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思想的最高境界是什麼,思想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2021-10-05 02:21:13 字數 4688 閱讀 6273

1樓:szsz歷史

秦始皇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 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厲害了

2樓:阿蓮談情感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的思想境界是在心中*完整地*實現外部世界,並且將這個世界進行*合乎邏輯的*控制和改造成他認為完美的世界,換言之,在他心中的世界裡他就是全能的主。

附言:沒有人能做到。

4樓:

思想?人有思想,因而思想的最高境界是做一個人。人的定義高於“人”的定義。

而不是想他們所說的那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的最高境界是智慧

智慧的最高境界是愛

-----蘇格拉底說的

所以思想的最高境界是愛

6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的最高境界就是無,把所有的一切都理解感受透了就到達無的境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高,只有更高。

隨著社會的發展,只有力**決社會各層次問題的人才具有高度的思想境界。

社會在發展,問題在更新,因此...

8樓:櫛風沐雨遊俠

“比心有靈犀一點通”更勝一籌的心靈相通。

9樓:匿名使用者

認清自己的思想--1。

認清別人的思想--2。

否定他們的思想--3。

建立自己的思想--4。

思想永遠影響人--5。

10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一切的道理,也不受縛於任何的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中國古思想,最高境界就是天道,天人合一

12樓:超然塵世之外

無我無慾心則休息,

清淨無為而得解脫。

13樓:有一還空無

天地所以能長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長久.然天地萬物,皆有其相,眾生沉迷,惑於我相、人相、壽者相,以為眾相故,心生三毒三懼三恐怖,不可久矣.

天象無刑,道褒無名,是故說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即達光明.持一正道,內體自性,天地本為心者也.

故動息地中,乃天地之心見也.

故無實無虛也.

故天地任自然,無為無造也.

故物不具存,則不足以備哉!

14樓:菠蘿木陀

水龍吟 前韻2讀林海鍾《清涼佛地》圖之二

清涼佛地徘徊,境由心造詩詞老.色空空色,不生不滅,襌思沒拗.點綴林泉,煙霞結伴,已矣垂釣,恁班超萬里,淵明五斗,泥牆外,連天草.

蜜裡波羅悟覺.宛然間,人閒慮少.暮持竹杖,興來獨往,月明自照.

塔影悠悠,幾回鐘響,篆香嫋嫋.看浮雲世事,人情翻覆,蟾華如掃.

思想的最高境界是物我兩忘

15樓:匿名使用者

潤物細無聲.../無思想

16樓:瀟灑哦爾孔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17樓:沒讀書的小生

人不為已,天誅地滅.

18樓:

最高境界就是想什麼有什麼

思想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30

19樓:szsz歷史

秦始皇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 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厲害了

20樓:媒狀澄棺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21樓:

第一,思想

bai境界,就是一個du人所有的精神和zhi思想領域所達到的dao最高境界和平均水平的綜合內體現。

第二,容思想境界有很多層次的理論。比較有名的是馮友蘭現實的人生四境界說。

第三,馮友蘭先生把人生分為:1.自然境界、2.功利境界、3.道德境界、4.天地境界。四個境界,其中最高的境界是:天地境界。

第四,最高的境界是天地境界。

第五,最高的境界,其實就是人與自然、宇宙完全合一的境界。

思想 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22樓:szsz歷史

秦始皇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 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厲害了

23樓:阿蓮談情感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什麼是思想境界?思想境界有那些層次。最高境界是什麼

24樓:程十七

思想境界是一個人的精神和思想領域所能達到的最高水平的平均表現;思想境界分很多層次,有很多種說法不能一概而論,可以去看馮友蘭先生的人生四境界之說;最高的境界就是人與自然的合一,自古至今都有的返璞歸真之說。

提升思想境界的方法:

重視學習環節。學習對我們思想境界的提升至關重要。學習的方法很多,內容也很多。學習貴在堅持,學習貴在恆心,學習貴在自知;

通過學習,學會正確地思考、正確地判斷、正確地洞悉;通過學習,不斷拓展知識面,豐富精神生活,開闊思維視野,這都關乎思想境界的提升;

注重實踐歷練。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人需要在社會實踐中歷練,包括學識能力、眼界心胸,思想觀念,都需要不斷修正,不斷完善,才能達到一定的境界;

培養大愛情懷。思想境界除是複雜的精神要素的集合外,它還包含一定的情感要素。而是否具有大愛情懷,是一個人思想境界高低的重要標誌;

我們要有仁愛之心,愛國家、愛民族、愛集體、愛人人,這樣我們做事就會處處考慮到國家、社會、集體的利益,就會處處為別人著想,為學生著想,為子孫後代著想。

人的思想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最高境界我個人認為應該是達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

通俗一點講,就是回答這個問題不求什麼回報,即使有了回報,也不至於樂呵半天.

