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技術專科就業前景,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怎樣

2021-10-05 02:06:33 字數 5097 閱讀 9239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與方向

1.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代表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等。

就業前景: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 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場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築業的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居第一位。

隨著經濟發展和路網改造、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土建工程技術人員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需求量還將不斷上升。再加上路橋和城市基礎設施的更新換代,只要人才市場上沒有出現過度飽合的狀況,可以說建築工程技術人員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典型職業通路:施工員/技術員-工程師/工長、標段負責人-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總工程師。

專家建議:隨著我國執業資格認證制度的不斷完善,土建行業工程技術 人員不但需要精通專業知識和技術,還需要取得必要的執業資格證書。工程技術人員的相關執業資格認證主要有全國

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全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全國

一、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註冊建造師、註冊造價工程師等。從事建築工程技術工作的大學生,在實習中可選擇建築工地上的測量、建材、土工及路橋標段的路基、路面、小橋涵的施工、測量工作。

2.設計、規劃及預算方向

代表職位:專案設計師、結構稽核、城市規劃師、預算員、預算工程師等。

代表行業:工程勘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或市政工程類機關職能部門、工程造價諮詢機構等。

就業前景:各種勘察設計院對工程設計人員的需求近年來持續增長,城市規劃作為一種新興職業,隨著城市建設的不斷深入,也需要更多的現代化設計規劃人才。隨著諮詢業的興起,工程預算等建築行業的諮詢服務人員也成為土建業內新的就業增長點。

典型職業通路:預算員-預算工程師-高階諮詢師。

專業人才需求狀況

建築工程技術的相關行業要求考取施工員、質檢員、資料員、材料員、安全員、製圖員、測量員等職業資格證書。通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介紹,瞭解到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到各建築公司、建設集團、安裝公司等,從事建築施工技術指導、檢測及組織管理等工作。若到各建築設計研究院等,則從事建築結構設計等工作。

至於到其它事業、企業單位基建處,就從事基建技術、開發、施工管理等工作。其它,如房地產開發公司,建築工程監理公司,建委有關職能部門,市政有關職能部門等,就從事開發、監理、管理或行政工作。

2樓:來自萬佛湖虔誠的懶羊羊

不要迷茫,找工作沒問題的,不過就是得去現場,條件苦點,但是很鍛鍊人,加油吧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怎樣

3樓:威高

建築分支很多,要是學建築學畢業後主要從事建築形體空間設計,3dsmaxphotoshop

auto

cad都要熟練掌握的!!!要是學土木工程,則就會有不少分支,這得具體看你上得是那所大學了,一般大學裡的土木工程會由於學校在某方面上的優勢而偏重不同方面。比如同濟偏向的是橋樑工程,等!!

以前的土木工程也叫工民建,顧名思義培養目標就是面向工業與民用建築領域的,如果你想在未來從事民用建築方面的結構設計則要把三大力學學透,即「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還有鋼混,砌體結構設計課程!!雖說現在都用軟體做結構驗算了,但手算功底必須要有!!這會對你日後有莫大幫助的!

如果要從事工業建築設計則除了上面的課程外,鋼結構也要學好!!當然現在土木工程的本科生大部分的就業方向都是施工單位了,去設計單位的只有一部分。而且不會是太好的設計單位!

因為好的設計單位現在的敲門磚就是你要有碩士學歷!在施工單位工作工資開始時會高於設計單位(一般在1200元左右/月,有兩三年經驗後可能在3000元左右/月)。但工作環境是十分惡劣的!!

而且居無定所!!在設計單位開始時基本功資不是太高,可能你聽到後會很失望。但設計人員的主要收入不是基本功資,而是設計提成!!

一般設計院的設計提成分配方法遵循3:3:3原則!!

年終時發放(好的單位在你有三年以上經驗時可能每年能拿一二十萬的提成)!而且你有經驗後還可以接私活,一般要價是按平方米收取的高層可能在25元每平米吧!而施工單位會給你的有工地補助,而且每個上了工地的人的最終目標都不是當一輩子施工技術員!!

專案經理才是你幾年或者十幾年的奮鬥目標!!一般土建工程的利潤在9%左右!!你可以粗算一下當上專案經理後會有多少錢可賺!!

當然這個利潤率是和你的管理水平掛鉤的!!而且像監理,甲方都可能是你未來工作的方向!現在來給你說說這些工作日後都會和什麼證聯絡吧!

在中國好象人的一生中總是在不斷的考試!!如果你是學建築學的,那麼日後的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就將是你不斷為之奮鬥的目標了!他的報考資格是在你取得中級職稱以後。

要是學土木的那可選擇考的證會隨你工作的不同有多種選擇,首先,要是在設計院那一級註冊結構師是一個很有**力的證證,當然你也可以考註冊造價師,註冊岩土工程師,等!!要是進了施工單位那一級註冊建造師證是非考不可的了,因為想當專案經理這個證是必須要有的!!要是當了監理那國家一級註冊監理師是你的奮鬥目標!!

最後我說下考研,其實如果畢業後你想搞施工的話是沒必要考研的,當然要是想做設計,或者專心做學問,那考研也是條不錯的選擇,如果你學的是建築學,考研的最好去處是東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當然同濟,清華,天大,浙大也都是很不錯的!!要是結構則可以選同濟,清華,天大,浙大,西安建築科大,華南理工,南大,重大,大連理工,湖南大學等!!這些學校的建築都是很強的!!

而且大多有自己的設計院!如果你讀到博士留校的話那錢是有的你賺的!!當然未來的路是你自己選的!!

