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答案,線性代數試題及答案

2021-10-05 02:08:38 字數 686 閱讀 9894

1樓:時空聖使

【分析】

逆矩陣定義:若n階矩陣a,b滿足ab=ba=e,則稱a可逆,a的逆矩陣為b。

【解答】

a³-a²+3a=0,

a²(e-a)+3(e-a)=3e,

(a²+3)(e-a) = 3e

e-a滿足可逆定義,它的逆矩陣為(a²+3)/3【評註】

定理:若a為n階矩陣,有ab=e,那麼一定有ba=e。

所以當我們有ab=e時,就可以直接利用逆矩陣定義。而不需要再判定ba=e。

對於這種抽象型矩陣,可以考慮用定義來求解。

如果是具體型矩陣,就可以用初等變換來求解。

線性代數包括行列式、矩陣、線性方程組、向量空間與線性變換、特徵值和特徵向量、矩陣的對角化,二次型及應用問題等內容。

線性代數試題及答案

2樓:強吻你的嘴脣

1、假如線性無關,有定理有,α1,α2,α3組成的行列式 (如圖)≠0,整理得:(a+2)(a-3)≠0,所以a≠-2且a≠3.

2、若線性相關,則存在不全為零的x1,x2,x3,使得:x1α1+x2α2+x3α3=0成立。

有:ax1+2x2+x3=0

2x1+ax2-x3=0

x1+x3=0

∴(a+2)(x1+x2)=0  ∴a=-2.

一些線性代數考試題目,急求答案,線性代數這道題急求答案

顯然有三個特徵值 令特徵多項式為0 1,2,5 其中有兩個正數,因此正慣性指數等於2 急求以下大學線性代數題目的答案,要求有解答過程,最好用紙寫過程拍一下 第12題 e a e a a 2 a k 1 e a a 2 a k 1 a e a a 2 a k 1 e a a 2 a k 1 a a 2...

線性代數公式定理,線性代數公式定理

1 行列式 1.行列式共有 個元素,後有 項,可分解為 行列式 2.代數餘子式的性質 和 的大小無關 某行 列 的元素乘以其它行 列 元素的代數餘子式為0 某行 列 的元素乘以該行 列 元素的代數餘子式為 3.代數餘子式和餘子式的關係 4.設 行列式 將 上 下翻轉或左右翻轉,所得行列式為 則 將 ...

求解線性代數題,線性代數題 求解

a 1,2,3 1,1,2 b 1,2,3 1,2,3 a,b a b 1,1,2 1,2,3 1,2,3 1,2,3 1,1,2 i 1,2,3 1,1,2 1,2,3 4a,b w a a b b 0 k1,k2 r k1a k2b k1a k2b k1a k1a k1b k2b 0 0 0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