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思想路線包括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與時俱進,其核心是實事求是。這句話這樣描述對嗎?(毛概)

2021-10-05 02:21:13 字數 3907 閱讀 1960

1樓:言玉琲貴真

黨的思想路線也叫認識路線,是中國共產黨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所遵循的最根本的指導原則和思想基礎。中國共產黨在長期的革命實踐中,確立了一條辯證唯物主義的思想路線,即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實事求是是中國共產黨思想路線的核心,黨的思想路線是黨制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的基礎,也是我們正確理解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保證。

(源自中國共產黨新聞)

所以第一點是片面的,核心是實事求是,但是思想路線有偏頗。

第二句話是對的,古代就開始如果有大事,那就是大家一起商議,而很少出現獨斷專行。我國有著能集思廣益,尊重他人想法,互利互惠的傳統。這也是最樸素的民主意識。

從辛亥革命開始,民主思想就深入人心,廣大民眾逐漸接受到民主的思想,民主意識源遠流長。

2樓:甫祺泰嘉

1對黨的思想路線的基本內容包括:一切從實際出發是黨的思想路線的前提和基礎;理論聯絡實際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根本途徑和方法;實事求是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和實質

;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是黨的思想路線的驗證條件和目的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新時期全黨必須堅持的思想路線2錯中國是一個缺少民主傳統的國家,一般說人民沒有經過民主訓練,不懂民主。

3樓:毋巨集勝田霓

1,黨的思想路線基本內容是: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堅持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其精髓是: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

求真務實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

.所以,第一句不對。

2,第二句不對。我國傳統文化缺少民主意識。

辨析:黨的思想路線的實質和核心是與時俱進。

4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思想路線bai基本內容是:一du切從實際出發

zhi,理論聯絡dao實際,實事求是,在實內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容理。其精髓是: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

其實質和核心是:實事求是。其本質要求是:

解放思想。由此,題中觀點是不準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錯。抄黨的思想路線的實質和核心是實事求是。實事求是內在地包含著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和求真務實的內容。

堅持實事求是,必須解放思想;做到實事求是,必然與時俱進和求真務實。黨的領導人在不同時期對思想路線闡述和發揮過程中,分別強調或解放思想,或與時俱進,或求真務實,都是根據不同實踐環境和具體任務,針對在貫徹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所提出的重點要求,其目的和歸宿,都是實事求是。它們既反映了黨的思想路線的實質的一脈相承性,又體現了結合實踐發展在具體表現方面的時代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來思想路線的實質和核心是自與時俱進是錯的。黨的思想路線的實質和核心是實事求是。

實事求是內在地包含著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和求真的務實內容。堅持實事求是,必須解放思想;做到實事求是,必然與時俱進和求真務實。黨的領導人在不同時期對思想路線闡述和發揮過程中,分別強調或解放思想,或與時俱進,或求真務實,都是根據不同實踐環境和具體任務,針對在貫徹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所提出的重點要求,其目的和歸宿,都是實事求是。

它們既反映了黨的思想路線的實質的一脈相承性,又體現了結合實踐發展在具體表現方面的時代特徵。

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求真務實是黨的思想路線( )。 a. 基本內容 b. 應有之義 c. 外在條件 d. 內在要求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中國共產黨的什麼?

7樓:使命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馬克思主義的活的靈魂

是中國共產黨必須堅持的的思想路線

8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馬克思主義的精髓,是馬克思主義活的靈魂。離開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我們就會思想僵化,迷信盛行,固步自封,這樣是沒有出路的。

實事求是體現了:馬克思主義是實踐的哲學,人類認識事物的唯一途徑是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怎樣理解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求真務實是黨的思想路線應有之義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實事求是”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

其次,“解放思想”是實事求是的前提和條件。

第三,“與時俱進”是實事求是的內在規律。

最後,“求真務實”是實事求是的直接體現和必然要求。

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求真務實”是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有機構成,是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歷史的、邏輯的、豐富和發展。它們以馬克思主義認識論為依據,順應時代發展要求,深刻揭示了黨的思想路線所賴以建立的理論基礎、實現條件、內在規律和必然要求,從而更為完整、充分地體現了全部馬克思主義理論的精神實質

黨的思想路線的實質和核心是什麼?

10樓:灰霾中孤獨行者

黨的思想路線的實質和核心是實事求是。

1、實事求是內在地包含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的內容。無論是一切從實際出發還是理論聯絡實際,都是實事求是的具體。

2、實事求是還內在地包含著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和求真務實的內容:堅持實事求是,必須解放思想;做到實事求是,必然與時俱進和求真務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思想路線的實質和核心是實事求是,即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

”實事求是“包含三層含義:

(1)從實際出發,尊重客觀事實,通過深入周密的調查研究,認識和掌握事物運動的客觀規律;

(2)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本國的實際結合起來,把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起來;

(3)堅持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觀點,在實踐中發現真理、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

12樓:李文林李倩

黨的服務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說思想路線的實質就是要發動群眾服務群眾,為了你服務。

13樓:笑對青山萬重天

實事求是是黨的思想路線的實質和核心。

《中國共產黨章程》把黨的思想路線的基本內容完整地表述為:“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

實事求是內在地包含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的內容。無論是一切從實際出發還是理論聯絡實際,都是實事求是的具體。一切從實際出發,是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前提和基礎;理論聯絡實際,是貫徹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的根本途徑和方法。

要堅持實事求是,就必須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

實事求是還內在地包含著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和求真務實的內容。堅持實事求是,必須解放思想;做到實事求是,必然與時俱進和求真務實。黨的領導人在不同時期對思想路線闡述和發揮過程中,分別強調或解放思想,或與時俱進,或求真務實,都是根據不同實踐環境和具體任務,針對在貫徹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所提出的重點要求,其目的和歸宿,都是實事求是。

它們既反映了黨的思想路線的實質的一脈相承性,又體現了結合實踐發展在具體表現方面的時代特徵。

所以,實事求是是黨的思想路線的實質和核心。也正因為如此,我們通常把黨的思想路線簡明概括為“實事求是”,把黨的思想路線稱作是“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

黨的思想路線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4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黨的思想路線也叫認識

路線,是中國共產黨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所遵循的最根本的指導原則和思想基礎。中國共產黨在長期的革命實踐中,確立了一條辯證唯物主義的思想路線,即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實事求是是中國共產黨思想路線的核心,黨的思想路線是黨制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的基礎,也是我們正確理解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保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為什麼說解放思想是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本質要求

首先思想要先解放,打破當時的束縛後,才能重新確立的馬克思的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為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奠定了基礎。為什麼必須堅持黨的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黨的思想路線的確立 鞏固和發展,對於黨領導人民奪取革命 建設 改革的勝利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思想路線起著統一思想,把握方向,指導行動的巨大作...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之間的關係

實事來求是內在地包含著解放思想 自 與時俱進 求真務實等內容。要做到實事求是,必須解放思想。要做到實事求是,必然與時俱進。要做到實事求是,還必須求真務實。黨在不同時期根據不同實踐環境和具體任務,針對在貫徹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分別突出強調解放思想 與時俱進 求真務實等,其目的和歸宿,都...

黨的思想路線基本內容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同是畢博受害者有沒有!思想路線的四個基本內容是一個有機的統一體。實事求是是核心,是思想路線的實質。一切從實際出發,是思想路線的前途和基礎。理論聯絡實際,是思想路線的途徑和方法。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是思想路線驗證的條件和目的。實事求是內在地包含一切從實際出發 理論聯絡實際 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