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建築工程預算的女生多嗎?如題謝謝了

2022-11-24 12:56:08 字數 722 閱讀 7627

1樓:親神

建築工程預算,其實沒什麼高深的技術,能看懂圖紙,會加減乘除、開方也就夠了。如果你能把科學計算器用熟的話,那工作就更簡單了。預算員很好做,特別是從技術口轉到預算口,那就更容易了。

做預算不難,做好了就不容易,難就難在經驗積累上。 上大學的時候,都預算的老師能把定額全背下來。他提聘問題,你答不上來,他會說,翻開定額第幾頁第幾條。

這算不算經驗呢?我覺得,不一定。 預算這東西,本來就是一個熟練工種。

我不記定額,翻開定額看,也能把預算做出來。記定額有一個好處,領導什麼時候問,什麼時候都能馬上回答。 預算是算錢的,財務也是算錢的,但二者最大的區別就是:

財務不能有一分錢的差,預算可以有非常大的差。一般認為,3~5%以內就算準確。同一圖紙同一個做三次預算,總造價一定是不同的。

高水平的預算是什麼樣呢?預算水平不一定高,計算工程量有可能會出現很大的笑話。他高在**?

實際經驗。

2樓:唯愛一萌

我們造價班66個學生,25個女生 ,是在我們學校最多的,其實還有和尚班呢,總之還是很少的 要想學好點就要吃點苦,到工地去多積累點經驗...

3樓:哦24758訝控

其實女生學預算挺好的!一般學建築的女生都從事預算員和材料員!當然有關係的就另當別論了…

4樓:石家莊第429個

學建築得女生稱為國寶。 女生還是不要做這好。

建築工程預算中取費的概念,建築工程預算中的費率取費是什麼意思

1 建築工程預算中取費是指按照各省預算定額子目小計各分項工藝程式定額基價後,參照取費標準依次乘以相關係數得到措施費 安全文明施工增加費 企業管理費 規費 利潤 稅金等專案的過程。土建定額大部分是以工程直接費用為基數進行計取的,而安裝工程中多數以人工費為基數進行計取。例如 如果某工程土建定額直接費為1...

求遼寧省建築工程預算定額,求最新遼寧省建築工程預算定額

新遼寧省建築 工程預算定額是2008年版的 遼寧省建設工程計價依據 建築工程計價定額a 上 下兩冊 裝飾工程計價定額b,一冊 安裝工程計價定額共11冊,合訂9本。市政工程計價定額,d冊。不知你需要哪個專業的?遼寧省建築工程預算定額 你是要問怎麼使用定額麼?具體使用方法是很簡單的,先計算各部分材料的工...

工程預算是屬於工商管理還是建築學

工商管理是工商行政管理的簡稱,管理你企業組建是否合法,管你企業的市場經營行為。建築學是一門專業科學,研究人類生存與自然環境 與歷史文化藝術等等。建築學不同於建築工程,它多半不研究工程的造價,研究建築物的內部使用功能及與外部環境的協調。建築工程裡的工程管理 或經營與管理 才是研究實施技術 安全 進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