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度板和pvc板哪個做電視牆比較好

2021-05-07 10:05:22 字數 857 閱讀 4795

1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板:

特點: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製成優點:物理效能極好材質均勻存脫水問題會受潮變形缺點:加工精度和工藝要極高、握釘力較差;宜裝修現場pvc:

特點:由氯乙烯在引發劑作用下聚合而成的熱塑性樹脂優點:可塑性強,能夠加工出許多花紋來

缺點:pvc生產過程中會排放出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這些主要材料都有不同的分類和優缺點,消費者在挑選軟包材料的時候可根據實際需求來挑選。

2樓:李明望的文庫

pvc板相比於密度板,更適合用來做電視牆的材料。

pvc發泡板具有防腐、防潮、防黴、不吸水、易於熱成型等特性,因此廣泛應用於傢俱、櫥櫃、浴櫃、展覽架用板、箱體芯層、室內外裝飾、建材、化工等領域用板。

密度板也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在國外是製作傢俬的一種良好材料,但由於國家關於高密度板的標準比國際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國的使用質量還有待提高。密度板的最大的缺點就是不防潮,見水就發脹。

在用密度板做踢腳板,門套板,窗臺板時應該注意六面都刷漆,這樣才不會變形。

3樓:厚若翠

pvc木塑板更環保,pvc木塑板是一種環保型的高科技環保材料,不含甲醛、無毒害、綠色環保,具有防水、防腐等特徵,所以建議用pvc。

電視背景牆,吊頂,隔斷,請問這幾個地方做雕花是用高密度板做好還是pvc的?每個地方分別應該做多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板檔次高些 pvc太粗糙 科普下 高密板是做地板用的 給你用個原生的板子e2的算是業界良心了

密度板和多層板哪個好,密度板和多層板有什麼區別

這兩種材質特點不同,看你做什麼用了。1,多層板也叫膠合板是傢俱常用材料之一,也是一種人造板。多層板物理效能較密度板為好,且耐潮些,不易變形,強度高,表面光潔平整,隔音效果好,耐潮,無腐蝕,無蟲蛀,更環保等優點。多層板主要還是和電路設計有關板材的分類與選購,但是膠合板含膠量大,施工時要做好封邊處理,晝...

刨花板與密度板哪個能承重,刨花板和密度板有什麼區別?

刨花板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因此刨花板的握釘力很好,橫向承重力好,且刨花板的造價比中密度板低,而且刨花板的 相對較便宜 密度板要環保些,但握釘力不強,所以一般用來做木製品,儲藏室 鞋櫃 門套 窗套 踢腳線等。板式傢俱一般還是用刨花板做。刨花板刨花板是用木材碎料為主要原料,再滲加膠水,新增劑經壓...

中纖板和高密度板一樣嗎,中密度板好,還是高密度板好

不一樣。中纖板是密度板一種,其中還有長纖板和短纖板.中纖板其特點是 1.內部結構均勻,密度適中,尺寸穩定性好,變形量小,物理力學效能適中。2.表面平整光滑,機加工效能好,可在其上貼上刨切的薄木或花紋新穎 美麗,因而在家居裝飾中深受人們喜愛,常用於製作傢俱 隔板等。選用中密度纖維板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