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是建築工程技術的可以考岩土工程師(岩土)嗎

2022-12-24 20:00:20 字數 5645 閱讀 5881

1樓:環球網校

可以報考,沒有問題的

2樓:環球網校

取得其它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年,可報考全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岩土)執業資格考試。具體如下: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均可報考全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岩土)執業資格考試:

1、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年。

(3)取得其它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年。

2、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4年;或取得含相近專業在內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5年。

(4)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7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8年。

3、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1)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7年。

(2)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7年;或取得含相近專業在內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8年。

(3)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9年。

(4)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9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0年。

(5)2023年及以前,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2年。

(6)2023年及以前,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9年。

(7)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或2023年及以前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0年。

我學的是土木工程,今年本科畢業,請問可以考註冊岩土工程師嗎?

3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考生取得本科學歷後就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學歷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才可以報考。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土木工程師(岩土)執業資格考試。

取得本專業(指勘查技術與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專業,下同)或相近專業(指地質勘探、環境工程、工程力學專業,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4樓:

註冊土木工程師(岩土)考試報名條件

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條件:

一、基礎課報考條件:

(一)取得本專業(指勘察技術與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專業,下同)或相近專業(指地質勘探、環境工程、工程力學專業,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岩土工程專業滿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年。

二、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3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4年。

(三)取得本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5年。

(四)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6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7年。

(六)取得其他工作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8年。

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一)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7年o

(二)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7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8年。

(三)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9年o

(四)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9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0年。

(五)2023年及以前,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上學或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2年。

(六)2023年及以前,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上學或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9年。

(七)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或2023年及以前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0年。

5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當年一般是考不成的,這個考試報名都在6月,考試在九月,怎麼算你都湊不夠一年,大多數地方報名時要稽核畢業證的,沒必要著急這半年,考專業是要滿5年的,別丟書適當看看本明年報吧,

6樓:

不行,工作年限不夠!祥見註冊岩土工程師報考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指勘查技術與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專業,下同)或相近專業(指地質勘探、環境工程、工程力學專業,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年。

我是土木系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的,能考註冊岩土工程師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你的學校是否通過教育部土木工程學科評估,如果通過本科畢業兩年即可以報考,若沒通過好象是需要四年才行。基礎考試比較全面,本科學到的知識都有涉及,不過難度不大,可以弄一本參考書複習。專業課難度比較大。

非土木工程專業可以考岩土工程師嗎

9樓:s向隅姑娘

可以考,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土木工程師(岩土)執業資格考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指勘查技術與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專業,下同)或相近專業(指地質勘探、環境工程、工程力學專業,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年。

免考基礎考試的條件:

1、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位士及以上學,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7年。

2、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7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8年。

3、2023年及以前,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9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本專業、相近專業或其他工科專業並滿足專業工作年限的都可以報考岩土工程師。具體的應當查閱岩土工程師的報考條件。

我學的專業是建築工程技術,以後想考岩土工程師,現在應該注重哪些課程?那個好考嗎?出來待遇怎麼樣?謝

11樓:蝶澈潮涯

把本科時的每一門課都好好學著都有用著呢。岩土基礎考的很廣,工科大部分都涉及到了。

基礎考試為閉卷考試,上午段主要測試考生對基礎科學的掌握程度,設120道單選題,每題1分,分9個科目:高等數學、普通物理、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建築材料、電工學、工程經濟,下午段主要測試考生對岩土工程直接有關專業理論知識的掌握程度,設60道題,每題2分,分7個科目:工程地質、土力學與地基基礎、彈性力學結構力學與結構設計、工程測量、計算機與數值方法、建築施工與管理、職業法規。

專業考試的專業範圍包括:工程地質與水文地質、結構工程和岩土工程,上午段共設有7個科目,1、岩土工程勘察;2、淺基礎;3、深基礎;4、地基處理;5、土工結構、邊坡、基坑與地下工程;6、特殊條件下的岩土工程;7、**工程。每個科目1道作業題,12分,從這7個科目中選擇4個科目進行考試,共計48分。

下午段除了上述科目外,另增加工程經濟與管理科目,每個科目包括8道單選題,每題1分,從這8個科目中選擇6個科目進行考試,共計48分。

上面涉及到的課程都好好學著吧,不好考啊不好考,我今年考都忘差不多了。考過了待遇還是很好的,呵呵。一起加油吧!

專科建築設計技術專業畢業從事岩土工作可以報考岩土工程師考試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但是你要達到報考條件,但不到條件,當然就不能報名了。

哪些專業可以考註冊岩土工程師

13樓:貿富貴班香

看了我這個你就清楚了。本專業可以考。相近專業也可以,但工作年限多一年。

現在我把本專業和相近專業的名稱以及新舊專業對比給你。本專業:(新專業4個)1、勘查技術與工程2、土木工程3、水利水電工程4、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本專業:

(舊專業21個)1、岩土工程2、水文地質與工程地質3、勘察工程4、建築工程5、結構工程6、工業與民用建築7、城鎮建設8、地下工程與隧道工程9、橋樑工程10、鐵道工程11、交通工程12、公路13、城市道路及機場工程14、水利水電工程建築15、水利水電工程施工16、河川樞紐及水電站建築物17、河流泥沙與治河工程18、水工結構工程19、港口及航道工程20、港口水工建築21、海岸與海洋工程。

相近專業:(新專業3個)1、地質勘探2、環境工程3、工程力學。相近專業:

(舊專業14個)1、煤田地質勘查2、地質礦產勘察3、採礦工程4、探礦工程5、礦井建設6、鑽井工程7、地球化學與勘查8、應用地球物理9、勘查地球物理10、礦場地球物理11、石油地質勘察12、環境工程13、農業建築與環境14、工程力學。打了這麼多字,可以把分給我嗎?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好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好嗎

好,好不了哪去。壞也壞不了哪去。指望建築公司能像房地產公司那樣發財?不可能!妄想建築公司全都破產?更不可能!住房是人類的剛性需求呀。就是蓋房子,施工的,不好不壞吧。除了極個別專業其他專業沒有好壞之分 想到要學什麼技術,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愛好是什麼。所以,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

建築工程技術專科就業前景,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怎樣

就業前景與方向 1.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代表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等。就業前景 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 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 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在很多城市...

剛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可以考哪些證

這些問題對於我們這種就業多時的人來說再簡單不過了,如果你想大發展,材料員不用,資料員不用,質檢員不用,因為你學技術,質量知識肯定沒問題,資料等你到現場可以進行實踐,但我想如果你考的話也是很好過的,材料員就更不用多說了吧,以上說的幾個證基本找工作是不需要的,如果公司不用你的證進行招投標,以上的幾個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