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提問環境汙染對中國經濟的影響舉例

2021-05-02 03:37:10 字數 1934 閱讀 1415

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汙染首先影響中國的對外形象、影響旅遊、影響外商投資、影響國人的健康和子孫後代的發展

2樓:

影響非常廣泛!

其中涉及的領域數不勝數。

例如,會造成野生動物大量死亡。沿海地帶魚蝦汙染,無法食用。

例如,會造成空氣汙染併產生很多現在醫學上未發現的複合性病毒細菌等,如禽流感等。病毒危害。

例如,對國人身心的影響,尤其是孕婦、孩童的影響最為恐怖!對中國未來發展造成隱患。

例如,一些礦泉水公司因過濾汙染淡水花費巨資過濾。

例如,反正怎麼想都是一大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下一步大部分人病死,像什麼肺癌啊,水質不好也會生一大堆病

環境汙染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是什麼?

中國在發展經濟的過程中對環境造成的各種影響有哪些??舉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經濟發展帶來的環境影響有很多:首先自然環境方面,一是以自然資源的消耗為代價帶來的經濟增長;另一個是在發展中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如國內的多個資源型城市環境的破壞跟當地居民帶來了很大的困擾如山西的煤礦、大慶油田、鄂爾多斯的破產,暴富經濟等如神木縣危機都屬非健康不可持續發展; 另一方面經濟的發展受諸多因素導向,以致國民價值觀以gdp增長論成敗,是經濟發展對人文環境最大的破壞,人與人之間互不信任,一味追求財富、忽視道德危機、冷漠社會。如在中國無健康安全食品等很多都是經濟發展帶來的不利影響,可以說利大於弊;很多發展思路都是不可持續發展的短視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會造成野生動物大量死亡。沿海地帶魚蝦汙染,無法食用。

例如,會造成空氣汙染併產生很多現在醫學上未發現的複合性病毒細菌等,如禽流感等。病毒危害。

例如,對國人身心的影響,尤其是孕婦、孩童的影響最為恐怖!對中國未來發展造成隱患。

例如,一些礦泉水公司因過濾汙染淡水花費巨資過濾。

例如,反正怎麼想都是一大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如未經淨化處理的採礦業、化工業、燒製業等大型高排放工業造成的河流汙染、大氣汙染等,某些產業產生的廢水、廢氣、廢品已造成嚴重水汙染、空氣汙染、物質汙染等,而且生態環境汙染仍在繼續。

中國經濟增長與環境汙染之間的關係

國外環境汙染重大事件對中國目前的經濟發展有哪些警示作用

空氣汙染對中國城市經濟發展的影響有哪些 20

7樓:冰雪嬈城

過去的部分研究顯示,經濟發展與環境指標之間的關係成倒u型(inverted-u),就是說環境質量隨著收入的增加,是一個先升後降的過程。此種關係因為類似於simon kuznets(1955)所發現的收入與收入不平均之間的關係,而被稱為environmental kuznets curve,簡稱ekc。如果ekc真的存在的話,那麼我們似乎可以樂觀的預期:

隨著經濟發展,當人均收入達到某個水平的時候,環境惡化問題會自然得以解決。然而儘管很多理**獻支援ekc的存在,其實證研究的結果和理論研究相比較,穩定性還是很小(less robust)。故而本研究將以中國大陸100個重點城市7年的環境與經濟資料來驗證ekc,並與前面的理論和實證研究結果作比較。

本研究最後發現,對於中國大陸的城市 1) 總懸浮微粒(tsp)和二氧化硫(so2)隨著人均收入先升後降,呈ekc;降塵(dp)隨著人均收入增加而遞減;nox與人均收入之間呈微弱的遞增關係; 2) 空氣汙染隨著城市規模的增大是增加的; 3) 空氣汙染會隨著第二產業(工業)佔gdp比例的增加而增加,但是從時間趨勢上看,在逐年下降。因此本文研究得出結論認為:(1)充分考慮一國自身經濟能力來採取可行的環境政策,同樣可以在低收入下取得環境的改善。

(2)控制大城市的發展,合理發展中等城市和小城市,是有利於環境保護的。

環境汙染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是什麼,中國經濟增長與環境汙染之間的關係

其中涉及的領域數不勝數。例如,會造成野生動物大量死亡。沿海地帶魚蝦汙染,無法食用。例如,會造成空氣汙染併產生很多現在醫學上未發現的複合性病毒細菌等,如禽流感等。病毒危害。例如,對國人身心的影響,尤其是孕婦 孩童的影響最為恐怖!對中國未來發展造成隱患。例如,一些礦泉水公司因過濾汙染淡水花費巨資過濾。等...

環境汙染的感想,人類對環境汙染有什麼感想

20世紀,我國有錢人做著小汽車賓士在大街小巷為榮 城市裡眾多汽車 煙花炮竹齊鳴,噪音盤旋 煙霧瀰漫 綠樹藍天再也不見,河水渾濁不堪也變幹。嗚呼,不堪入目,不敢再想。近期許多造紙廠把未經處理的廢水直接排入河流,河裡的生物大量死亡。和汙染水的人 獸 畜生病或死亡。真可悲呀!真懶.人類對環境汙染有什麼感想...

什麼品牌的油漆不錯?對環境汙染能小點的

中國十大油漆塗料企業排行榜 1 立邦漆 日本品牌 消費者放心產品 中國十大油漆塗料品牌 2 多樂士乳膠漆 英國品牌 世界品牌 中國十大油漆塗料品牌 3 華潤塗料 中國名牌產品 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中國十大油漆塗料品牌 4 嘉寶莉漆 中國名牌 中國藍球隊代言 中國十大油漆塗料品牌 5 美塗士塗料 中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