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技術 以後是做什麼的

2021-06-19 00:41:26 字數 5388 閱讀 6734

1樓:year劍無心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指導、諮詢、服務等工作。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指導、諮詢、服務等工作。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就業方向為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測量員、資料員、預算員等等。

該專業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

2樓:sina劉志強

建築學和建築工程技術他的側重點不一樣,建築學更主要是研究建築屋的平面、空間構造對人的影響。人們對建築物有安全、耐久、適用這三個方面的要求。這三個要求也派生出了不同的研究方向。

建築學主要就是針對適用性的研究和學習。就是學習如何設計建築物的外形、外觀、平面功能區劃分、以使建築物更具有人文氣息,所以學建築學的都有一點素描的功底。畢業後可以從事建築設計等工作。

建築工程技術主要是針對安全和耐久性的研究。更多的講的是工程技術方面的東西。學建築工程技術畢業後基本是從事建築施工等技術管理工作。

這兩個專業有很多基礎知識是共通的,比如說都要有空間想象能力。設計是把構思好的立體的東西轉換為圖紙上的平面的東西。建築施工是把平面的圖紙實現成立體的建築物。

我是從事專案管理的,現在從事建築施工的工作普遍的收入水平在每月8000----12000元。設計就不是很清楚,但是進設計院挺難的。當然學建築技術還可以從事驗房師的工作,收入也很可觀。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是很多專業其中一種,但它本專業需要5年制,和其他的不同。建築學有以下課程:

建築設計初步 basic architectural design

素描 sketch

建築力學i building mechanics i

建築構造i building construction i

建築設計基礎理論i theory i: architecture design

建築製圖 architectural drawing

建築學概論 conspectus of architecture

建築設計i architectural design i

建築力學ⅱ building mechanics ii

建築構造ⅱ building construction ii

建築設計理論ⅱ theory ii: architectural design

建築材料 building materials

建築結構 building structure

建築設計ⅱ architectural design ii

建築構造 ⅲ building construction iii

建築裝置 building equipments

建築物理i building physics i

公共建築設計理論 principles of public building design

中國建築史 history of chinese architecture

外國建築史i history of world architecture i

建築設計 ⅲ architectural design iii

城市規劃原理 principle of urban planning

建築物理ⅱ building physics ii

外國建築史ⅱ history of world architecture ii

居住建築設計原理 principle of housing design

專業外語 professional english

4樓:柚子營子

建築學主要是學習設計,包括建築外觀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以及城市規劃。就業主要是進設計院,規劃局等。

建築工程技術主要是學習施工,施工技術,專案管理,土木工程。就業方向主要是施工員,安全員,資料員等施工現場,也就是施工單位,也有可能在房地產方做施工員(技術員)。

兩個專業都可以做設計,但是施工結構設計做的是內部結構設計,就是鋼筋配置,樑板柱的大小,混凝土標號多少,樓的荷載大小等;建築學的設計是樓外觀設計,房間大小位置佈置等。簡單地說就是一個結實耐用,一個是好看。

設計圖紙出來之後就是一張圖,然後靠施工實現的,就是把圖紙上的東西建成一棟樓。

建築工程技術 以後是做什麼的

5樓:龔欣佩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人培養具有建築工程技術、施工管理、工程預算、材料、安全、質檢、合同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知識,同時掌握較強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應用能力,能夠作為土建施工技術負責人或從事合同預算、材料應用、質量監控、內業資料、產生管理等專業崗位的高階技術人才。

畢業去向:主要在建築施工企業作為土建專業技術負責人從事施工及管理崗位的技術工作,也可以在建築單位、房管部門、監理和設計單位從事一般的技術工作。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建築工程技術是做建築工程的,比如某個建築單位要在什麼地方修建一個小區建造高樓大廈,就需要有懂建築工程的技術人員,在這個行業裡面,從事技術工作的建築工程是最基本,另外還有機電、土木、水電、供排水、暖通等等很多相關專業。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就業方向為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測量員、資料員、預算員等等,發展方向為預算工程師、建築設計師、建築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專案經理、總工程師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做建築工程的,比如某個建築單位要在什麼地方修建一個小區建造高樓大廈,就需要有懂建築工程的技術人員,在這個行業裡面,從事技術工作的建築工程是最基本,另外還有機電、土木、水電、供排水、暖通等等很多相關專業,當然,最賺錢最吃香的是結構工程師,其年收益一般都在幾十萬到百萬了,主要是因為建築結構的技術質量直接關係到建築物的安全和使用壽命。恭喜發財!

