝土雖然也要求具有一定的強度,但其畢竟不是建築結構,其主要作用是找平和將房屋結構所承受的荷載傳遞到地基上。因此,在劃分檢驗批時,基礎墊層混凝土不應當納入混凝土結構的檢驗批中。

3樓:

基礎墊層也是結構裡面的,地面工程是裝修的。

工程做資料檢驗批到底哪層算墊層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底層的素混凝土是墊層,上面還有素混凝土的話是面層,像基礎開槽後驗地基後澆築的基礎墊層,樓面澆築的墊層,面層是在墊層上面的,要是樓面澆築一次就叫面層,如有的一層地面素土夯實完後,素土上澆築的混凝土是墊層、面層(面層是在墊層上面的混凝土,也就是說墊層是最基層的混凝土),c15素混凝土是墊層,檢驗批用 水泥混凝土墊層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面層用水泥混凝土面層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

建築工程單位工程牆柱和樑板檢驗批必須分開做嗎?我這牆柱樑板是同時澆築的,檢驗批可以做一起嗎

依照混凝土結構分部工程,如果同時澆築,可以樑板 牆同時澆築,可以按一個批次驗收做資料,如果不是同時澆築,應分開按兩個檢驗批做資料。鋼筋資料跟混凝土澆築和模板工程應成對應關係。資料按照資料軟體 做就行,參照下本地資料編制規程,一般會有個樣本書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牆柱和樑板一起澆築的,說明混凝土設計強...

建築基礎工程包括哪些,建築工程中基礎的分類有哪些

建築基礎工程一般包括土方工程 樁基工程 支護工程 含降水 以及一些檢測專案,如樁基檢測 基坑監測等。在目前 下,基礎工程費用佔整棟高層建築總費用的1 3左右,地質條件不好的話,佔比還會更高。正負零以下全部為基礎,也就是一層地坪以下。建築工程專業 國家級高職高專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a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

安裝工程檢驗批是如何劃分的,分項工程檢驗批應怎樣劃分??

根據工種和裝置類別劃分檢驗批。根據設計系統和組別劃分的 分項工程檢驗批應怎樣劃分?1 分項 工程的劃分 分項工程是分部工程的細分,是構成分部工程的基本專案,又稱工程子目或子目,它是通過較為簡單的施工過程就可以生產出來並可用適當計量單位進行計算的建築工程或安裝工程。一般是按照選用的施工方法 所使用的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