26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哲學認為,事物是不斷向前變化發展的。這邊說明人生是不存在最高境界的,只有更高的境界。就想科技的發展是沒有止境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開悟,修成正果,放下一切名利情等世事煩惱,超然世外,

跳出三界,不在五行,不入六道輪迴,飛越時光隧道...

28樓:唐虞夏商

把自己當作一個社會人,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

29樓:中國王大軍

好不利己,專門利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31樓:十年磨礪成寒霜

把別人當成自己,把自己當成別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身是菩提樹,心為明鏡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33樓:博士

心態不同,對最高境界的理解也就不同.

信仰也會影響對最高境界的理解.

所以百花齊放,各有不同.

老子認為"清靜無為".

佛家認為"我亦無我"

儒家認為"中庸"

我知道的就這些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當共產主義實現時,就是人類思想的最高境界!

35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思想道德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36樓:作弊

思想的最高境界 各不相同

我傾向於 獨善其身 如果人人都能管好自己的事情 那麼世界自會大同不過有的人傾向於 先天下之憂而憂 我比較鄙視 這種思想 他以為他是誰啊? 救世主? 地球沒了多管閒事的照樣轉

至於 無慾無求的人 屬於偽君子 因為人不可能無慾無求 希望無慾無求 本身就是慾望 偽君子最可恥

什麼才是思想哲學的最高境界

37樓:水靜如魚

哲學是對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概括總結,目前科學對宇宙世界的認識還不到5%,所以,從哲學的定義理解,什麼時候人類的科學發展到可以認識全部宇宙世界時,在這樣的科學基礎上,概括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得出完整的世界觀、人生觀,並讓自己的思想境界達到人生觀一致的高度,這種境界就是理論上可以推理出的最高境界。

從科學的角度認識——

在現有的哲學基礎上,將非線性科學、暗物質、暗能量、量子力學等前沿科學上升到哲學高度,可以初步推理出,共產主義境界最接近這種最高境界。

38樓:匿名使用者

知、心、行合一。知識可心領神會,行動可由心主宰。

一點建議,祝你好運!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點無法回答,因為思想是無止境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境界就是 達到自我否定而不矛盾的境界。任何事物都是有它的矛盾面存在的,矛盾的方面使他存在。事物又是自我否定的。

哲學就是達到認識事物的規律,是我們對矛盾的認識和事物存在與滅亡的認識達到和諧的地步。不會應為困難等我們的矛盾面而痛苦,也不會很快的自我否定。使我們達到:

外在的矛盾不矛盾,自我否定而又不否定的境界。

為什麼思想境界越高越不被人理解,思想境界越高,越多人不喜歡,不支援不理解。怎麼辦

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對世間萬事萬物看得比較透徹,心量巨集大,普通人以自我為中心,高人知道自己只是萬事萬物的一部分。維度和振頻不同,看事物的角度有區別。一些人給人以自我為中心,表達出 專人人最好服務於我 另一些屬人傾向於出於自然的服務他人,更多的表現出憐憫和包容。低頻的實體其振動所限無法理解高頻的存...

人生最高的境界是什麼,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從形而上的哲學看,人生的最高境界是放下,因為人生的痛苦源於內心的執著,你只有學會放下,人生才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這也是佛教最為推崇的東西。但做為一個自然人,人性的弱點是否認不了的,誰都有貪念,只有找到利與義最佳平衡,才可以追尋人生的真諦。從形而下的實用看,中國人一般重視自身品德的修養,在古代品德修養...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人生最高境界 人生的最高

人生境界 人生的境界 馮友蘭哲學的任務是什麼?我曾提出,按照中國哲學的傳統,它的任務不是增加關於實際的積極的知識,而是提高人的精神境界。在這裡更清楚地解釋一下這個話的意思,似乎是恰當的。我在 新原人 一書中曾說,人與其他動物的不同,在於人做某事時,他了解他在做什麼,並且自覺地在做。正是這種覺解,使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