8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一般畢業後從施工員做起,女的一般畢業後從資料員或預算員做起,你說的以後得要看發展,建築這個行業發展前景還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出來以後可以做施工員和質檢員什麼的,就是有點苦,成天在工地上,不過工作很好找

建築工程技術是幹嘛的??讀出來做什麼的??

10樓:陸宵

一、建築工

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

二、作為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就業方向為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測量員、資料員、預算員等等,發展方向為預算工程師、建築設計師、建築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專案經理、總工程師等等。

11樓:手機使用者

建築工程技術是幹嘛的,因為我就是學這個的專科學生,我就不用咱們招生簡章上的給你說了哈

建築工程技術,主要學施工為主,兼之建築工程計價、材料檢測、鋼筋翻樣等等,你學了以後就知道了

做什麼,既然咱們以施工為主,那出來一般幹施工員和測量員,建築八大員,你有空看看,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副之乾材料員、安全員、資料員等等

希望能幫助的到你

12樓:海

俺就是這個專業剛畢業的哈,剛畢業出來可以做技術員、施工員、測量員、安全員、質量員、材料員、實驗員、資料員、預算員。反正看你喜歡做那種,不過各方面都學點比較好,以後再考建造師等建築相關的證,一步一步來,努力奮鬥,路將走的更遠。

13樓:明白我的芯

建築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在建築工程方面具有較強實踐能力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

英語、工程製圖、計算機繪圖、工程測量、工程地質、地基與基礎、建築材料、建築力學、

、鋼結構、高層建築結構設計、建築施工、建築施工組織與管理、建築經濟與企業管理、建築工程合同、建築裝置工程、建築定額與

等就業方向:

1、房地產開發、經營的策劃工作;

2、建築工程的設計、施工、管理及質量監督或監理工作;

3、市政、交通

工程的設計、施工、管理及質量監督或監理工作;

4、勘測、設計、施工及研究工作;

5、小型

的施工、管理及及質量監督或監理工作;

6、與土木工程專業相關的其它單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得好再加機會好就是結構設計師,一般就是施工員之類,如果是女生,做造價工作上手也快,我原來報考時專業是建築工程,報到時知道就是工民建,畢業時發展好的就是進設計院,敢幹的就是承包商,最不濟為施工員,我在從事造價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施工為主,像中建之類的單位,主要是工地的一些管理協調方面的事情

建築工程技術有哪些方面?

16樓:花梨木老哥

建築工程技術說白了就是施工方面的,也就是搞房建的。這個專業主要課程包括建築施工技術、建築結構、裝飾裝修、工程專案管理、建築識圖、建築力學、建築測量、施工組織等內容。我學的專業就是建築工程技術,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就是面向施工第一線的管理人員,有做六大員或者其他的,在學校建築各方面都有學習一點,都是基礎知識!!!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什麼?《建築工程技術措施》2009版?還是《建築工程施工技術》?

19樓:曾經最美

建築工程技術主要包括建築製圖與識圖、建築裝飾材料、建築房屋學、建築預算、建築裝飾施工、室內設計、平構、色構、立構、3d、lightscape、photoshop、cad等。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指導、諮詢、服務等工作。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好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好嗎

好,好不了哪去。壞也壞不了哪去。指望建築公司能像房地產公司那樣發財?不可能!妄想建築公司全都破產?更不可能!住房是人類的剛性需求呀。就是蓋房子,施工的,不好不壞吧。除了極個別專業其他專業沒有好壞之分 想到要學什麼技術,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愛好是什麼。所以,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

建築工程技術專科就業前景,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怎樣

就業前景與方向 1.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代表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等。就業前景 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 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 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在很多城市...

建築工程技術都學什麼課程,建築工程技術都學什麼課程啊??

你好,所學的課程有 1 基 礎 課 思想道德修養 法律基礎 形勢與政策 馬哲 政經 論和 形勢與政策 高等數學理工b 大學英語 計算機基礎 體 育2 專 業 基 礎 課 建築工程製圖 建築材料與裝置 建築力學 建築工程測量 經濟管理學基礎 建築製圖測繪實訓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 3 專業主幹課 房屋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