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中如何實現原理圖與pcb的互動

2021-08-27 09:01:29 字數 1414 閱讀 9141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intertool功能。

首先要保證你的原理圖名,也就是dsn檔名和pcb匯入的網表檔名一模一樣。換句話就是你用dsn檔案匯出網表,然後匯入到一個brd檔案之後不要再修改dsn檔案的名字否了,否則pcb無法關聯。

其次要開啟原理圖intertool功能,選擇:

options→preferences→miscellaneous:

勾上intertool communication前面的勾勾。這樣dsn和brd就可以互相互動了。

選中原理圖中的一個器件,brd會自動高亮該器件。

2樓:

原理相簿在tools下選擇export properties 出現匯出對話方塊,在裡面選擇匯出元件庫即可。

pcb封裝在pcb中的file-export下選擇匯出libraries即可匯出封裝庫。

cadence 快速通過選擇原理圖中元件,然後選取對應pcb中元器件 ,怎麼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在orcad 裡面option 下面選擇preferences會出來一個對話方塊,在裡面選擇miscellaneous看見下面 intertool communication 前面要打勾,允許原理圖`和allegro互動。這樣就可以互動選擇了。

4樓:尤允兒

先確定pcb元件的編號,然後在原理圖中用查詢字元的方法(e>f)找到這個編號就行了。在pcb板用e→j→c,輸入元件編號確定後,游標就會跳到想要找的元件上。

在設計電路中,工程師可從容在紙上或電腦上進行,確認完善後再進行實際安裝。通過除錯改進、修復錯誤、直至成功。採用電路**軟體進行電路輔助設計、虛擬的電路實驗,可提高工程師工作效率、節約學習時間,使實物圖更直觀。

在orcad 裡面option 下面選擇preferences會出來一個對話方塊,在裡面選擇miscellaneous,看見下面 intertool communication 前面要打勾,允許原理圖`和allegro互動。這樣就可以互動選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好allegro的cross reference就行了。

一般從capture匯出之後的allegro都設定了這個選項。

在allegro pcb和原理圖的實時更新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那裡錯了,你刪除了元件,不可以再進行重新編號,重新編號的話,各個元件是無法定位的,有的原件的編號都改變了,所以肯定會出錯的,所以你要麼就重新畫過pcb,要麼就用原圖,刪掉元件不重新編號,這樣才可以匯入更新的

7樓:

只要是從原理圖匯入最新的netlist就是實時的啊。 你是重新rename之後,再回標到原理圖裡面去了 ?

cadence快速通過選擇原理圖中元件,然後選取對應PCB中元器件,怎麼操作

在orcad 裡面option 下面選擇preferences會出來一個對話方塊,在裡面選擇miscellaneous看見下面 intertool communication 前面要打勾,允許原理圖 和allegro互動。這樣就可以互動選擇了。先確定pcb元件的編號,然後在原理圖中用查詢字元的方法 ...

altiumdesigner中修改原理圖後更新pcb板時出

是原理圖中相對應的封裝缺失!紅叉後面提示的是不是 unknwen pin 如果是的話,那就是原理圖裡面對應的原件封裝沒有。在原理圖中雙擊提示出錯的原件,重新設定它的封裝,最後記得編譯一下工程,再匯入就可以了 那你更改的連結方式是直接連線改為網路標號連結,還是兩者一起用的 你原理圖中對應的引腳沒有連線...

電原理圖和pcb原理圖的區別電原理圖和PCB原理圖的區別?

電路原理圖是表示各種電子器件在電路上的連線關係,使閱讀者容易理解電路的工作原理 pcb原理圖是電路製作時的實際佈線和元器件位置圖,是為加工空電路板和成品板以及維修服務的,電路原理圖上靠在一起的元器件,在pcb上的位置可能距離很遠 區別大了,原理圖只是原理圖,讓你看懂他的原理,比如畫個電容,都可以用兩...