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建築工程預算定額中檢驗試驗費包括哪些內容

2021-05-02 03:37:10 字數 2030 閱讀 4142

1樓:匿名使用者

指對建築材料、構件和建築安裝物進行一般鑑定、檢查所發生的費用。包括建設工程質量見證取樣檢測費、建築施工企業配合檢測及自設試驗室進行試驗所耗用的材料和化學藥品等費用。不包括新結構、新材料的試驗費和建設單位對具有出廠合格證明的材料進行檢驗(規範另有要求的除外),不包括對構件做破壞性試驗及其他有特殊要求需檢驗試驗的費用。

其費用計入建設工程造價。

見證取樣檢測專案 水泥物理力學效能檢測(包括細度、凝結時間、安定性、強度、標準稠度用水量等);鋼筋(含焊件)物理力學效能檢測(屈服強度、延伸率、抗拉強度、冷彎);鋼筋焊接接頭(含機械連線)(抗拉強度、冷彎);細集料常規檢測(顆粒級配、含水率、含泥量、泥塊含量、表觀密度、堆積密度、使用海砂地區氯離子含量與貝殼含量);粗集料常規檢測(顆粒級配、含水率、含泥量、泥塊含量、表觀密度、堆積密度、壓碎指標、針片狀含量);普通混凝土拌合物效能試驗(配合比設計、坍落度、表觀密度、凝結時間);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軸心抗壓及抗折強度、劈裂抗拉);砂漿基本效能試驗(配合比設計、稠度、密度、分層度、強度);砌牆磚、砌塊小型、砌塊、混凝土路面磚強度試驗(抗壓、抗折);瀝青及改性瀝青效能檢測(瀝青及改性瀝青針入度、延度、軟化點、溶解度、密度與相對密度);瀝青混合料效能檢測(瀝青混合料馬歇爾穩定度、試件密度、單軸壓縮、彎曲試驗、瀝青路面芯樣馬歇爾試驗);預應力鋼絞線、錨夾具效能(鋼絞線1%伸長力、整根鋼鉸線最大力、伸長率、彈性模量、錨夾具硬度、靜載錨固效能);防水卷材試驗;岩石試驗專案(岩石含水率、吸水率、飽水率、密度、單軸抗壓強度);簡易土工試驗(含水率、密度、比重、顆粒分析、擊實試驗、液塑限);塑料給排水管材、管件(含鋁塑、鋼塑等各種複合管材)的物理效能檢驗;通用閥門及散熱器的強度、嚴密性檢驗;各種管道連線件密封性檢驗;各種材質風管強度、漏風量檢驗;電線電纜、插座、開關、漏電斷路器、成套燈具的電氣效能、機械效能檢驗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見證取樣檢測專案

水泥物理力學效能檢測(包括細度、凝結時間、安定性、強度、標準稠度用水量等);鋼筋(含焊件)物理力學效能檢測(屈服強度、延伸率、抗拉強度、冷彎);鋼筋焊接接頭(含機械連線)(抗拉強度、冷彎);細集料常規檢測(顆粒級配、含水率、含泥量、泥塊含量、表觀密度、堆積密度、使用海砂地區氯離子含量與貝殼含量);粗集料常規檢測(顆粒級配、含水率、含泥量、泥塊含量、表觀密度、堆積密度、壓碎指標、針片狀含量);普通混凝土拌合物效能試驗(配合比設計、坍落度、表觀密度、凝結時間);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軸心抗壓及抗折強度、劈裂抗拉);砂漿基本效能試驗(配合比設計、稠度、密度、分層度、強度);砌牆磚、砌塊小型、砌塊、混凝土路面磚強度試驗(抗壓、抗折);瀝青及改性瀝青效能檢測(瀝青及改性瀝青針入度、延度、軟化點、溶解度、密度與相對密度);瀝青混合料效能檢測(瀝青混合料馬歇爾穩定度、試件密度、單軸壓縮、彎曲試驗、瀝青路面芯樣馬歇爾試驗);預應力鋼絞線、錨夾具效能(鋼絞線1%伸長力、整根鋼鉸線最大力、伸長率、彈性模量、錨夾具硬度、靜載錨固效能);防水卷材試驗;岩石試驗專案(岩石含水率、吸水率、飽水率、密度、單軸抗壓強度);簡易土工試驗(含水率、密度、比重、顆粒分析、擊實試驗、液塑限);塑料給排水管材、管件(含鋁塑、鋼塑等各種複合管材)的物理效能檢驗;通用閥門及散熱器的強度、嚴密性檢驗;各種管道連線件密封性檢驗;各種材質風管強度、漏風量檢驗;電線電纜、插座、開關、漏電斷路器、成套燈具的電氣效能、機械效能檢驗等。

工程造價取費中的材料檢驗試驗費的計費基礎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兩個答案在實際操作中都存在,a按直接費材料,因為檢驗試驗費的發生以要檢測的材料為取費依據,而措施專案一般不屬於必檢內容,所以取費時不把它放入;而b,以直接工程費+措施材料費為取費依據,主要是某些材料可能很難區分使用批次,比如說散裝水泥,來一個批就檢一個批,而使用時,比如區域性道路硬化(措施專案)時也會去使用,它也應當去承當發生的檢驗試驗費。

發包方和承包方可以在標底編制中明確檢測內容,對檢測程式也明確規定,這樣可按直接費材料為取費依據。

4樓:毒宿

應該是直接費中的材料費+措施費中的材料費為基數記取

5樓:築巢者

那些材料參與檢測,就把哪些材料費作為計費基礎,無須分直接工程費材料和措施費材料。

求遼寧省建築工程預算定額,求最新遼寧省建築工程預算定額

新遼寧省建築 工程預算定額是2008年版的 遼寧省建設工程計價依據 建築工程計價定額a 上 下兩冊 裝飾工程計價定額b,一冊 安裝工程計價定額共11冊,合訂9本。市政工程計價定額,d冊。不知你需要哪個專業的?遼寧省建築工程預算定額 你是要問怎麼使用定額麼?具體使用方法是很簡單的,先計算各部分材料的工...

電氣工程預算定額怎麼套用,電氣工程預算定額怎麼套用

土建預算師就是指既懂工程技術 又懂工程經濟和管理,並具有實踐經驗,為建設專案提供全過程土建預算確定 控制和管理,使工程技術與經濟管理密切結合,達到人力 物力和建設資金最有效地利用,使既定的工程土建預算限額得到控制,並取得最大投資效益的人。因此,企業要提高競爭力,首要條件是要具備一支高素質 經驗豐富的...

建築工程預算中取費的概念,建築工程預算中的費率取費是什麼意思

1 建築工程預算中取費是指按照各省預算定額子目小計各分項工藝程式定額基價後,參照取費標準依次乘以相關係數得到措施費 安全文明施工增加費 企業管理費 規費 利潤 稅金等專案的過程。土建定額大部分是以工程直接費用為基數進行計取的,而安裝工程中多數以人工費為基數進行計取。例如 如果某工程土建定額直接費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