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專業是幹什麼的,建築工程專業到底是幹什麼的?

2021-08-27 09:14:37 字數 2160 閱讀 1461

1樓:無語翹楚

建築工程專業主要負責土木工程專業建築工程方向的教學與管理。主要培養掌握工程力學、土力學、測量學、房屋建築學和結構工程學科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

培養掌握工程力學、土力學、測量學、房屋建築學和結構工程學科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從事土木工程的專案規劃、設計、研究開發、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隧 道、路橋、礦井等的設計、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資、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學習建築工程方向的同學今後從事的工作主要有:

1、勘察工作:勘察測量房屋所在地段的地質和地形;提供地質水文資料、地形圖;提出對房屋結構基礎設計的建議;提出對不良地基的處理意見。

2、結構設計工作:確定房屋結構承受的荷載,併合理選用結構材料;正確選用結構體系和結構形式;解決好結構承載力、變形、穩定、抗傾覆等技術問題;解決好結構的連線構造和施工方法問題。

3、施工工作: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現場佈置;確定施工技術方案和選用施工裝置;建築材料的購置、檢驗和使用;熟練技工和勞動力的組織;確保工程質量和工期進度。

4、專案管理人員的主要工作:專案經理的工作;監理工程師的工作。

2樓:秒懂百科

建築工程技術:培養具有建築工程設計的土建專業

建築工程專業到底是幹什麼的?

3樓:彤殿下

建築工程,包括很多,,,,監理,技術員什麼的,看你想幹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一般設定如下課程----設建築工程製圖、建築工程測量、但是也不盡然,由於這個專業是個普及、面廣但不專的“百搭”專業,我認識

建築工程技術是幹嘛的??讀出來做什麼的??

5樓:陸宵

一、建築工

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

二、作為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就業方向為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測量員、資料員、預算員等等,發展方向為預算工程師、建築設計師、建築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專案經理、總工程師等等。

6樓:手機使用者

建築工程技術是幹嘛的,因為我就是學這個的專科學生,我就不用咱們招生簡章上的給你說了哈

建築工程技術,主要學施工為主,兼之建築工程計價、材料檢測、鋼筋翻樣等等,你學了以後就知道了

做什麼,既然咱們以施工為主,那出來一般幹施工員和測量員,建築八大員,你有空看看,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副之乾材料員、安全員、資料員等等

希望能幫助的到你

7樓:海

俺就是這個專業剛畢業的哈,剛畢業出來可以做技術員、施工員、測量員、安全員、質量員、材料員、實驗員、資料員、預算員。反正看你喜歡做那種,不過各方面都學點比較好,以後再考建造師等建築相關的證,一步一步來,努力奮鬥,路將走的更遠。

8樓:明白我的芯

建築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在建築工程方面具有較強實踐能力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

英語、工程製圖、計算機繪圖、工程測量、工程地質、地基與基礎、建築材料、建築力學、

、鋼結構、高層建築結構設計、建築施工、建築施工組織與管理、建築經濟與企業管理、建築工程合同、建築裝置工程、建築定額與

等就業方向:

1、房地產開發、經營的策劃工作;

2、建築工程的設計、施工、管理及質量監督或監理工作;

3、市政、交通

工程的設計、施工、管理及質量監督或監理工作;

4、勘測、設計、施工及研究工作;

5、小型

的施工、管理及及質量監督或監理工作;

6、與土木工程專業相關的其它單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得好再加機會好就是結構設計師,一般就是施工員之類,如果是女生,做造價工作上手也快,我原來報考時專業是建築工程,報到時知道就是工民建,畢業時發展好的就是進設計院,敢幹的就是承包商,最不濟為施工員,我在從事造價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施工為主,像中建之類的單位,主要是工地的一些管理協調方面的事情

建築工程專業是學什麼的?建築工程專業都學些什麼?

掌握工程力學 土力學 測量學 房屋建築學和結構工程學科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等。主要課程為理論力學 材料力學 結構力學 建築物理 測量學 土木工程材料 土力學 工程地質 基礎工程 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 鋼結構設計原理 道路工程 房屋建築學 土木工程施工 核建築概論 建築製圖與識圖。培養掌握工程力學 土力...

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技術 以後是做什麼的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 指導 諮詢 服務等工作。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

建築工程員是做什麼的建築工程資料員是做什麼的?

工作內容 1 負責工程專案的資料檔案管理 計劃 統計管理及內業管理工作 2 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驗收工作 3 負責計劃 統計的管理工作 4 負責工程專案的內業管理工作 5 完成工程部經理交辦的其他任務。建築資料員是社會的一個工種。建築工程檔案資料員的工作是一項集工程建設管理 檔案管理知識為一體的複合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