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定額的分類方法有幾種,建築工程定額的分類是什麼

2021-05-07 10:05:22 字數 4623 閱讀 5220

1樓:雨說情感

工程建設定額按其內容分為:勞動定額、機械臺班定額和材料消耗定額;

按其使用範圍分為:施工定額、預算定額、概算定額、概算指標和投資估算指標;

按其適用目的分為:建築工程定額、裝置安裝工程定額、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定額、工器具定額和工程建設其他費用定額。

建築工程定額是在正常施工條件下,完成單位合格產品所必須消耗的勞動力、材料、機械臺班的數量標準。這種量的規定,反映出完成建設工程中的某項合格產品與各種生產消耗之間特定的數量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進行投標**一般即為建築安裝工程費用,主要組成有以下幾個部分:

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它專案費、規費及稅金;

分部分項工程費是指施工過程中耗費的構成工程實體性專案的各項費用,由人工費、材料費、施工機械使用費、企業管理費和利潤組成;

措施專案費是指為完成工程專案施工所必須發生的施工準備和施工過程中技術、生活、安全、環境保護等方面的非工程實體專案費用。由通用措施費和專業措施費兩部分組成;

其它專案費包括暫列金額、暫估價、計日工和總承包服務費;

規費是指有權部門規定的必須交納的費用;

稅金是指國家稅法規定的應計入建築安裝工程造價內的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很好,你可以看一下建設工程經濟的書

建築工程定額的分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定額反映的生產要素分類:1.勞動定額。2.材料消耗定額。3.機械臺班使用定額。

(二)按編制程式和用途分類施工定額、預算定額、概算定額、概算指標及投資估算指標等五種

(三)按編制單位和管理許可權分類:1.全國統一定額。2.部門統一定額。3.地區統一定額。4.企業定額。

(四)按專業不同分類建築工程定額、安裝工程定額、裝飾裝修工程定額、市政及園林綠化工程定額等。

建築工程定額是在正常施工條件下,完成單位合格產品所必須消耗的勞動力、材料、機械臺班的數量標準。這種量的規定,反映出完成建設工程中的某項合格產品與各種生產消耗之間特定的數量關係。建築工程定額是根據國家一定時期的管理體系和管理制度,根據定額的不同用途和適用範圍,由國家指定的機構按照一定程式編制的,並按照規定的程式審批和頒發執行。

在建築工程中實行定額管理的目的,是為了在施工中力求最少的人力、物力和資金消耗量,生產出更多、更好的建築產品,取得最好的經濟效益。

4樓:匿名使用者

1.建築工程定額是確定建築工程造價的依據。

2.建築工程定額是編制工程計劃、組織和管理施工的重要依據。

3.建築工程定額是建築企業實行經濟責任制及編制招標標底和投標**的依據。

4.建築工程定額是建築企業降低工程成本進行經濟分析的依據。

5.建築工程定額是總結先進生產的手段

建築工程定額的分類方法有幾種?

5樓:是嘛

1、按生產要素分bai類建築工du程定額按其生產要素zhi分類,可分為dao勞動消耗專定額、材料消耗定額屬和機械臺班消耗定額。

2、按用途分類建築工程定額按其用途分類,可分為施工定額、預算定額、概算定額、工期定額及概算指標等。

3、按其費用性質分類,可分為直接費定額、間接費定額等。

4、按其主編單位和執行範圍分類,可分為全國統一定額、主管部門定額、地區統一定額及企業定額等。

5、按專業分類可分為建築工程定額和裝置及安裝工程定額。建築安裝工程定額分類建築工程通常包括一般土建工程、構築物工程、電氣照明工程、衛生技術(水暖通風)工程及工業管道工程等。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工程定額反映一定社會生產水平條件下的建築產品生產和生產耗費之間的數量關係,同時也反映著建築產品生產和生產耗費之間的質量關係,一定時期的定額,反映一定時期的建築產品生產機械化程度和施工工藝、材料、質量等建築技術的發展水平和質量驗收標準水平。

隨著我國建築生產事業的不斷髮展和科學發展觀的深入貫徹,各種資料的消耗量,必然會有所降低,產品質量及勞動生產率會有所提高。因此,定額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但在一定時期內,又必須相對穩定的。

6樓:錦繡惜月

1、按生產要素分類建築工程定額按其生產要素分類,可分為勞動消耗

定額、材專料消耗定額屬和機械臺班消耗定額。

2、按用途分類建築工程定額按其用途分類,可分為施工定額、預算定額、概算定額、工期定額及概算指標等。

3、按費用性質分類建築工程按其費用性質分類,可分為直接費定額、間接費定額等。

4、按主編單位和執行範圍分類建築工程定額按其主編單位和執行範圍分類,可分為全國統一定額、主管部門定額、地區統一定額及企業定額等。

5、按專業分類按專業分類可分為建築工程定額和裝置及安裝工程定額。

6、建築安裝工程定額分類建築工程通常包括一般土建工程、構築物工程、電氣照明工程、衛生技術(水暖通風)工程及工業管道工程等。

工程建設定額分為哪五類

7樓:

工期定額、施工定額、預算定額、概算定額、投資估算指標

8樓:魔鬼烏鴉

1.按生產要素分

2.按定額的編制程式和用途分

3.按投資的費用性質分

4.按專業性質分

5.按管理許可權分

9樓:紫色的小山羊

工程定額種類繁多,根據其性質、內容、形式和用途的不同,可分為4大類:

1、按管理層次分為,全國統一定額、專業通用定額、地方定額和企業定額;

2、按用途分為,工期定額、施工定額、預算定額、概算定額、投資估算指標等;

3、按物質內容分為,勞動定額、材料消耗量定額和機械臺班定額;

4、按費用性質分為,建築工程定額、安裝工程定額、其他費用定額、間接費用定額等。

企業定額、預算定額、施工定額三者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土建

2、安裝

3、市政

4、園林綠化

5、裝飾裝修

建築工程定額有幾種?