0.0望採納

4樓:銳元修浦棋

這個專業的最大優點就是工作比較穩定,近年需求量比較大這個專業的最大缺點就是工作方面比較容易高不成低不就。

沒有一本的學歷,根本沒有進入設計院、房地產公司的可能啊,如果不能夠進入這些公司,你就只能到工地去,工作強度大,工資又低。

建築行業,真正好的專業不多,這個專業出來有幾個就業方向,也就是五大員,施工員、預算員、材料員、安全員、質檢員。這五大員中屬預算員比較好,工資也比較高一些。預算員是一個很好的職業,首先對於我們個人來說,它不像施工員、質檢員一樣整天跑工地,另外它的含金量比較高,如果不想在原單位幹了可以換別的單位,也很好找工作。

但是預算員必須有預算員的上崗證。這裡的預算員實際是一個初級證,預算員證只有地區的,沒有全國性質的,因為各個地區所使用的定額不一樣.註冊造價工程師是全國性質的,每年都有考,報考條件就是上面那個,但每年的通過率很低,它不是根據分數,而是根據當年所有考試人員的總體水平來定分數線。

5樓:渾國英勤卯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主要課程

:建築識圖與建築構造、建築材料、建築工程測量、建築裝置、土木工程力學、建築結構、地基與基礎、建築施工、建築工程造價、建築施工專案管理、建築施工種及綜合訓練、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工程造價綜合練習、頂崗實習等。

就業方向:畢業生主要在建築施工企業、安裝工程公司、專業(建築防水、地基處理等)工程公司、房地產開發公司、監理公司、甲方基建部門、結構設計事務所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工程專案組織、現場施工管理、質量驗收、施工安全、材料檢測、技術資料及工程造價等方面的技術工作與管理工作。

升本要看什麼地區,一般考英語,數學,計算機有些地區要考專業知識.

軟體一般除了cad還可以學習預算軟體,還有天正,施組軟體等.

6樓:秒懂**

建築工程技術:培養具有建築工程設計的土建專業

7樓:開不敗的野花

這個專業很好,但勞動強度很高,要生活在建築工地上,與民工同吃同勞動。就業機會很多,但剛開始工資不高,待老闆賞識您,才有機會加薪。施工技術很容易學,但許多突發事件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才能把握。

8樓:戰幹過秀艾

不錯,是個好行業,關鍵是你能否介入這個行業,中國太講究關係和個人的家庭背景。有時候個人能力也很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可以,待遇也行

就是太吃苦

我就是學建築施工的,畢業8年了,認為專業可以,就業形勢比較穩但我們學校學的東西很少,工作後還需要繼續努力學習,很多東西自己摸索和向前輩請教,多交有益的朋友,多接觸不同的專案積累經驗

10樓:星蘭英諫又

說句實話,我也是建築工程的,建築工程這個專業可以說是土木專業類涵蓋最廣的一門專業,也是就業範圍最廣的一門專業,但廣必不精,建築工程可以說樣樣能來,但樣樣不精,就業率一直不算太高。

當然,有一弊自然就有一利,建築工程是所有土木專業類中級工程師證方向最多的一個,也是最容易考得一個

11樓:應正糜怡然

你好!經濟的發展總是波浪式的前進,高點和地點總是交替出現,不要過於憂慮金融危機歲建築專業的影響,逐步會好起來的;不要去追尋熱門專業,等你畢業的時候,熱門專業或許已經變成冷門了。

目前的金融危機,影響的不止是建築行業,整個製造業、紡織業、冶金、運輸、金融、甚至是消費領域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很多行業都壓縮了人員招聘的數量,只是前段時間房價持續上揚,已經嚴重透支了該行業的正常發展,建築行業受到的影響更大一些,

不過,選擇適合你並且你能做的專業、選擇適合你的崗位,相信找到一個比較滿意的工作不會太難。祝你好運!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前景如何

12樓:lee羅亞輝

建築行業待遇優厚也好,發展前景一片光明,據中國建築業與國家統計局計數,中國已有30多個省與城市作出了建築業成長規劃並出臺了必要的產業政策,國家***正在編著中國建築業成長大綱,並提出了建築業成長的產業政策初步意見。由於有政策的攙扶,建築企業與企業建築開始進入快車道。

隨著我國建築行業的不斷髮展,房地產業在市場中的影響力不斷加大,導致優質的建築工程技術人才非常的稀缺,在就業市場上,這一行業正面臨這著巨大的人才缺口。這對於高校開展教學工作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動力,能夠使建築工程技術行業在未來的發展中程枝術人才會向複合型人才發展過渡。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職業崗位定向為縣級以上城市建設、市政、道路、市容、環保、園林、綠化、物業等方面的招投標管理,城市建設管理綜合執法、監察,建築企業法律事務管理。建築施工、工地資料員的相關工作。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職位有: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建築工程技術專業面向的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施工企業等。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好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好嗎

好,好不了哪去。壞也壞不了哪去。指望建築公司能像房地產公司那樣發財?不可能!妄想建築公司全都破產?更不可能!住房是人類的剛性需求呀。就是蓋房子,施工的,不好不壞吧。除了極個別專業其他專業沒有好壞之分 想到要學什麼技術,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愛好是什麼。所以,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

建築工程技術都學什麼課程,建築工程技術都學什麼課程啊??

你好,所學的課程有 1 基 礎 課 思想道德修養 法律基礎 形勢與政策 馬哲 政經 論和 形勢與政策 高等數學理工b 大學英語 計算機基礎 體 育2 專 業 基 礎 課 建築工程製圖 建築材料與裝置 建築力學 建築工程測量 經濟管理學基礎 建築製圖測繪實訓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 3 專業主幹課 房屋建築...

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技術 以後是做什麼的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 指導 諮詢 服務等工作。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