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建築工程技術面試可能遇到的問題

2021-05-06 03:22:52 字數 3597 閱讀 7024

1樓:匿名使用者

幹技術就是腳踏實地,「大膽假設、細心求證」,表現出一個技術幹部應有的素質即可,專業知識基本不會被問到。

2樓:整體部分

別把面試當成事兒,別把面試的所謂考官看成專家,就是些外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問你專業的問題,就是問你幹了幾年,吃不吃的了苦就是了

建築工程技術員面試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需要題目麼?

比如:1、必須做 斷橋處理的 部位,舉例。2、工地放線的要點(先整體、後細部、常複核)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考工程的題啦

6樓:齊天大聖格瓦斯

買本施工大全看看吧,

土木工程 面試問的 問題 具體點!!越詳細越好

7樓:球酋

一、崗位職責有哪些?

合同;工程材料;

工程質量、進度、安全、成本;

工程資料;

現場驗收。

註釋:對於這一問題的回答,應為答案比較固定,沒多少自由發揮的餘地,因此面試者儘量在面試前準備好這一問題的回答。

二、如果給一批鋼筋,應該怎麼驗收?

瞭解鋼筋的產品合格證、出廠檢驗報告,標示等;

鋼筋的品種型號、規格、數量、位置等;

鋼筋的連線方式、接頭位置、接頭數量、搭接長度、接頭面積百分率;

箍筋、橫向鋼筋的品種、規格、數量、間距等;

預埋件的規格、數量、位置等。

三、大體積砼施工方法?防止砼溫差引起裂縫,主要措施有哪些?

施工時宜選用發熱量低,初凝時間較長的礦渣水泥;

根據施工具體條件,儘量選用5-40mm的石子,增大骨科粒徑,可減少水泥用量,降低水化熱;

選用適量的緩凝劑(如本質素磺酸鈣)和外摻劑(粉煤灰),減少水泥用量,降低水化熱;

砼澆築時應儘量擴大澆築工作面,放慢澆築速度和澆築厚度,澆築後的砼在初凝前進行二次振搗,防止應砼沉落而出現的裂縫;

大體積砼在夏季澆築大體積砼時,可採用水養護辦法,冬季大體積砼澆築時,為防止表面溫度散熱過快,應在外部覆蓋保溫材料或短時加熱法。(ps:此題專業性較強,應試者考察的是面試者對施工中技術方面的問題。

如果不能很好的理解的話,那在面試之前,建議將此題背下來。)

四、工地文明施工的保護專案有哪幾項?並簡單的說一下

施工現場周圍設定圍欄,市區要求2.5m,其餘地區要求1.8m;

設有大門和門衛封閉管理,與施工無關人員禁止入內;

施工現場進行硬化處理;

按總平面掛牌對方材料;

作業區和生活區要分開;

現場設消防措施。

五、試述造成樓地面「三起一裂」的原則及防治措施?

「起砂、起皮、起殼」原因有:水泥標號不夠或使用過期水泥,砂漿過稀,抹壓遍數不夠,養護不好等;

開裂原因有:砂子過細,樓面基層清理不乾淨,素水泥撒灰面不勻,抹壓不實,未做分格縫,砂漿層過厚或基層溼潤不夠等。

防治措施:嚴格控制水泥標號,砂採用粗砂,含泥量不大於5%,基層清理乾淨並鑿毛,提前一天灑水溼潤,澆搗前應先刷一道1:0.

40-0.45素水泥漿,門邊、多孔板擱置等處設分格條,表面分三次抹壓,嚴格掌握抹壓時間,24小時後,及時保養,至少連續養護7天后方準上人。

關於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英文:civil engineering)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

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樑、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臺、給水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額~,具體是面試施工單位還是設計單位?

正好我兩個都面試過。施工單位比較注重學生的處事能力,會問求職者大學期間的各方面表現,比如社團活動,還有假期安排,他們的目標就是學習不差,實踐能力較強的人。因為施工單位人數比較龐大,一般都有人事部,如果是人事部的人一般不會問專業問題,因為他們也不太懂;如果是專案經理問,就會問專業問題了(如果面試的人少的話,他們會一起問)。

說實話,專業問題很簡單,但是真不懂也要答幾句,施工的專業知識很容易上手的,他們也不要求招來的人什麼都懂,他們主要是看面試者的應變能力。

設計單位就比較注重學習成績了,成績不好根本沒面試機會,面試主要問力學知識,當場給你做題或者讓你講課……不過看情況,因為設計院一般沒有專門的人事部,面試有時候比較隨便,也有聊幾句就定了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木民

給出實際的東西,這個行業畢竟在起步階段是看技術能力的...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招聘會上面試常提出哪些問題

10樓:琦樂雙

一,簡單的說,圖紙到手了,第一件要乾的事情是做什麼?

二,經緯儀、水準儀、全站儀會使用嗎?

三,簡單的施工工藝熟悉嗎?

四,基本的預算會嗎,簡單的軟體操作會嗎?

11樓:牛旭光

這個面就很廣了,包括施工技術、規範等等,反正是很廣很雜,你也知道建築這行知識面太廣,要想什麼都懂那是很難得,你要是上學時基礎知識不錯,畢業又在施工單位工作,多熟悉圖集,規範等,有必要自己學習考建造師,我們公司考試的內容若剛學習過建造師考試基本能考60分以上

我是做技術的!面試的時候考官問這樣的問題怎麼回答「你工作中遇到最難的問題是什麼你怎麼解決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你實際工作的經歷,想幾件你工作中遇到的難題,說明難題的原因,可能影響的範圍,你解決難題的思路,最終實施的效果這樣一種邏輯關係回答,不要編造,編造的難題越問細節破綻越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中最難的問題是自己從沒接觸的新技術。

解決方法:1、從技術資料或網上查詢:

2、向懂相關技術人員請教;

3、如實反映情況申請延期;

14樓:胡侃之王

通常問這個更關注的是你是如何處理的方法。途徑,比如如何分析、從什麼地方切入,怎樣解決,做過些什麼計劃性的深度等。通過一系列盡最大努力得到什麼樣的結果,雖然結果可能是沒有解決掉。

只要能抓住這一點問題應該不會偏差太大的。

面試時各種問題應該怎麼回答

15樓:匠子瑜伽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回答注意可以和學習有關,但要突出積極的個性和和對專業的興趣,說得合情合理老師才會相信。2、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言之成理即可。可以說自己和別人相比最具備優勢的優點等

16樓:

很顯然,這個問題絕對不能照實回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回答技巧非常重要,但是也不能全套照搬,應該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總結一下,好像首都人才網上有類似的回答吧,希望能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最你自己/心、中所想的答案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好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好嗎

好,好不了哪去。壞也壞不了哪去。指望建築公司能像房地產公司那樣發財?不可能!妄想建築公司全都破產?更不可能!住房是人類的剛性需求呀。就是蓋房子,施工的,不好不壞吧。除了極個別專業其他專業沒有好壞之分 想到要學什麼技術,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愛好是什麼。所以,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

建築工程技術專科就業前景,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怎樣

就業前景與方向 1.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代表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等。就業前景 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 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 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在很多城市...

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技術 以後是做什麼的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 指導 諮詢 服務等工作。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