11樓:月似當時

建築工程定額可分為五類,十餘種,具體如下: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63031

1、按生產要素分類建築工程定額按其生產要素分類,可分為勞動消耗定額、材料消耗定額和機械臺班消耗定額。

2、按用途分類建築工程定額按其用途分類,可分為施工定額、預算定額、概算定額、工期定額及概算指標等。

3、按其費用性質分類,可分為直接費定額、間接費定額等。

4、按其主編單位和執行範圍分類,可分為全國統一定額、主管部門定額、地區統一定額及企業定額等。

5、按專業分類可分為建築工程定額和裝置及安裝工程定額。建築安裝工程定額分類建築工程通常包括一般土建工程、構築物工程、電氣照明工程、衛生技術(水暖通風)工程及工業管道工程等。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工程定額反映一定社會生產水平條件下的建築產品(工程)生產和生產耗費之間的數量關係,同時也反映著建築產品生產和生產耗費之間的質量關係,一定時期的定額,反映一定時期的建築產品(工程)生產機械化程度和施工工藝、材料、質量等建築技術的發展水平和質量驗收標準水平。

隨著我國建築生產事業的不斷髮展和科學發展觀的深入貫徹,各種資料的消耗量,必然會有所降低,產品質量及勞動生產率會有所提高。

因此,定額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但在一定時期內,又必須相對穩定的。

建築工程定額中的任何一種定額,在一段時期內都表現出穩定的狀態。根據具體情況不同,穩定的時間有長有短,一般在5~10年之間。但是,任何一種建築工程定額,都只能反映一定時期的生產力水平,當生產力向前發展了,定額就會變得陳舊。

所以,建築工程定額在具有穩定性特點的同時,也具有顯著的時效性。當定額不能起到它應有作用的時候,建築工程定額就要重新修訂。

12樓:匿名使用者

1.建築工程定額是確定建築工程造價的依據。

2.建築工程定額是編制工程計內劃、組織和管理施工的容重要依據。

3.建築工程定額是建築企業實行經濟責任制及編制招標標底和投標**的依據。

4.建築工程定額是建築企業降低工程成本進行經濟分析的依據。

5.建築工程定額是總結先進生產的手段

13樓:匿名使用者

1. 按生

產要復素分類建築工程定額

按制其生產要素分類,可分為勞動消耗定額、材料消耗定額和機械臺班消耗定額。

2. 按用途分類建築工程定額按其用途分類,可分為施工定額、預算定額、概算定額、工期定額及概算指標等。

3. 按費用性質分類建築工程按其費用性質分類,可分為直接費定額、間接費定額等。

4. 按主編單位和執行範圍分類建築工程定額按其主編單位和執行範圍分類,可分為全國統一定額、主管部門定額、地區統一定額及企業定額等。

5. 按專業分類按專業分類可分為建築工程定額和裝置及安裝工程定額。建築安裝工程定額分類建築工程通常包括一般土建工程、構築物工程、電氣照明工程、衛生技術(水暖通風)工程及工業管道工程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有各省的定額.

機電,水暖通,土建,裝修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施工定額、預算定額

建築基礎工程包括哪些,建築工程中基礎的分類有哪些

建築基礎工程一般包括土方工程 樁基工程 支護工程 含降水 以及一些檢測專案,如樁基檢測 基坑監測等。在目前 下,基礎工程費用佔整棟高層建築總費用的1 3左右,地質條件不好的話,佔比還會更高。正負零以下全部為基礎,也就是一層地坪以下。建築工程專業 國家級高職高專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a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

建築工程中常見的質量通病有哪些,建築工程排水驗收的參照規範和常見通病分別有哪些?

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混凝土工程 露筋,預埋件位移,混凝土表面蜂窩 麻面 孔洞 夾渣 缺稜掉角 混凝土幹縮裂縫 溫度裂縫 不均勻沉陷裂縫 抹灰工程 空鼓 裂縫 表面不平 陰陽角不垂直 不方正 接槎明顯 抹痕 砌築工程 軸線位移 組砌混亂 磚縫砂漿不飽滿 牆體留置陰槎 接槎不嚴 拉結筋遺漏或鏽蝕 a平等...

建築施工行業的帳怎樣建,建築工程內部帳怎麼做?

依據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的規定,納稅人提供建築服務在實際取得的預收款以及合同約定的收款日,產生增值稅納稅義務,先開具增值稅發票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開具發票的當天,但會計上應按照完工百分比法核算收入和成本。因此,會計和稅務處理就存在一定的差異性,特將建築服務企業會計處理簡單總結如下,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